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历年云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

http://www.chinagwy.org       2013-05-28 09:4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结构化面试真题:

  1、请结合你的岗位,谈谈你报考该岗位的优势。

  2、现在国家推出保障性住房制度,如今,时间过半,任务半过,请你谈谈对保障性住房制度的看法和建议。

  3、你们单位要组织一次对贫困山区学校的图书捐赠活动,此次活动由你组织,你准备如何进行?

  4、你进入新单位一段时间,发现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要对一些工作环节进行改善,请问你如何提建议?

  5、有人来你单位办事,等待时间较长,于是有人拍照片传到微博上,请你谈谈对这件事的看法。

  6、材料: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在实施村村通公路的工程中,有的地方脱离当地经济能力,村村通,修成了村村坑。

  第一问请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考生个人发言。

  第二问自由讨论

  第三问推荐或自荐,总结陈述讨论情况

  无领导小组面试真题:

  1、首先,小组每个成员列出实行问责制给执政理念带来的变化(最少五条)。然后,通过讨论总结出三条小组成员一致认为最重要的转变。看题思考时间10分钟,个人陈述和自由讨论70分钟,不要求总结!

  2、从下面重庆公务员招录部门公布的公务员素质中选出6项公务员必备素质,并排序。思考10分钟,讨论70分钟。

  语言表达能力

  逻辑思维和推理能力

  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人际沟通能力

  创新能力

  应变和自我控制能力

  仪表举止等

  3、“山寨文化”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天利?并说出三点原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