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西藏   
西藏

西藏林芝市应急管理局聘用综合行政执法兼职技术检查员和聘任社会监督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12-26 15:24      来源:波密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林芝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聘用综合行政执法兼职技术检查员和聘任社会监督员的公告

 

为加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综合行政执法专业力量建设,有效利用社会人才资源,健全行政执法技术支撑体系,强化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社会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应急管理部 司法部<关于印发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工作规定(试行)>的通知》(应急(2021)93号)、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的通知》(藏应急〔2023〕139号)等文件规定,林芝市应急管理局现面向社会公开聘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兼职技术检查员和聘任社会监督员(以下简称兼职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采用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聘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兼职技术检查员5名和聘任社会监督员3名。
二、工作范畴
 
兼职技术检查员应协助行政执法人员履行以下职责:
 
(一)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复查和调查取证工作;
 
(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三)参与行政执法案件研究讨论,执行行政执法决定;
 
(四)参与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
 
(五)参与生产安全事故调查、行政许可申请材料技术审查,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六)完成应急管理局交办的行政执法辅助性工作和其他任务。兼职技术检查员不得单独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在履行前列规定的职责时,应当重点对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复查,并在有关调查取证中提供专业性的意见。
 
社会监督员主要履行下列执法监督职责:
 
(一)反映社会公众对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批评、意见、建议;(二)提供有关违法行为和安全风险隐患的问题线索;(三)提出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意见;(四)其他有关行政执法监督事项。
三、薪酬待遇
 
兼职技术检查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有关规定管理,双方签订技术服务委托协议书,按开展检查工作次数情况支付。服务期间差旅费用参照《西藏自治区财政厅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藏财行[2020]10号)的规定执行;服务期间技术服务劳务费用参照《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本级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培训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藏组发[2020]84号)的规定执行。社会监督员工作属于公益岗位,原则上不发放报酬。
四、应聘条件
 
兼职技术检查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 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原则、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热心应急管理事业;
 
(二)熟悉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规范,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有较强的专业水平或实践经验,具备一定的文字能力;
 
(三)具有国家认定的副高以上技术职称,或者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5年以上;
 
(四)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五)林芝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库成员或者经有关方面推荐的专业技术人员优先考虑。
社会监督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具有较强的法治意识和监督意识;
 
(二)具备与履行职责相适应的工作能力;
 
(三)熟悉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和行业标准规范,热心支持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能客观公正地进行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四)年满十八周岁,身体健康,遵纪守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新闻媒体代表、行业协会、高校研究机构或具有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法律等相关专业背景者及从业经历者优先。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本次招聘:
 
(一)未满十八周岁或者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二)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三)正在被拘留或者强制隔离戒毒的;(四)公职人员因违纪违法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或者辞退的;(五)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六)有关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的其他不适合聘用情形的。
五、招聘流程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报名、审查、笔试、面试、公示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兼职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申请人分别填写《林芝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报名表》(见附表1)、《林芝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报名表》(见附表2),提交身份证、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相关工作经历证明等材料的复印件或电子扫描件。报名采取线下、线上两种方式进行。线下报名地址:林芝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林芝市巴宜区滨河大道南段市应急局办公楼四楼)。线上报名: 发送至邮箱Lzyjzfzd@163.com。报名日期2023年12月18日至2023年12月28日(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30)。
 
(二)审查,体检报告。由林芝市应急管理局对报名人员基本信息的准确性和有关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遴选,报名人员提供2023年度本人体检报告,确定拟聘任人员。发现对申报资料有弄虚作假现象的,取消聘任资格。
 
(三)笔试,面试。笔试时间、笔试地点、笔试内容、笔试要求,报名后具体通知。根据笔试成绩按照高分到低分依次予以递补进行面试,面试时间、面试地点,笔试后具体通知。(四)公示。林芝市应急管理局于正式聘用后,将聘用技术检查员的情况向林芝市司法局报备,并在林芝市应急管理局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六、其他事项
 
(一)聘用工作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统一选聘标准和程序。(二)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阶段发现报考人员与应聘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相应资格。
 
(三)本次公开聘用公告中未尽事宜及聘用过程中出现的其它情况,由林芝市应急管理局研究决定。本次聘用工作由林芝市应急管理局负责解释。特此公告。
 
 
 
林芝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