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陕西   
陕西

收藏!2024年陕西公务员考试面试考情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4-16 16:35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在陕西公务员考试的征程中,面试不仅是对考生专业知识的检验,更是对考生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的全面考察。因此,深入了解和掌握陕西面试的考情,对于每一位考生小伙伴来说都至关重要。

  本文将详细解析陕西面试的考情,包括面试形式、题量、题型统计、答题时间、考察内容等多个方面。

  一、面试形式相关

  面试形式:

  结构化面试(大部分岗位)+结构化小组(省直)

  面试题量:

  一天两套题、每套题有3道题

  省直部门为全天一套题

  面试时间:

  (1)结构化一般为3道题12分钟。距离考试结束还有2分钟时会通过举牌、响铃或口头方式提醒。(所以通常建议大家平时训练时把一套题的答题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

  (2)结构化小组分两个环节,15分钟备考和51分钟答题互评环节(互评为每人2分钟)。

  考查方式:

  一般采取场内“听题+看题”的形式,也存在个别考场是不读题、只看题的形式。

  考场情况:

  (1)大部分考场提供草稿纸、笔。

  (2)面试结束后在场外候分,下一位考生答完题后进入场内听分,并签字确认。

  (3)省直不分上下午场次,其余地区均分上下午场。凡安排在下午场次面试的考生下午集中,上午不必到面试地点。

  (4)个别考场每组抽到1号的考生代表本组考生抽取面试考场签号。

  考官情况:

  考官由7-9人组成,并设置监督员、计时员各两名。

  二、面试题型及分数计算

  近3年面试题型统计
  \

  其中社会现象类、名言俗语类、观点类、寓言类、漫画类都可以总结为“怎么看”类题型,主要回答关于某种现象、名言等,考生的看法。

  应急应变类、事务处理类、计划组织类、情景模拟类、人际关系类都可以总结为“怎么办”类题型。主要回答面对某种情景,考生的做法。

  在陕西省考面试中,一套题通常都是由2道“怎么看”+1道“怎么办”组成。

  成绩计算:

  (1)普通岗位(无专业科目)

  综合成绩=(行测+申论)/3×60%+面试×40%

  面试1分可抵笔试2分

  (2)公安岗等(有专业科目笔试)

  综合成绩=(行测+申论+专业笔试)/4×60%+面试×40%

  面试1分可抵笔试2.6分

  (3)有专业技能测试的岗位

  综合成绩=(行测+申论)/3×50%+专业×20%+面试×30%


免费学习资源(关注获取可获取最新开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