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19年云南邵通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法检系统除外)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7-15 16:19      来源: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昭通市2019年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法检系统除外)公告


  首先对各位能顺利进入面试表示祝贺。为使各位考生能顺利参加此次面试,现将昭通市2019年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法检系统除外)的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


  2019年7月21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9:00。


  所有面试考生必须在本人面试当天上午6:50或者中午12:40准时到达面试日程表安排的考生候考室(昭通市实验中学文渊2号楼2、3楼),在候考室外划定的安检等候区域统一集中排队等候安检,经安检后进入候考室。


  考生须持身份证原件(有效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审核部门签字确认的准考证原件以及现场确认书(保证书)原件方能进入面试区域以及候考室。


  考生请于2019年7月20日18:00以后登陆昭通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zt.gov.cn/)、红色扎西网(http://www.ztdj.gov.cn/)或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zt.gov.cn/)查询面试日程安排。


  二、面试地点


  昭通市实验中学(昭通市昭阳区环湖北路51号,望海公园北侧)。


  三、面试方法及考官管理


  (一)面试方法。本次面试在对具体岗位进行岗位分析的基础上,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


  (二)考官调配。所有参加面试的考官,均从昭通市已取得考官资格的人员中抽调,并对所有参加面试的考官进行提前封闭,集中培训,并发放昭通市2019年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法检系统除外)考官聘书。


  (三)考官构成。面试考官由主考官和一般考官组成。上午和下午每一时段面试前,在纪检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由考官管理数据系统随机生成3组各考场的面试考官构成,由纪检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确定其中1组作为最终的考官抽签数据。


  (四)考官回避。考官坚持回避原则,一是利害关系的回避,即:考官与考生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应当回避;二是考官有应当回避情形的,本人应当申请回避,其他人员可以提供考官需要回避的情况。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如果发现在场的考官有需要回避的,向主考官和计时记分员提出回避申请,该考官符合回避条件必须回避。


  (五)考官安检。根据有关规定,考官进入封闭点需上交手机统一保管,进入面试学校前需进行安检,杜绝考官将手机等电子设备带入工作岗位。


  (六)考官监督。面试考官挂牌上岗,在考官封闭和考官抽签过程等各个环节,均由纪检监督部门人员进行全程监督。


  四、面试场地安排


  面试场地分为候考室、考场和考后休息室。考生经安检后集中在候考室。按抽签的先后顺序由引导传唤员引导进入考场面试,面试结束后到考后休息室休息,每一时段面试结束后方能离开面试考点。面试期间,设专人负责管理各区域的考生,杜绝不同区域考生之间、考生与考官之间、考生与外界之间的联系。


  五、面试命题


  (一)命题原则是根据面试通用测评要素,根据岗位需求,设定各要素权重,做到“因岗择人”。


  (二)成立命题小组,组织命题人员入闱命题;命题小组在深入分析招录岗位性质的基础上,命制面试试题。


  (三)面试题本制作完毕后按绝密件进行封存保管,每一时段面试开始前由纪检监督部门工作人员临时抽签决定面试题本,各考场面试开始时当场验封、启封。


  (四)启封题本前由计时记分员在考场监督员的监督下,将题本交由本考场面试考官查验密封情况,查验密封完整后,本考场所有考官及考场监督员在《面试题本密封情况查验单》上签字确认。


  (五)面试题本使用完毕后立即收回销毁。


  六、面试工作流程


  (一)考生考场抽签数据系统随机生成每组考生所对应的面试考场。每一时段面试前,所有面试考生必须在本人面试的当天上午6:50或者中午12:40准时到达面试日程表安排的考生候考室,考生在候考室外划定的安检等候区域统一集中排队等候安检,经安检后进入候考室。在候考室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各组共同商议分别推选1人作为本组的考生代表。35个面试小组的考生代表在考生代表抽签室统一集中,在纪检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由考生考场抽签数据系统随机生成3组面试组数对应的面试考场数据构成,由纪检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确定其中1组作为最终的考生面试考场数据,并签字确认。考生代表对抽签结果进行确认登记,并领取本组所对应的考场桌签后返回各自的候考室开展其他抽签。


