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陕西   
陕西

陕西乡镇机关招录公务员200名,11月26日笔试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02 17:2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陕西省2022年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公告发布,全省2022年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200名。


  报考范围:


  1.现任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主任。在村、社区两委班子在职在岗连续任职满5年,年龄45周岁以下。村两委班子正职应具备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社区两委班子正职应取得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2.现任的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在村、社区两委班子在职在岗连续任职满5年,年龄40周岁以下,取得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上述任职时间、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限为2022年11月。


  报名:


  个人自愿报名和组织择优推荐


  符合报考条件的村、社区干部,即日起可下载本公告所附的报名申请表,由个人填写报名申请表,经所任职村或社区党组织,乡镇或街道党委填写推荐意见后,于2022年11月9日18时前,向县级组织部门提交报名申请表(一式两份)。报考人员只能报考本县(区、市)的职位。


  笔试:


  笔试由省委组织部统一在西安组织进行。


  笔试设一科,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定于2022年11月26日上午9:00-12:00。笔试不向考生收费。


  笔试主要测试基本素质和基层行政工作能力,侧重对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能力的测查。


  面试:


  按招录职位,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不多于录用计划数的2倍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如按职位排序出现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并列者同时确定为面试人员。


  面试人员确定后,在省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陕西先锋网公布各职位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和各职位进入面试人员最低笔试成绩。


  面试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主要测查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


  面试公告由省委组织部统一发布,县(区、市)委组织部负责通知考生。


  详情查看:2022年陕西省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录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公告(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