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18年云南公务员笔试成绩已公布 面试走起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01 11:39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云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考生可登录查询。>>>点击进入查询入口。关于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首批资格复审人员名单等信息,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也将持续为考生们更新,考生可持续关注!成绩已公布,面试还会远吗?大家一定要重新调整状态,好好准备面试。特别是笔试排名不是特别拔尖的考生,多掌握一些公考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争取在面试考场成功逆袭。


  一、云南公务员考试面试形式有哪些?


  2018年云南公务员考试公告中说明:面试可采取单一面试方法,也可以根据岗位需要,采取多种测试方法(包括专业测试)。而2017年云南公务员考试面试部分单位采取了结构化面试形式,也有部分单位采取了无领导小组面试方式,也有些单位采取两者结合的面试方式。因此考生复习的时候要全面,不仅要复习结构化面试的技巧,也要多了解无领导小组面试形式。法检系统面试方式也分为两种,司法岗位采取法庭模拟抗辩的面试方式,而非司法岗位则采取结构话面试方式。


  二、要遵守公务员面试着装及礼仪要求


  公务员面试,顾名思义,首先是“面”,这首先要求考生们要在进考场时给考官们一个干净利落、彬彬有礼的“第一形象”。然后再从考题的回答上征服考官,这样两者合一,才能稳拿高分。同时,考生们要注意一下面试中语言及动作的礼仪。语言礼仪:譬如回答考官时不要顾左右而言他,偏离考题,也不要使用“嗯啊呃”等显露紧张情绪的词语,尽量语言简洁明了。动作礼仪:保证一个舒服、恰当的坐姿或者站姿,不要抖腿,回答问题时可以使用少量手势来表述等。能否掌握这些礼仪会直接影响到面试成绩,所以考生们要重视起来。


  三、要关注面试热点 熟悉面试真题


  云南公务员网站上有往年云南公务员考试的面试真题和面试热点,考生们要先熟悉考试题型、题量和考试时间全方面把握。另外,关注面试热点,多组织自己的语言常识回答,然后结合面试各种提醒回答的套路,融入自己的独特思考,相信一定能让考官们眼前一亮。


  四、面试心态调整到最佳


  心态是决定考试成败的最微妙但同样不可或缺的因素。除了要了解上述几条面试必知的备考常识,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万不可一招不慎,满盘皆输。考生也要养成正常的作息时间和健康的饮食习惯,考前检查一遍面试所需的证件,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