  (二)每组的各岗位考生代表抽签确定各岗位在本组的岗位面试先后顺序,各岗位考生分岗位抽签确定本人在本岗位的面试先后顺序。首先,每组各岗位分别推选1名考生代表,各岗位考生代表在候考室工作人员组织下,抽签确定本岗位在本组的岗位面试先后顺序。其次,各岗位考生在候考室工作人员组织下按岗位面试的先后顺序分岗位抽签确定其本人在本岗位面试的先后顺序。候考室工作人员将考生抽签编号与考生姓名、报考单位、报考岗位、岗位代码对应进行记录,抽签结果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三)考官考场抽签数据系统随机生成考官面试考场。每时段面试开始前60分钟左右,所有封闭考官在纪检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由考官考场抽签数据系统随机生成3组各考场的面试考官构成,由纪检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确定其中1组作为最终的考官考场抽签数据,并签字确认。


  (四)工作人员抽签数据系统随机生成各类工作人员岗位。候考室工作人员、引导传唤员、计时记分员、助理计分员、考后休息室工作人员、考场监督员在纪检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由工作人员抽签数据系统按类别各随机生成3组工作人员所在岗位构成数据,由纪检监督部门工作人员按类别分别抽签决定其中一组作为最终的工作人员所在岗位构成数据,并签字确认。6类工作人员按照生成的数据确定各自所在的工作岗位。


  (五)面试开始。各考场考官在本考场计时记分员引导下进入面试考场并做面试前的准备,计时记分员、助理计时记分员、考场监督员经安检后进入考场,待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考务办公室统一下达开始面试的指令,引导传唤员根据各岗位的考生抽签顺序将本考场考生依次、逐个引导进入考场进行面试。


  (六)计分汇总统计。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面试考官根据结构化面试评分要求打出各要素得分,计时记分员收集所有考官记录每位考生各面试要素得分的量化评分表,将每位考生的要素得分对应录入面试计分系统进行计算。考生面试总成绩由计时记分员按体操计分法评分,去掉每个要素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平均加权计算该面试要素得分,按相同方法计算其它面试要素得分,各面试要素得分相加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为考生的面试总成绩。


  (七)面试总成绩公布。每一考场所有考生面试完毕后统一宣布该考场考生的面试总成绩。按照程序规定,所有考生的面试总成绩须再次进行复查和核算,核算完毕后,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复核后的考生最终面试总成绩及综合成绩统一在红色扎西网上公布,考生面试总成绩以公示的为准,如考生对面试总成绩有疑问,可到昭通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提交书面查询的申请,昭通市公务员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申请查询的成绩再次进行复查和核算。


  (八)面试监督。整个面试过程邀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检监督部门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有关媒体到场巡视和监督。


  七、注意事项


  (一)所有面试考生务必于2019年7月20日到达昭通市昭阳区,每一时段面试前,所有面试考生必须在本人面试的当天上午6:50或中午12:40准时到达面试日程表安排的考生候考室,考生在候考室外划定的安检等候区域统一集中排队等候安检,经安检后进入候考室。


  上午8:30、下午2:00,本组第1位考生开始面试时仍未到候考室报到的面试考生,视为自动弃权,取消面试资格,由此产生的相关责任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


  (二)面试考生进入候考室前必须将相关资料和通讯工具(通讯工具应处于关闭状态,手机闹铃关闭)放到指定的地点统一保管,然后主动接受安检。凡不主动接受安检或通过安检后仍随身携带资料、通讯工具以及其他不能随身携带物品的,一经发现一律按违纪处理,取消面试资格,并报省委组织部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三)面试考生不得穿制服(含人民警察岗位),或穿戴有特别标志的服装。


