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天津   
天津

2022年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10 16:47      来源:中天人力-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招考报名管理平台
【字体: 】              

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简章

 

为满足和平区消防工作发展需要,根据天津市《和平区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津和党〔2015〕10号)文件精神,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经报名、资格审查、体能测试、面试、体检、培训考核,确定聘用的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与指定单位按规定程序订立劳务派遣合同,派遣到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招聘条件

(一)招聘对象

符合岗位要求并已取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的社会人员。

(二)招聘条件

①灭火员、驾驶员岗位应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户籍不限,18周岁至35周岁(1986年10月14日至2004年10月14日出生的);

2、具有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

4、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传染病、无心脏病、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色弱、无精神疾病等不适于消防工作的疾病,无纹身、无烟烫;

5、符合《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规定的身体条件,应具有适应集体生活、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6、热爱消防事业,责任心强,自愿从事政府专职消防员工作;

7、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8、具有符合职业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纪律观念强,能够保守工作秘密;

9、无其他不适应从事灭火救援工作的情形。

②炊事员岗位应聘条件:

1、户籍不限,35周岁至50周岁(1971年10月14日至1986年10月14日出生的),男女不限,中专及以上学历,热爱厨房工作;

2、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有等级厨师证,熟悉掌握各式早餐、中晚餐及各大菜系菜品制作;

4、身体健康,须持有健康证(应有近期体检报告或健康证原件、复印件),每半年体检一次;

5、具有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责任心强,做事认真负责,吃苦耐劳;

6、负责厨房内的清洁卫生、厨具消毒与饮食安全;

7、精打细算,重视成本核算,降低食品成本,拥有食品营养配餐知识;

8、无不良嗜好,无前科,注重个人卫生,精力充沛;

9、服从单位安排,严格按照伙食标准制作菜品;

10、工作时间:每周单休(无法定节假日公休);

11、工作要求:负责支队机关及消防救援站人员早餐、午餐、晚餐,负责工作期间厨房卫生;

12、就餐时间:早餐:机关7:40,基层7:30;午餐:机关11:50,基层12:00;晚餐:机关17:40,基层18:00;

13、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考核合格标准为就餐人员满意率在80%以上,试用期内如不能满足上述工作要求即为不符合录用条件,随时终止试用期。签订合同或协议后,如体检结果不符合厨师工作岗位健康要求的,应终止合同或协议;

14、伙食标准:

早餐每天保持1只禽蛋,2种高热量副食,2种清炒青菜,2种爆腌青菜,2种常备咸菜,2种主食,2种粥羹;周内有1次老豆腐,1次云吞,2次豆浆,2次果子,2次面点。

午餐每天2种主菜(肉类、鱼、禽等动物性高蛋白质),4种副菜(荤素搭配),2种主食(米面结合),2种汤羹,1种水果。

晚餐每天不低于4种菜,其中保证有1种主菜(肉类、鱼、禽等动物性高蛋白质),2种主食(米面结合),2种汤羹,每人每天一袋奶。

每周要有1次包子、1次饺子、1次馅饼和1次捞面。节假日坚持三餐制。

(三)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本人或直系亲属中有违法犯罪记录、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或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2、受过党(团)纪、政纪、校(院)纪、军纪处分的;

3、道德败坏、有不良行为、受过公安机关处理的;

4、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或对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的政治态度有问题的;

5、本人或者家庭成员、近亲属参与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被列为信访重点人员,不能通过政审的人员;

6、不服从准军事化管理的;

7、个人征信存在严重问题的;

8、在各级招录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人员;

9、因违纪违规被开除或辞退解聘的人员;

10、患有重大疾病不适合从事消防工作的;

11、其他不宜从事招聘岗位工作的。

二、招聘岗位数量及专业

岗位

人数

岗位要求

灭火员

岗位

6名

适合男性,同等条件下,消防、其他部队退伍人员及体育特长生优先录用。

驾驶员

岗位

2名

适合男性,持有B2及以上驾照且有3年以上驾龄人员,同等条件下,消防及其他部队退伍驾驶员优先录用。

炊事员

岗位

2名

男女不限,具有等级厨师证,熟悉掌握各式早餐、中晚餐及各大菜系菜品制作。有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各岗位招聘人数可根据报名人数、资格审核、体能测试、体检等后续环节适当调剂)

