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高中生和中专生能否报名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8-03 11:19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我国每年有成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学子参考高考,尽管每年的大学录取率很高,但高考落榜的考生却大有人在,那么这些落榜考生的出路在哪里?所以常有人问高中生(中专生)能否报考公务员?有没有成为公务员的可能?


  当然有可能。早在2014年云南省省委、省政府发出的1号文件——《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中,提出从5方面倾斜措施吸引人才流向基层,其中就包括边境民族贫困地区可特招公务员等。


  相关政策:(摘自于2018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政策解答)


  技工院校毕业生应如何报考?


  技工院校毕业取得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其学历比照中专(高中)毕业生执行;技工院校毕业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报名时其学历比照大专、本科。


  若岗位设置了专业需求,技工院校毕业生可根据自身所学专业与岗位要求专业的相近程度,在“所学专业”栏选择“未在专业指导目录中的专业或具备与岗位要求专业类似的职称及执(职)业资格证书”,并在后续栏目填写相应信息后提交审核单位进行人工审核。


  高中生(中专生)可报考职位参考

 

\
  图片截自于2018年云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