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18年云南曲靖富源县县城学校教师遴选137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8-16 16:30      来源:富源六中微信公众号 
【字体: 】              
  富源县2018年县城学校教师遴选方案

  根据《富源县教师调配实施方案》的通知(富教发[2016] 15号)精神,经教育局研究,报请县人民政府同意,在全县范围内遴选县城学校教师。为做好遴选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优化教育人才资源配置,推动人才资源合理流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二、遴选原则

  坚持资格准入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遴选岗位

  (一)富源县胜境中学遴选32名

  1、从原胜境中学2016年、2017年、2018年分流到富源县第七中学具有高中教师资格证的教师中遴选15名(不受遴选条件限制,符合人员均可报名。开考比例不受限制,但笔试总成绩最低控制线须达及格分),其中语文2名、数学2名、英语3名、物理1名、化学1名、生物1名、政治1名、历史1名、地理1名、体育1名、美术1名。

  2、从原二中、三中、四中合并到富源县第八中学具有高中教师资格证的在职在编教师中遴选9名(不受遴选条件限制,符合人员均可报名),其中语文2名、数学3名、英语1名、物理2名、化学1名。

  3、从乡(镇、街道)初级中学具有高中教师资格证的在职在编教师中遴选8名(满足遴选条件方可报名),其中语文2名、数学2名、英语1名、物理1名、化学1名、生物1名。

  (二)富源县第一中学遴选5名

  1、从原二中、三中、四中合并到富源县第八中学具有高中教师资格证的在职在编教师中遴选3名(不受遴选条件限制,符合人员均可报名),语文2名、化学1名。

  2、从乡(镇、街道)初级中学具有高中教师资格证的在职在编教师中遴选2名(满足遴选条件方可报名),物理1名、生物1名。

  (三)富源县第七中学遴选60名

  1、从2018年招聘录用的特岗教师报考初中岗位的人员中遴选5名,其中语文2名、数学2名、英语1名。

  2、从乡(镇、街道)初级中学、小学在职在编教师中遴选55名,其中语文12名、数学12名、英语12名、物理10名、化学2名、政治3名、历史1名、地理1名、生物1名、信息技术1名。

  (四)中安小学遴选32名

  1、从2018年招聘录用的特岗教师报考小学岗位的人员中遴选5名,其中语文3名、数学2名。

  2、从乡(镇、街道)及县直小学在职在编教师中遴选27名。其中语文15名、数学8名、信息技术1名、音乐1名、体育1名、美术1名(音乐、体育、美术放宽至在职在编的幼儿园教师)。

  (五)刘家湾小学从乡(镇、街道)小学在职在编教师中遴选4名,其中语文2名,数学2名。

  (六)幼儿园教师从2018年招聘录用的特岗教师报考学前教育岗位的人员中遴选4名,其中县幼儿园2名、东门幼儿园2名。

  五、遴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拥护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团结协作意识和奉献教育事业的精神,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具体条件

  1、乡(镇、街道)初级中学在职在编教师参加胜境中学、富源县第一中学教师遴选人员,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持有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且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学科一致,教龄满4年及以上,年龄不限,近2年(2017年、2018年)教学成绩连续在本乡(镇、街道)范围内同级同科排列前5名(同级同科班级数10个及以下的,教学成绩须列前3名)。年度履职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2、报考富源县第七中学的教师须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持有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且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学科一致,教龄满4年及以上,年龄不限,近2年(2017年、2018年)教学成绩连续在本乡(镇、街道)范围内同级同科排列前5名(同级同科班级数10个及以下的,教学成绩须列前3名)。年度履职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报考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学科岗位的,要求毕业专业与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一致,不受教学成绩限制。

  3、报考小学岗位的教师须具有中师及以上学历,持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且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学科一致,教龄满4年及以上,年龄不限,近2年(2017年、2018年)教学成绩连续在乡(镇、街道)范围内同级同科排列前5名(同级同科班级数10个及以下的,教学成绩须列前3名)。年度履职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报考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学科岗位的,要求毕业专业与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一致,不受教学成绩限制。其中小学音乐、体育、美术学科岗位放宽至幼儿园任教的在职在编教师。

  4、报名人员只能报考一所学校一个岗位。

  六、遴选程序

  (一)公告遴选方案。

  (二)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8月18日至8月19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地点:富源县第七中学行政图书楼大厅。

  3、报名要求

  (1)从2018年招聘录用的特岗教师中遴选的岗位,不需要报名,根据学校设置的岗位数,依据录用的特岗教师考试学段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遴选。

  (2)报考人员报名时须提供毕业证、教师资格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单位出具的教学成绩证明。填写《富源县2018年教师遴选报名登记表》,近期半寸免冠红底照片1张。

  (3)根据曲发改收费〔2008〕50号文件规定,收取报名费100元/人。在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后现场交费。

  (4)报名人员请自行下载《富源县2018年教师遴选报名登记表》。

  (三)资格审查

  根据报名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主要审核学历、所学专业、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的匹配性,各种证件及相关证明材料。

  (四)开考比例

  报名人数大于该学科岗位设置数方可开考(胜境中学分流到富源县第七中学的教师参加胜境中学高中教师遴选的除外)。

  (五)遴选方式

  1、遴选方式采用闭卷方式进行。

  2、考试时间: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上午9:00-11:30。报考人员于2018年8月24日至25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到教育局组织人社科领取准考证。

  3、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4、考试内容及分值:试卷按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层次命题,考《专业知识》、《教法技能》,满分150分,其中《专业知识》满分120分,《教法技能》满分30分。

  (六)遴选人员公示

  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确定拟遴选人员进行公示(若笔试总成绩相同,则《专业知识》成绩高的优先;若《专业知识》成绩再相同,则采取加试面试的方式确定)。

  因某一岗位拟遴选人员资格被取消或放弃遴选,可从本岗位参加考试人员中由高分到低分进行递补(只递补一次)。

  (七)遴选人员确定

  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确定为遴选人员。

  七、相关要求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参加遴选考试:

  1、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3、因违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纪律的,履职考核有1年考核为“不定等次”或“不合格”的。

  八、组织领导

  本方案由县教育党工委具体负责实施,并按时公示相关内容,接受群众监督,确保遴选工作顺利进行。

  九、纪律要求

  1、报考人员若有舞弊等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并由教育局纪委进行责任追究;负责遴选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若有徇私舞弊等违纪违规者,一经查实,取消遴选工作人员资格。

  2、遴选工作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守秘密,确保公正,杜绝舞弊行为。

  3、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出具的教学成绩证明,必须实事求是,所出具的证明材料由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或县直学校校长签字负责。凡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的学校,校长一律免职。

  十、本方案由富源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云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yunn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