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文山州法院系统面试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7-09 08:56      来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字体: 】              
  文山州法院系统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等后续工作的公告

各位考生:

  根据《云南省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关于做好全省法检系统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及开展面试等后续工作的通知》要求,文山州法院系统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等后续工作由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实施。现将面试等后续相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面试组织

  (一)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2019年7月15日8:30起全天

  面试地点: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文山市凤凰路旁)

  注意:参加面试的考生请持身份证原件及资格复审合格凭证从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北门(安检门)进入,并按指示路牌到达面试地点参加面试。

  (二)面试方式

  法官助理岗位,采用模拟法庭控辩的面试方式。每场面试安排报考同一岗位的所有考生按抽签决定的场次以及控、辩角色进行面试。对于等额面试或者抽签后轮单的考生,由面试组织单位安排工作人员扮演对方角色进行控辩。面试前,每个考生有20分钟的准备时间(考生不得将资料带入备考室,在备考室准备的发言提纲可带进考场)。每场面试时间为25分钟,按控辩顺序每人阐述观点时间各为3分钟,辩论时间为10分钟,辩论结束后,考生分别用3分钟时间作最后陈述。

  其他岗位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每场面试时间为25分钟。

  (三)其他面试说明

  1.考生进入面试考点封闭并收缴通讯工具后,开始抽签确定考场场次、面试顺序及控辩角色(法官助理岗位面试考生)。

  2.面试成绩现场公布。

  3.根据《公务员面试组织管理办法(试行)》规定,面试考场配备录像或录音设备,对面试过程全程记录。

  二、体检、考察

  体检、考察具体参照《云南省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内容进行,考察环节如发现考生构成回避情形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视为考察不合格。

  三、公示和录用

  (一)公示

  拟录用人员信息通过文山政务网(www.ynws.gov.cn)、

  文山先锋网(zswldj.1237125.cn/html/ws/index.html)、文山人社网(rs.ynws.gov.cn)、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网(http://www.wszjfy.gov.cn/portal.php)面向社会发布,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但不影响录用的,办理录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录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录用;公示期内有反映且相关部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录用。

  (二)录用

  按照《公务员法》关于公务员不能兼职的规定,拟录用人员与原工作单位之间签署的用工合同,必须自行与原单位解除。否则,取消录用资格,并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进行处理。

  特别提示:面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开展面试辅导培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面试的主管部门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面试、体检、考察等后续工作期间,招录单位可能会通过拨打考生报名期间预留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告知考生相关事宜,请考生务必保持通信工具畅通,如因无法联系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

  2019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