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新疆   
新疆

2022年新疆哈密伊吾县补录合同制消防员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23 09:08      来源:伊吾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伊吾县面向社会公开补录合同制消防员简章

 

为满足伊吾县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对消防力量的需求,稳步提升辖区消防灭火救援战斗力,切实发挥合同制消防员作为现有消防国家队主力军有效补充的积极作用,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根据《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人社部规〔2018〕5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国发〔2011〕46号)等法规政策,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现就2022年伊吾县面向社会公开补录消防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岗位设置

2022年伊吾县补录政府合同制消防员9名(详见附件1),主要设置三个岗位,分别是战斗员6名,驾驶员2名和内勤1名,工作地点为伊吾县伊吾镇和淖毛湖镇,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到岗后再进行调配。

人选条件

(一)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高中或同等及以上学历。

3、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

4、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5、本人没有违纪违法、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等不良记录,本人征信报告无不良记录,本人、家庭成员以及主要社会关系中没有违法犯罪记录。

(二)年龄条件:年龄为18周岁及以上,28周岁及以下,具有B2以上驾驶证以上的年龄可放宽至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三)学历条件:需具有国家、省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高中(中专)以上学历。

(四)身体条件:体貌端正,裸眼视力不低于4.8,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可放宽到较弱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具备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五)符合下列条件者优先:

1、全国各部队退役士兵(特别是消防救援队伍退役士兵)。

2、具有1年以上合同制消防队伍工作经历(需提供单位开具的包含在职经历和工作表现的证明材料)。

3、自愿从事消防工作,爱岗敬业,善于思考,勇于奉献,吃苦耐劳,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力。

4、具有B2以上照驾驶证,会操作特殊车辆者优先。

(六)下列人员不在此次公开招聘范围:

1、身体有残疾、文身、色盲、口吃、高度近视的。

2、近三年来,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聘)中有作弊、弄虚作假等行为的。

3、被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聘)的,因自身原因自动退出消防救援队伍不满3年的。

4、立案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受刑事处罚、行政处分尚未解除的。

6、曾因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治安行政处罚的。

7、家庭成员以及近亲属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8、法律、法规要求不得列入招聘范围的。

招聘程序

招聘按照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应聘考核分面试、体能测试将于2022年11月30日开展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另行通知。考核成绩计算方法为:体能测试40%+面试60%的比例合成总成绩(体能成绩、面试成绩各保留1位小数,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一)报名

11月22日10: 00-11月30日20:00进行网上报名,每人只限报考一个岗位,多报无效。考生按招聘岗位要求,提交报名申请(详见附件2)并上传近期免冠正面照片、身份证、毕业证等证件照片。考生必须确保报名信息真实有效,编造虚假信息报名者取消报名资格。考生需提供证明自己学历的毕业证、学位证(专科及以下仅提供毕业证即可)及驾驶证等,报名人员需按照要求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455468501@qq.com。

报名材料需按“招聘岗位-姓名-电话号码”格式重新命名(邮件名称与报名表名称一致);报名表及相关材料均需作为附件发送。

( 二 )资格审查

1、所有报名人员必须按要求携带户口簿、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退出现役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2份到伊吾县消防救援大队参加资格审查。

2、实行告知承诺制。考生报名时须按照公布的报考条件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如个人填报信息失真、不符合报考条件和要求,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体检、政审应聘考核结束后,将按照综合成绩确定进入体检和政审的人选,并配合招录单位开展政审。

3、政治审查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统一在伊吾县消防救援大队领取《消防员招录政治考核表》,填写、盖章后按时间要求交至伊吾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审主要了解掌握应聘人员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情况,并就应聘人员报名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如出现政审不合格的,则在应聘人员中依次递补,逾期未交政审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面试

1、面试方式:面谈,考察应聘人员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临场应变、责任感与进取心,以及入职动机、行为举止和形象气质等,以结构化面试的形式开展。

2、面试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答题。

3、面试根据考官对报考人员综合素质进行评判打分。

(四)体能测试

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对于影响日常训练的腰间盘突出、精索静脉曲张、半月板损伤、韧带损伤、强直性脊柱炎等影响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疾病纳入体检范围,为必查项目。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要求复检的,经审核批准,另行指定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复检一次,复检结果为最终结果,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聘用。应聘人员自行到医院进行的体检结果不予认可,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体检完毕后由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开展心理测试,对放弃体检、体检不合格和心理测试不合格的,不得参与此次招聘后续环节,并在报考本职位应聘人员中依次递补。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填写考察表、签订诚信承诺书,提供个人档案及相关资料,如存在不诚信行为,取消聘用资格。考察可以采取委托的方式进行。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空缺时,可从本岗位面试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经公示无异议的,招聘单位按照有关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公示有异议的,进该调查核实,凡违反招聘政策规定、影响正常聘用结果的,取消拟聘人员聘用资格,并按照面试成绩依次递补。

(七)人员聘用

拟录用人员由招录单位按规定的程序和标准择优确定,按通知要求报到,参加岗前培训和考核,所有入职的事业性岗位消防员试用期为30天,培训期结束后各项考核合格的,填写《献身消防事业志愿书》,并签订正式聘用合同,首次签订合同时间为1年,转正后每年续签一次。

(八)工资待遇

事业性岗位消防员由县财政部门拨付工资,工资待遇按照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工资标准核算,学历不同工资标准不同。用人单位按照《劳动合同》为聘用人员缴纳“五险”和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由财政承担,个人缴纳部分由聘用单位直接从工资中代扣代缴。

(九)特别提示

此次补录工作由伊吾县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不委托任何代理机构或个人开展招聘工作,不指定辅导用书,不收取任何报名考试费用;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对提供虚假材料、故意隐瞒实情,及在应聘考核中作弊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聘用资格;报考人员注意接听接收电话和消息通知,因报考人员自身原因未能按时参加招录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

(十)信息发布

招聘信息、成绩查询、公示等通过伊吾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发布。

相关时间要求如因特殊情况发生变化的,均以伊吾县人民政府网公告为准。

咨询电话: 武晓强18160383553

附件1:2022年伊吾县面向社会公开补录消防救援人员岗位表.xlsx

附件2:2022年伊吾县面向社会公开补录消防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