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往年云南公务员考试哪种学历招录的人数最多?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0-08 10:35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往年云南公务员考试哪种学历招录的人数最多?

 

  报考云南公务员考试学历有什么要求?往年云南公务员考试哪种学历招录的人数最多?下面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就来向考生具体介绍。


  一、往年云南公务员考试不同学历职位招录情况


  参考:2018年云南公务员考试各学历招录一览

学历

招录人数

占比

职位数

占比

大专及以上

1185

31.47%

1001

31.48%

本科及以上

2468

65.55%

2237

67.06%

研究生及以上

108

2.87%

95

2.85%

中专(高中)及以上

4

0.11%

3

0.09%


  2018年云南省考有1001个职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总职位数的67.06%;其次是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总职位数的三成左右。从整体来看,学历要求不高。考生要坚定信心,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复习计划,坚信奋斗就好成“公”。


  二、云南公务员考试学历相关政策问答


  1.如何判断自己的学历性质?


  云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的学历性质限制有三类:普通招生计划、国民教育和不限。很多考生对自己的学历是否属于普通招生计划或国民教育不清楚,考生可参考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学历性质是如何规定的


  2.我的学历是大专(中专),我可以报考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吗?


  答:可以。按照云南省考相关政策,只要符合职位的相关报考要求的,均可以报考。云南公务员考试不同职位学历要求不同,2018年云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学历要求最宽松的职位其学历要求为“(中专)高中及以上”,因此学历为大专的考生可以选择学历要求为“大专及以上”或“中专(高中)及以上”的职位进行报考,学历为中专的考生可以选择学历要求为“中专(高中)及以上”的职位进行报考。除了学历要求以外,还要符合职位的其他报考要求。


  3.我的学历是非全日制本科,能否报考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


  答:可以。函授本科等非全日制考生也能报考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但是考生需要注意的是,非全日制考生需要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关学历证书后方能报考。


  4.非国民教育学历如何报考?


  答:非国民教育学历考生可以从学历性质要求为不限的职位中,选择合适的职位进行报考。


  5.留学归国人员学历如何证明?


  留学出国人员需要在资格复审时出具学历认证和相关证明材料,留学归国人员报名云南公务员考试的,建议提前进行学历认证,以免耽误资格复审。


  6.在读研究生能否以本科学历报考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


  答: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云南公务员考试,因此在读的非2019年应届毕业研究生不能报考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云南公务员考试。


  三、不同学历考生在报考时都要注意几点:


  对于很多考生而言,都是第一次参加云南公务员考试,对于省考招考单位的工作性质更是一知半解。而无论你是大专、本科或者是研究生学历,在报考时都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专业选“专”不选“泛”。由于高校设置的专业太多,很多考生参加人事考试时专业不对口,最终被迫选择不限专业或允许相关专业的职位,使不限专业的职位几乎没有冷门,考生如果有符合专业的职位,可以考虑走专业道路;


  2、学历层次选“高”不选“低”。由于中高等教育结构呈“金”字塔型,学历层次越高符合条件的考生必然越少,特别是要求学位的职位,非全日制的考生即使有学历也可能被拒之门外;


  3、优选要求工作经历、资格证书、政治面貌等苛刻且自身条件符合的职位;


  4、在同专业职位较多情形下,淡化拟录用人数多少。招录人数少的职位考生总量少,遭遇高手的可能性会小些,而且这种职位可能出大热门和冷门。而招录人数多的职位几乎没有冷门出现,而且这里面遭遇考试“高手”的可能性大,对成绩不拔尖的考生难有偶然的机会。


  5、在报考时,自己的学历甚至专业如果不太确定是否符合要求,一定要咨询招考单位,得出确切答复,可以的话,就放心报考,安心作备考冲刺,如果得到答复不行,就立刻pass,寻找下一个报考目标。考生切记:在整个公考备考中,要讲求效率,特别是在报考等特殊点(报考时间限制),不要做无谓的迟疑。


  “学历只是敲门砖,学力才是通行证”。更何况,公务员考试中不仅有笔试的较量,更有面试环节的比试。所以考生无论属于哪个学历层次,都要辩证看待。研究生不可大意、尽量将存在优势扩大;本科、大专生不能灰心,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一样可以成功。希望本文能为考生们提供更多的参考角度,祝备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