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陕西   
陕西

2018年陕西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23日)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25 14:0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备注:根据考生回忆整理


  党群系统


  材料:


  有一次,齐相晏婴陪侍齐景公处理朝政。这一天的清晨,天气特别寒冷,冻得齐景公浑身发抖,手脚冰凉。齐景公对晏婴说:“相父,麻烦您帮寡人端碗热粥来。”晏婴说:“王上,臣是朝廷的大臣,而不是侍奉君侯饮食的臣仆,这不是我的职责!”齐景公又对晏婴说:“那请您把皮袄拿来给我披上。”晏婴说:“臣是齐国的大臣,而不是王上一个人的大臣,更不是管衣服坐褥的臣仆,这也不是我的职责!”齐景公见他支使一件事,晏婴就推辞一件事,非常生气。于是景公就对曼婴说:“相父刚才对寡人说既不是伺候饮食和坐褥的臣子,也不是寡人一个人的臣子,那相父到底属于什么样的大臣呢?”


  晏婴回答说:“回王上,臣是社稷之臣。”


  问题:


  1、你所理解的晏婴所说的“社稷之臣”是什么样的?


  2、晏婴的故事对你以后成为公务员有什么启示?


  3、有人说:“人的一生很长,但是重要的常常只有几步”,也有人说:“人生是一步一个脚印,必须走好每一步”,你怎么看?


  宝鸡(行政)


  1.漫画:《超前意识》。一个农民刚把果树种好,一个肥头大耳的人就拿着一份长满了果子的报告打算上报。请谈谈你对漫画的理解。


  2.有人说所有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而是化了妆的必然,请谈谈你的理解。


  3.一个记者去买草莓,发现草莓有农药残留,会致癌,此消息传出后引发了大量草莓滞销,让你处理这种情况,你该怎样做?


  铜川(党群系统)


  1.一个快递公司推出了绿色太阳能快递车。有人提出太阳能电池有电量不足的情况,这个公司是在哗众取宠,问你怎么看?


  2.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请结合自身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3.有一个人弯着身子,身上压了三个压力,一个是舆论压力,一个是生活压力,一个是工作压力,让你结合自身谈谈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