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保山法检系统面试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7-12 09:01      来源:保山先锋
【字体: 】              
  2019年保山法检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

各位考生:

  根据《云南省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关于做好全省法检系统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及面试等后续工作的通知》及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有关规定,现将保山市法检系统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

  2019年7月15日。参加面试的考生于7:30前到面试地点集中。

  二、面试地点

  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地址: 隆阳区正阳北路308号。

  三、面试方式

  法官助理岗位和检察官助理岗位采用模拟法庭控辩的面试方式。每场面试安排报考同一岗位的所有考生按抽签决定的场次以及控、辩角色进行面试。对于等额面试或者抽签后轮单的考生,由法检两院安排工作人员扮演对方角色进行控辩。面试前,每位考生有20分钟的准备时间(考生不得将资料带入备考室,不得在考生试卷上作任何标识,在备考室准备的发言提纲可以带进考场)。每场面试时间为25分钟,按控辩顺序每人阐述观点时间各为3分钟,辩论时间为10分钟,辩论结束后,考生分别用3分钟时间作最后陈述。

  其他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每场面试时间为25分钟。

  四、面试的程序

  (一)参加面试的考生按照规定时间到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前报到,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点名,核对考生身份证、准考证。

  (二)安检,收取考生通讯工具及随身物品。

  (三)工作人员宣布面试纪律和注意事项。

  (四)考生抽签确定考生面试顺序。

  (五)考生组、面试考官、监督人员、场内人员依次抽签确定考场。

  (六)考生代表抽取试卷。

  (七)面试开始后,工作人员引导考生依序到考场进行面试。

  (八)考生面试后,由工作人员带入休息室。

  (九)宣布面试成绩和综合成绩。

  (十)对进入体检环节的考生,下发《体检通知》。

  五、考生须提供的材料

  考生须持笔试准考证、身份证原件(临时身份证或带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进行面试。上述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面试。

  六、其他

  (一)考生不得穿着有行业特征的制式服装,凡穿着有行业特征的制式服装参加面试的,将对其最终面试成绩扣减5分。

  (二)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报到。未按规定时间、地点报到的考生,取消面试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三)考生如无正当理由不参加面试,按“扰乱考试秩序”给予五年内禁止报考公务员的处罚。

  (四)考生不得将随身携带的资料和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否则视为违纪,取消面试资格。

  (五)考生面试时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考官透露本人及其亲属姓名等信息,违者将对其最终面试成绩扣减5分。

  (六)考生面试时必须使用普通话。

  (七)按照回避的有关规定,考生对考场内考官或工作人员有需要回避的,可提出回避。

  (八)面试结束后考生不得带走题签和草稿纸。

  (九)考生应遵守秩序,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违反规定的考生,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


  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