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你能以什么身份报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19 10:52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你能以什么身份报考

 

  在准备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的过程中,很多考生不知道以何种身份进行报考,今天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就为各位考生详细介绍一下,希望考生在阅读后能明确自己的报考身份,顺利报名。(注:以下内容部分出自2018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政策,具体请以最新信息为准)


  一、何谓“非公务员及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是指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经审批确定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是指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


  “非公务员及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要求报考人员既不是公务员,也不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二、2019年应届毕业生


  每年云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都会有部分职位仅限应届毕业生考生报考。这里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中的“应届毕业生”指的应是2019年毕业生。


  三、服务基层“四个项目”人员


  服务基层“四个项目”人员一般指的是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每年云南公务员考试都会有部分职位会定向考录这些服务基层人员。其中,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符合今年定向“四个项目”人员考录条件的,仅指大学生村官聘期届满后自然解聘、任职期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截至目前解聘不满2年仍未就业的人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是指按团中央或团省委下达的计划派遣、并持有团中央或团省委签章的服务证的人员,各高校自行派遣的人员不属此列。


  四、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指具备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才能报考的职位。基层工作经历如何界定考生可查看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基层工作经历如何规定一文。


  五、具备多种身份的考生如何选择职位?


  具备多种身份的考生可以灵活选择符合身份要求的职位进行填报。比如应届毕业生,既可以选择仅限应届毕业生的职位进行填报,也可以选择要求“非公务员及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身份职位进行填报。再比如已有2年村官经历的在聘大学生村官,既可以报考定向“四个项目”人员的岗位,也可以报考要求“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岗位,还可以报考“非公务员及非参照管理单位”人员的岗位。考生要报哪个岗位,就使用哪个岗位要求的相应身份。


  最后,云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各位考生,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需要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和有效的复习方法。201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备受考生好评,考生可参考进行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