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新疆   
新疆

2023年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三支一扶计划招募33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7-12 16:30      来源:中国新疆人才网
【字体: 】              
  2023年吐鲁番市高昌区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培养一支心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青年人才队伍。按照自治区人社厅统一安排,2023年吐鲁番市高昌区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33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就业和社会保障、帮扶乡村振兴工作(简称“三支一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对象、条件、服务岗位和服务期限
 
  (一)招募计划
 
  2023年高昌区共招募33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含人社服务专员13人)
 
  (二)招募对象
 
  2020-2023年毕业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含非统招高校毕业生)。
 
  (三)招募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自愿服务基层,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踏实,组织纪律性强;
 
  3.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4.符合各区县招募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曾参加过“三支一扶”的人员,不再招募。凡在招募报名中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招募资格。
 
  (四)服务岗位、服务期限
 
  吐鲁番市高昌区各乡镇基层单位从事就业和社会保障、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服务期限2年。
 
  二、招募原则和程序
 
  2023年吐鲁番市高昌区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要采取以下程序进行。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7月11日—7月20日
 
  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免交报名费。有报名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可登录“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www.xjggjy.com/)点击右上角的“用户登录”先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登录进入报名系统,完整填写个人有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并上传个人照片。报名者对本人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所填信息不真实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
 
  (二)资格审核
 
  网上报名通过资格审核后,下载打印《三支一扶报名信息确认表》,并在7月24日前,携带《三支一扶报名信息确认表》、身份证原件、报到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和户口本原件到高昌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三支一扶”办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考察表。若身份证信息与网上报名信息不一致的,当场取消报名资格。报名和现场确认最后截止日期为7月24日20:00,逾期视为放弃。
 
  现场确认地点及联系方式:
 
  高昌区绿洲东路264号高昌人社一楼209室
 
  联系人:阿里亚
 
  联系方式:0995-8526070
 
  (三)笔试及面试
 
  笔试时间安排在7月30日,由市“三支一扶”办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具体笔试方式和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时间安排在8月8日-11日期间完成,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8月12日至8月23日,按照相关体检标准和内容,由高昌区“三支一扶”办公室组织对审核通过的人员进行体检。
 
  (五)公示
 
  根据体检结果确定拟招募人选,在吐鲁番就业服务网站专栏公示,公示期为工作日5天。
 
  (六)岗前培训
 
  公示结束后,由市“三支一扶”办公室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适时组织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组织上岗
 
  2023年9月1日,由高昌区“三支一扶”办公室统一组织新招募人员签订服务协议书,正式上岗。
 
  三、待遇保障
 
  (一)在岗服务政策
 
  1.工作生活补贴。“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按月发放工作生活补贴,按照每人每年3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2.社会保险补贴。“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为其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由区县财政部门承担,个人缴费部分从“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中代缴。
 
  3.生活补助。各服务单位给予每月500元的生活补助。
 
  4.一次性安家费。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按照3000元/人的标准,享受一次性安家费补贴。
 
  5.服务期满政策
 
  对于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落实公务员定向考录、事业单位专项招聘、考研加分等支持政策。
 
  四、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报考帮扶乡村振兴岗位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必须是基层所需专业。
 
  (二)新招募的高校毕业生应在规定时间到服务地报到。无故超过报到时间的,取消招募资格。
 
  (三)服务期间因各种原因解除服务协议,不能按规定时间履行服务的“三支一扶”人员,不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
 
  (四)为确保此次招募考试公正公平,整个招募过程由区纪委监委全程监督。
 
  未尽事宜,由高昌区“三支一扶”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995-8526070、8526030
 
  吐鲁番市高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10日


免费学习资源(关注获取可获取最新开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