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陕西   
陕西

2020年国考陕西地区职位分析:同比扩招97%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0-15 10:2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24128人,有551个招考部门,提供13849个职位。其中,陕西地区提供288个职位,计划招录729人。对于陕西考生来说,陕西地区报考职位有什么特点,自身是否具备报考某一职位的条件和资格等,是众多考生尤为关注的问题。下面,公考通(www.chinagwy.org)就陕西地区职位表进行分析,希望给广大陕西地区考生以报考指导。


  一、历年国考陕西地区招录人数情况

 

\


  2020国考陕西地区在招录人数方面,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陕西地区288个职位,总共招录729人,与去年相比,招录人数增加359人,同比扩招97%。


  二、国家机构改革完成,国考招录部门趋于稳定

 

\


  2020国考陕西地区在招录部门方面,2020国考陕西省共有19个部门进行招录,比去年增加了6个新部门,今年与去年招录部门详细对比如下图所示:


  新增6个部门分别是: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陕西省邮政管理局。


  三、2020国考陕西各市招聘人数情况


  根据上图可知,工作地点在西安共招录128人,和去年招录人数基本持平,但是招录人数在陕西各市中,占比还是最高的,占2020陕西地区总人数的17.5%;延安招录102人,和去年对比,招录人数增加了63人,延安的小伙伴们要抓紧机会哦!


  四、陕西省招录人数和职位数最多的部门: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招录人数占比高达72%

 

\


  2020国考陕西地区招录计划中,国税局陕西国家税务局招录人数最多,提供156个岗位,招录525人。与去年相比人数增长375%。其次是西安铁路公安局提供13个岗位,招录42人,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第三位是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提供28个岗位招录36人,相对较少。除此之外,今年新增的六个部门招录人数虽然不多,但不失为一个新选择。


  五、本科学历占比依旧最大,不限专业岗位冲出江湖

 

\


  今年国考陕西地区学历要求整体提升。大专可报职位数有2个,招录7人,学历要求“大专或本科、仅限大专”这两种职位,大专学历可以报考;本科可报职位招录698人,占整体招录人数的95.7%,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本科或研究生,大专或本科,仅限本科”这四种的职位,本科学历都可以报考。研究生可报职位招录29人,学历要求“仅限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这两种职位,研究生学历可以报考。


  在专业限制方面,去年国考陕西地区岗位全部有专业限制,对于不少冷门专业的考生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虽然今年不限专业岗位有2个,招录9人,但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不限专业的部门是: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希望有关考生可以抓紧报考机会,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