三、报名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

公告发布、报名网站:www.cnthr.com

公告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开始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4日9:00至10月18日17:00

报考人员在正式报名时需将本人近期1寸半正面免冠彩色照片(背景色为蓝、白、红三种颜色之一),通过扫描仪、数码相机等设备制作成电子文件(.JPG或.JPEG格式,文件大小在200K(横3.5cm、竖5.3cm)以内),务必按要求提前准备并在填写报名表时上传至相应位置。

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中的相关信息,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擅自涂改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报考人员应随时关注网站发布的消息并保持报名表中填写的手机号码畅通,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参加考试或者现场资格审核所产生的问题,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请仔细核对所填写的信息,报名结束后不允许修改报名表,由于输入错误或虚假信息而引发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岗位条件的,均可取消报考人员报考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报名成功的考生需持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时间:另行通知

资格审核地点:另行通知

资格审核材料: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毕业证、疫情防控所需材料(详见附件2),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携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考驾驶员岗位的考生需携带驾驶证,报考炊事员岗位的需携带等级厨师证、健康证或近期体检报告,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需提供相关资格证书。(以上材料均需携带原件与复印件)

四、考试科目、时间

考试包括体能测试和面试。

(一)体能测试(报考炊事员岗位考生不参加)

体能测试内容:

科目一:1000米跑、科目二:仰卧起坐、科目三:俯卧撑、科目四:10米×4往返跑。具体体能测试标准见附件1,总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

体能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体能测试地点:和平区五大道消防救援站(和平区新华路251号)

报考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和疫情防控所需材料参加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成绩查询时间:另行通知

(二)面试

通过体能测试的考生和报考炊事员岗位的考试请登陆报名网站缴纳面试服务费45元并打印面试准考证。

体能测试结束后,按体能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聘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若进入面试人数达不到1:3时,按照进入面试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

面试为结构化面谈。面试内容为语言表达、综合分析、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应急处理等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不予聘用。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具体时间、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

参加面试时,必须同时携带面试准考证、身份证和疫情防控所需材料,缺少任一证件或材料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面试。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现场公布。

考试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在各项成绩合格的基础上,以面试成绩占50%、体测成绩占50%的比例合成总成绩。

体测成绩、面试成绩各保留1位小数,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炊事员岗位考生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若报考人员总成绩出现并列,以面试成绩高者或符合优先条件的原则进行排序。

五、体检

面试结束后,以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的名单。体检在指定医疗机构统一进行,所需费用由报考人员个人负担。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非招聘单位原因,未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复检或鉴定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

体检参照《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执行,体检结果不合格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体检注意事项: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在体检的前一天清淡饮食,勿饮酒,勿劳累,注意休息;体检当天早晨请空腹、禁食、禁水。

六、考察、备案、聘用及待遇

考察内容包括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态度、遵纪守法、学习和工作表现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被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核,并据实写出考察材料。考察结果不合格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经资格审核、体能测试、面试、体检、考察合格后,在中天人力资源网(www.cnthr.com)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公示期满后,没有影响聘用问题的,按照规定程序与指定单位签订劳务派遣合同,并派到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工作,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内,用人单位组织岗前培训、考核,考核不合格者视为不符合录用条件,不予录用。试用期计入劳动合同期限。此次招聘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度(当班时间24小时驻勤,上20天休10天,轮休期间不提供住宿和三餐,另:炊事员岗位除外),工资包括基本工资、五险一金、绩效工资和天津市规定的正常福利,转正后灭火员岗位每月应发工资5200元左右,驾驶员岗位每月应发工资5700元左右,炊事员岗位每月应发工资5700元。试用期发放每月应发工资的90%,无绩效工资。

确定为聘用人员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入职手续,如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入职手续,视为自动放弃。

七、递补

对于在招聘过程中出现自动放弃和取消资格的情况,经研究同意后,可从报考同一岗位且考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按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递补。

特别提示:报考人员要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理念。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报考人员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人社部发[2009]126号)处理,并记入本人诚信档案。

此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以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并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

咨询电话:022-83522346转6021(消防支队)

电话受理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报名咨询电话:022-23266305、022-28449466(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

报名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

2022年10月10日

附件1:政府专职消防员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doc

附件2: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docx

附件3: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考试考生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