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新疆   
新疆
2016年新疆公务员考试有关报考专业的答疑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2-03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新疆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很多考生可以开始提前备考了,备考教材结合《2016年新疆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复习。在备考的同时,考生还应该多关注有关新疆公务员考试的资讯。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报考,提高成功概率。本文,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针对招考专业的相关问题,由浅入深地作以下解释,希望能帮助考生们摆脱困惑,轻松备考。


  [1] 考生所学专业如何界定,毕业证与学位证上不符怎么办?


  在公务员资格复审阶段,所学专业是根据毕业证书进行审查的,与学位证书无关,所以考生报考的专业应以毕业证上的专业为准。


  [2] 新疆公务员考试的专业要求从哪里查看?


  在2016年新疆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职位表尚未发布前,考生目前选择职位只能暂时先参看2015年职位表,具体考生可点击收藏2016年新疆公务员考试专题,其中对2015年职位表做了罗列,方便考生查阅。


  [3] 怎么确定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招考要求?


  (经典问题:老师,您好,我是A专业的,职位表中要求为B专业,但是貌似这两者差别不大,我能报考吗?)


  答:根据新疆公务员考试政策,要严格按照职位表中的要求进行报考,总体而言,考生可以报考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职位,也可以报考不限专业的职位。那么,如何确定自己所学专业是否符合“专业相关”呢?考生可点击参考以下专业目录;另外,由于各招考单位对于专业的界定标准可能会存在差异,所以建议考生可在报考前电话咨询招考单位(电话会在考试公告的相关附件中提供),得到确切答复后再报考。


  >>>点击浏览2015年新疆公务员考试专业目录


  [4] 若辅修第二专业,符合职位表中的相关专业要求,考生能否报考?


  第二专业(即双学位)与第二学士学位的学习有区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承认的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后待遇等同于研究生;辅修第二专业人员的毕业证书只有一本,且第二专业在国家教育部学历认证网站是查不到的,因此在公务员考试资格审查中一般不被认可。不过,新疆公务员招考指南中并没有明确规定,所以招录机关对于第二学位的审核是不一样的,有的单位允许报考,有的单位不允许报考,请务必在报考前咨询相关招考单位。


  看过以上介绍,相信考生对于公务员招考中专业的要求与报考事项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了解更多2016年新疆公务员考试资讯,请持续关注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及微信平台(gwy999999)。

手机扫一扫
加入公考提醒平台

微信名: 公务员考试报考提示
微信号: gwy999999
功能介绍: 公务员考试,报名,考试指导,相关提示信息
教材
视频培训
在线题库
我要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