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新疆   
新疆

新疆阜康市司法局招聘司法辅警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03 10:16      来源:阜康法治
【字体: 】              

阜康市司法局公开招聘司法辅警公告

 

阜康市司法局因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司法辅警,具体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范围

男女不限,年龄40周岁以下,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法律专业优先,有基层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下列人员不在此次公开招聘范围:

1.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家庭成员或主要社会关系人正在服刑或正在接受调查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结案的;

4.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5.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

6.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收容教育的;

7.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法证书的;

8.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9.有较为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被依法列为失信惩戒对象的;

10.曾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

11.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的不适合从事辅警工作的其他情形。

二、招聘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并志愿献身于司法行政事业;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4.具有正常履职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疾、纹身、重听、色盲、口吃; 

6.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工作地点:主要在乡镇街道司法所。

四、招聘工作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10日

(二)笔试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后续环节笔试结束后现场通知

五、招聘工作程序

招聘程序主要有: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成绩认定、体检、考察、公示和录用等。

(一)报名方式

1.采取线上报名方式,需提交电子版材料如下:

(1)本人简历;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户口簿及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

2.报名材料发至阜康市司法局电子邮箱1257806082@qq.com,咨询电话:09943229092。

3.资格审查:

阜康市司法局按照《公告》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应聘人员如提供情况不实,后果自负。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者,经核实后取消其报名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考试

1.笔试:

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40%,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等。

2.面试: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面试成绩不及格(按百分制计算低于60分)者,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3.综合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按照排名先后,进入体检。

(三)体检

体检参照《新疆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根据笔试、面试成绩换算后的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如出现综合成绩并列的,不受1:1比例限制,一并进入体检,体检标准由用人单位按照相关要求确定。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体检在当地县级人民医院进行)。

(四)政审

体检合格者按1:1进入考察、考核。政审的主要内容应包括考核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遵纪守法等情况。

(五)签订劳动合同

经阜康市司法局审定后与受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确定劳动关系,辅警待遇保障参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执行,受聘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管理。

阜康市司法局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