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西藏   
西藏

备考2018年西藏公务员考试需做好哪些准备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2-20 13:5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7年西藏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准备报考2018年西藏公务员考试的考生现在就可以着手准备了,大家要提前摆正备考心态,把握考试信息,落实考试计划,争取赢在公考复习的起跑线上。为了帮助考生们顺利备考,公考通(www.chinagwy.org)对于建议考生迎接2018年的西藏公务员考试需做好以下准备。


  了解西藏公务员考试报名条件


  首先要了解西藏公务员考试。报名条件:(一)拥护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反对分裂、揭批达赖、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三)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恶意散布不良或不实言论;(四)自治区级、地(市)级考录职位要求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县(区)级及以下考录职位要求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六)年龄为十八周岁以上,三十五周岁以下;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放宽至四十周岁以下;(七)报考“三支一扶”职位的考生,须为我区应届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年龄为十八周岁以上,三十周岁以下;(八)符合自治区考录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掌握报考技巧


  其次报考时选择职位也很重要。报考公务员时,对职位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考生笔试成绩非常优秀,但是却没能进入面试,究其原因,无非是职位报考人数太多,竞争力太大,导致笔试成绩排名靠后;因此考生在报考公务员职位的时候,要懂得筛选,结合学历、专业、职位表等多方面的因素综合考虑,尽量减少自己的竞争对手,不要随大流,一般职位限制条件越多的考生报考人数相对会少很多,这也在无形中减少了竞争力。


  熟悉考试范围,提早备考


  再次考生应了解笔试的科目。西藏公务员考试一般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或公共基础知识,有的职位需要参加专业考试。有的考生在看到这里时会理所当然的认为只考两科难度应该不大,其实不然,就拿《行测》来讲,就分为五大模块,每个模块中所蕴含的知识点也不可小觑,更何况《申论》对考生各方面能力的考查。总而言之,公务员考试对知识范围考查之广泛,考生可千万不可小看。那么具体考试该如何复习呢?


  1、考生要多做练习,不管怎样,题海战术在公务员考试中还是很行得通的,考生可以到在线题库做历年西藏公务员考试真题,通过做题,了解考试的常考题型,熟悉各种做题技巧,了解自身的不足,查漏补缺,弥补自己的不足,同时也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在不断的做题中,考生可以总结出各个题型不同的答题技巧,梳理相关的知识点。


  2、考生如果实在不知道怎样复习,可以借助教材来备考。那么什么样的教材更适用于复习呢?考生可以选择《2018年西藏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进行复习,该书主要内容就在于考试科目《申论》《行测》,可以帮助考生全面系统的复习两门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