  (四)面试考生在候考室和考后休息室应遵守秩序,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按照指定的候考室和组数候考,不得随意走动,不得进入其他候考室,不得与其他组的考生混坐,不得大声喧哗。


  (五)面试考生要遵守纪律,自觉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对无理取闹、辱骂、威胁工作人员者,一律取消考录资格。


  (六)面试考生进入面试考场只准报本人抽签编号,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考官透露本人的姓名、父母姓名等暗示性信息,对违反本条纪律的考生,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七)请所有面试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候考室管理规定》、《面试考生纪律要求》和《考生安检须知》。


  (八)面试过程中,原则上要求讲普通话,考生对考官提出的问题可在草稿纸上做记录;没听清的提问,可要求考官再重复一遍。


  (九)考生面试结束后,不准带走考场内的草稿纸以及与面试有关的任何资料。


  (十)请考生在整个面试过程中注意自己所在场所的环境卫生,考生在面试考场、候考室以及考后休息室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十一)面试考生可于2019年7月20日下午18:00后到昭通市实验中学熟悉面试的相关场所,考生熟悉场地时只能在警戒线外围查看相关场地,不能进入候考室、面试室和考后休息室等场地。


  (十二)昭通市2019年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法检系统除外)共设有12个候考室,每1组面试考生都对应相应的候考室,每个候考室同时封闭3组面试考生,具体安排为:


  面试组数为第1组、第2组、第3组的面试考生在第一候考室候考;面试组数为第4组、第5组、第6组的面试考生在第二候考室候考;面试组数为第7组、第8组、第9组的面试考生在第三候考室候考;面试组数为第10组、第11组、第12组的面试考生在第四候考室候考;面试组数为第13组、第14组、第15组的面试考生在第五候考室候考;面试组数为第16组、第17组、第18组的面试考生在第六候考室候考;面试组数为第19组、第20组、第21组的面试考生在第七候考室候考;面试组数为第22组、第23组、第24组的面试考生在第八候考室候考;面试组数为第25组、第26组、第27组的面试考生在第九候考室候考;面试组数为第28组、第29组、第30组的面试考生在第十候考室候考;面试组数为第31组、第32组、第33组的面试考生在第十一候考室候考;面试组数为第34组、第35组的面试考生在第十二候考室候考。


  1至8候考室在市实验中学文渊2号楼2楼,9至12候考室在市实验中学文渊2号楼3楼。


  请考生在进入候考室之前务必仔细阅读面试日程表和该条表述,认准本人所在的面试组数以及该组所对应的候考室,准确、准时在本人所在的候考室候考。由于每间候考室同时封闭3组考生,考生进入候考室请在本组固定的候考区域候考(每组考生候考区域有座签标注),不得与其他组候考考生混坐。


  (十三)考后休息室设在市实验中学2楼报告厅。由于人数较多,考生交谈注意控制音量,不能大声喧哗,同时按照安排就坐,不得与其他考场的考后考生混坐。


  (十四)候考考生和考后考生如需上卫生间,请向本考场的候考室工作人员和考后休息室工作人员报告并经允许后,由候考室和考后休息室公安保卫人员引导到卫生间。


  八、有关纪律


  (一)考官、工作人员、面试考生在面试全过程中严禁吸烟。


  (二)凡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七十条要求,需要回避的考官,必须在面试开始前主动申请回避。不按要求申请回避的考官将取消其考官资格,报用人单位给予相应处理。


  (三)违反面试有关规定的考生,视情节轻重,取消录用资格,遇有作弊情形者,上报省委组织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有工作单位的建议其用人单位予以开除处分。


  (四)对违反考场纪律的考官和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考官资格或工作人员资格的处分,或通报用人单位给予相应处分,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五)对违反面试考场纪律的考生,取消考录资格。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870—2128956


  附件1.昭通市2019年公务员录用考试(法检系统除外)候考室管理规定


  附件2.昭通市2019年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法检系统除外)考生纪律要求


  附件3.昭通市2019年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法检系统除外)考生安检须知


  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