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天津   
天津

2014年天津市地方海事局招聘海事工作人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1-28 15:23      来源:天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为弥补海事工作人员不足,根据《天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津人社局发[2011]10号)等有关规定,经主管机关批准,天津市地方海事局拟于2014年11月份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备船员资质并取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工作人员,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全面落实中组部、人力社保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和《天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认真执行关于公开招聘范围、条件、程序、信息发布、资格审查、考试考核、聘用等方面的要求,确保公开招聘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确保选人用人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二、招聘单位基本情况


  (一)招聘单位名称:天津市地方海事局


  (二)招聘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台儿庄南路118号海景广场2号楼420室


  (三)招聘单位性质及主要职能:天津市地方海事局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依法履行船舶登记、船员管理、内河通航秩序管理、船舶防污染管理的职责。同时我局亦承担着水上交通事故调查、水上交通事故处理及协助政府进行应急处置的职能。


  三、招聘岗位及数量


  (一)招聘岗位名称:海事事故调查


  招聘岗位职责: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


  (二)招聘数量:2名。


  四、招聘人员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海事事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35周岁以下,本市非农业户口;


  3.裸视视力1.0以上(含),身体无残疾及缺陷;


  4.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5.具备船员资格证书;具备A类法律职业资格;具有英语4级及以上水平;


  6.在水运企业从业3年以上。


  五、发布招聘信息


  根据批准的招聘方案,于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5日在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tj.lss.gov.cn)和天津市地方海事局网站(http://www.msa.gov.cn/submsa/TJ/index.html)上发布招聘信息。


  六、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2014年12月6日8:00至12月11日8:00。


  (二)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其他投送渠道一律无效。报名表请从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tj.lss.gov.cn)和天津市地方海事局网站(http://www.msa.gov.cn/submsa/TJ/index.html)自行下载,并将如实填写的报名表发送至tjdfhsh@163.com。


  (三)资格审查:根据报名人员填写的信息进行资格审查,并于一周内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资格审查合格人员。报名人员提交的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经资格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我局将准考证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报名人员电子邮箱,由其自行打印。


  七、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1.考试科目:专业知识测试。


  2.考试时间: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3.考试地点:天津市河西区台儿庄南路118号海景广场2号楼402-1。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满分为100分,试题由天津市地方海事局命制。


  笔试结束后,将笔试成绩在天津市地方海事局网站(http://www.msa.gov.cn/submsa/TJ/index.html)予以公示。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选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招聘岗位进入面试的人数达不到1:3比例时,按照该岗位进入面试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


  (二)资格复审


  面试前,进入面试的人选需持各类报考资格证书原件、报名表(报名网址下载打印)、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等材料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其面试资格。


  资格复审时间:2015年1月13日上午9:00-11:30(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资格复审地点:天津市河西区台儿庄南路118号海景广场2号楼420B。


  (三)面试


  1.时间:2015年1月24日上午9:00。


  2.地点:天津市河西区台儿庄南路118号海景广场2号楼402室。


  3.面试内容:结构化面谈。


  面试满分为100分,及格线为60分,未达到及格线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为:总成绩=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笔试成绩保留1位小数,面试成绩保留1位小数,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


  面试结束后,将参加面试人员的总成绩在天津市地方海事局网站(http://www.msa.gov.cn/submsa/TJ/index.html)予以公示。


  八、体检、考察


  (一)体检


  面试结束后,以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各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员之比为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的名单。


  体检的项目、标准,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标准出台之前,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和规程执行。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岗位的体检标准,国家有明确规定的,按国家规定执行。


  (二)考察


  考察由招聘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组织实施。考察应当做到全面、客观、公正。考察内容应包括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九、拟聘用人员公布方式


  对拟聘用人员,天津市地方海事局将在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tj.lss.gov.cn)和天津市地方海事局网站(http://www.msa.gov.cn/submsa/TJ/index.html)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招聘单位名称、招聘岗位、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毕业院校或工作单位,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十、考务咨询电话、举报或投诉电话


  考务咨询电话:24539278


  举报投诉电话:24539277


  附件:天津市地方海事局2014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2014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