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新疆   
新疆

历年新疆公务员考试面试考情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0-12 17:1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0年新疆公务员考试面试如何考?有哪些常考题型?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先带大家了解一下新疆区考的面试考情,助大家找准方向迎战面试!

 

  1、面试形式


  从历年新疆公务员面试情况以及2020年招考公告来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公务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试全区统一命题,统一时间进行。


  2、面试时间

 

\

 

  3、考场情况


  ① 面试题量: 一天二套试卷,每套4道题。


  ② 作答方式: 考场提供草稿纸和笔,有题本且考官读题,答题时间15分钟。


  ③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满分100分。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职位招录计划数的,面试成绩须达到当天该考场实际参加面试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4、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人选确定


  根据职位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按照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自治区区级机关招录计划人数与入围面试人数根据招录机关(单位)实际需要,按1:3、1:4或者1:5的比例确定(具体比例设置情况详见《职位表》)。地(州、市)及以下机关招录计划人数与入围面试人数按1:3比例确定。


  达不到规定比例的职位,按实际人数入围面试。


  有缺考科目的报考人员不能进入面试。


  5、总成绩计算


  1. 公共科目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笔试总成绩÷笔试科目数)×50%+面试成绩×50%。

  2. 公安机关职位和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40%+申论×30%+专业科目考试×30%+面试成绩×50%。

  笔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同一职位报考人员总成绩并列的,笔试成绩高的报考人员进入下一环节;笔试成绩相同的,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成绩高的进入下一环节。


  6、能力考查


  总体特征:新疆公务员面试题型特别稳定,4道题基本上是“综合分析+计划组织+人际关系+应急应变”的组合。


  ① 综合分析


  综合分析是新疆的重点考试题型,每年每套题基本上都有1道综合分析题,往往处于第一题的位置,一开始就是最难也是最重要的题目,大家务必要做好准备,赢得了综合分析就赢得了半壁江山。


  综合分析内容考察一般层次较高,比较抽象和宏观,比如考察对校园欺凌现象、对庸政懒政的看法,比如对领导人讲话的理解。  综合分析题选材广泛,考察类型主要有2大类,一是社会现象,一是哲理观点题。社会现象多考察时政热点和公共政策等方面,以时政热点为主;哲理观点题重点考察领导人讲话,大家要重点积累和理解。


  ② 计划组织


  计划组织也是基本每套题1道,处于第二题位置,命题背景多与实际工作生活紧密结合,涉及策划方案类问题、宣传类问题、培训类问题等,提问方式相对传统,主要是“怎么组织”、“怎么做”“怎么策划”等,近三年只出现过一次问细节的题目,即要注意的重点是什么。


  ③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也同样是差不多1套题1道,处于第三题的位置,考察的关系错综复杂,包括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与群众之间的关系等等。


  ④ 应急应变


  应急应变同样是1套题1道,一般处于第四道题的位置上,考察重点倾向于处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较为常见的突发问题、事件,通过设置一种或者多种情境,为考生设定一个具体的身份来进行考察,同时也会涉及到公共危机处理类的问题。另外还要注意的一点是可能与其他题型结合起来考察,比如人际关系题。


  ⑤ 其他题型


  自我认知几乎不考,但是言语创新类漫画题近两年有所尝试,也是与综合分析题结合起来,考察难度较高,大家务必掌握好基本的答题方法。

 

  以上,最后祝大家面试成功~

 

\

 

  提醒:2020年新疆公务员考试面试,评分标准,面试答题技巧可以借助【2020公务员系统班】,跟着申倩老师来学习。申老师有着7年的面试培训经验,教过形形色色的考生,其中最优秀的学员在面试中获得了95分。大家可以先来看看老师的面试课程↓↓↓
  


  视频选自【2020公务员系统班


  听完上面的视频分析,是不是觉得申老师太强大了!为了验证自己的面试理论,更好的指导学员,老师也会自己参加面试,最好的成绩是90.3分,最低分是79.4分,不过也是当天全场最高分。


  “老师,什么时候你在线上也开开课,线下课不能看回放”、“老师你讲得太好了,我有好朋友也想来听课,但没时间...”,每次线下教学,都有很多学员这样说。为了把自己的面试技巧分享给更多的考生,这次申老师将自己多年的线下面试经验,浓缩成一套系统的线上面试课程,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反复学习。这个课程共有40多节课时,全部课时相加有30多个小时,相比于动辄三五万的线下班课程理论部分一带而过,申老师的面试系统班讲解更充分,更透彻,而且分分钟都是精华!


  包括但不限于:面试概况、面试思维、面试表达、面试各题型详解、面试心态、面试真题串讲......


  完整版课程现已上线,戳下面的图片可加入学习!最后,预祝大家面试成功!也可以免费试听看看:

 


  \

  面试系统班课程部分截图,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或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