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天津   
天津

2018年天津公务员考试如何复习能拿高分?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1-16 13:37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积极备战天津公务员考试,公考通(www.chinagwy.org)特别推荐最新考情资讯,深度剖析时下热点,整合公考疑难问题,预祝广大考生在天津公务员考试中金榜题名,荣获佳绩。


  对于绝大部分有志于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讲,2018年天津公务员考试又是一次重大的机遇。目前的公务员考试进入到微分时代,在参试人员素质不断提高,分值不断接近的当下,如何在较短时间做好2018年天津市考备考工作,本文在此给您提供一些的意见。


  一、深度复习全景扫描


  复习的第一阶段,我们要做的主要工作就是对公共科目的内容做一个整体的梳理,主要目的就是了解整个公务员考试的考试内容及命题特点。比如,我们都知道公务员考试要考数学,而且数学很难、知识点也很多,那么到底省考倾向于考哪些知识点,他们命题趋势具备什么样的特点呢?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针对这个阶段的复习,我们建议广大考生首先要把近五年的真题全做一遍,然后把真题进行归类,看哪些题是必考题,哪些题是偶尔出现的,这样以后我们的复习会更加的有针对性,同时可以买一本《2018年天津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看一看。针对该阶段的复习,也可以接受一些专业培训,那样的话接受知识更灵活、更全面。


  二、专项复习重点突破


  复习的第二阶段,我们进入到专项的复习中去。经过了深度的复习,我们对于考试的内容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但同样我们会发现自己存在着弱项,就是每次做题都没信心做对而且正确率很低的那种题型。木桶原理告诉我们,盛水量的大小永远是由最短的板决定的,同样的道理,考试的好坏其实是由我们的弱项决定的,如果能做到弱项不弱,那么我们的考试就应该很有把握了。


  三、综合冲刺全真模拟


  经历了专项复习以后,我们对于每一模块都有了全新的了解,但考试中还要解决剩下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效率。一般来讲,复习最后这阶段考生就得进入全真模拟阶段,这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不断的模拟探讨出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重点突破一下常考题型。这个时候选择的资料就应该是以模拟题为主,以专项资料为辅,核心点就是训练我们的做题的敏感度,重点预测让我们最后阶段的复习更有针对性。


  一次有效的复习都应该经历这么三个阶段,但每一阶段到底该如何分配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但不管怎样,希望我们都能有一个统筹规划的意识,公务员考试到现在,投机取巧已经没有立足之地,唯有苦练内功,扎实复习才能让我们走的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