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陕西   
陕西

陕西西安遴选公务员笔试结束 平均竞争比1∶7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8-03 09:1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西安市市级行政机关和参照管理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和工作人员笔试8月1日举行。目前,确定遴选职位14个,遴选18人,平均竞争比为1∶7。


  公开遴选是指以公开考试考察方式从下级机关为市级以上机关选拔公务员,是公务员队伍内部的“二次择优”,可改善市级以上机关公务员队伍的来源结构和经历结构。此次遴选是西安市人社局在2014年首次成功进行的基础上,接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计划为7个部门的15个职位遴选33人。


  经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368名报考人员中有125人通过资格审查。因不足笔试开考比例,1个职位被取消,2个职位缩减了遴选人数,遴选人数减少了15人。目前确定遴选职位14个,遴选18人,平均竞争比为1∶7,竞争比最高的职位为市财政局组织人事处科员、市环境保护局所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监督执法科科员(法律类),竞争比均为1∶19。


  西安市人社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按照遴选方案和遴选公告明确的时间节点,做好笔试阅卷、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资格复审、面试、考察、体检、公示、人选确定、办理手续等后续工作。整个公开遴选预计在10月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