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西藏   
西藏

一季度援藏企业为西藏毕业生提供2250多岗位

http://www.chinagwy.org       2013-04-27 09:36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
【字体: 】              

  2013年就业援藏工作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对口援藏省市和中央援藏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尤其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请求开展2013年就业援藏工作的函》发出后,各对口援藏省市、援藏中央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就业援藏号召。目前,北京、湖南、吉林、陕西、福建等省市和中国石油、中国铝业、宝钢集团等中央企业纷纷回电,就业援藏工作进展有序。一季度,各对口援藏省市、援藏中央企业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提供225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湖南省、福建省专门拿出机关事业岗位开展定向招录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工作。总体情况好于去年。


  一是就业援藏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根据就业援藏工作需要,对就业援藏的力量进行了调整充实。在此基础上,按照对口援藏省市、援藏中央企业的要求,自治区就业援藏办公室认真分析、整理、汇总2013年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生源所在地,就读学校,学历、专业等分布情况,拟订了《西藏自治区2013年就业援藏工作方案》,征求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6个成员单位及自治区人社厅相关处室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就业援藏工作机制,明确了2013年就业援藏工作目标及任务。二是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就业援藏工作,在2012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对口援藏省(市)和援藏中央企业发出《关于恳请帮助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的函》的基础上,2013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针对各对口援藏省市、援藏中央企业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分别向对口援藏省市和中央援藏企业发出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请求开展2013年就业援藏工作的函》,提出了工作请求,取得了较好效果。三是对口援藏省市陆续提供机关事业岗位。经与对口援藏省市、援藏中央企业协调联系,大部分对口援藏省市和中央企业同意在5月份左右将就业岗位提供给自治区就业援藏办公室。一季度,浙江、天津、湖南、福建等省同意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报考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岗位,其中,上海提供803个事业单位岗位,浙江提供5个机关事业单位岗位、天津提供1407个事业单位岗位允许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报考、湖南省定向选调10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到湘乡镇(街道)工作,福建省提供事业单位岗位定向招录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宝钢集团提供26个就业岗位。自治区就业援藏办公室将岗位信息及报考条件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西藏日报、西藏商报、拉萨晚报上公开发布,同时通知区内各院校广泛宣传。截至目前,报考浙江事业单位岗位4人,报考天津公务员岗位20人、事业单位岗位8人,目前已完成笔试工作;报考湖南机关事业单位岗位17人。


  下一步,自治区就业援藏办公室将积极与援藏省市、援藏中央企业沟通协调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举办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开展定向招录工作,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我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全部就业、往届高校毕业生基本就业”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