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陕西   
陕西

2015年陕西渭南市农村基层人才振兴计划招聘实施方案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5-25 14:18      来源:陕西人事考试网
【字体: 】              

  渭南市2015年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根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15年〈陕西省“十二五”期间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陕人社发〔2015〕28号)及《2015年陕西省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基本情况


  今年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公开招聘工作,全市共提供170个基层岗位。其中白水县24个,潼关县10个,合阳县16个,华县13个,华阴市8个,韩城市10个,富平县17个,大荔县10个,蒲城县26个,临渭区24个,澄城县12个。


  二、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采取发布公告、报名、验证、笔试、面试、体检、考核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实施。


  (一)发布公告


  在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shaanxi.gov.cn)、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shaanxihrss.gov.cn)、陕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sxrsks.cn/web/default.aspx)、陕西人才公共服务网(http://www.snhr.gov.cn)等网站上统一发布公告公布招聘岗位和资格条件。


  (二)报名(5月25-29日)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15年5月25日0:00-5月29日18:00。


  2、网上报名: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和网上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网络报名平台设在陕西人事考试网(网址:http://www.sxrsks.cn)。


  3、资格初审:2015年5月25日8:00-5月30日24:00,在报名网站上进行资格审查。


  (三)验证(6月4-5日)


  1、时间:6月4-5日早8:00—12:00,13:00-17:00


  2、地点:渭南市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


  3、注意事项: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持本人报名信息表、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报到证或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及岗位所需的相关资格证件在规定的时间、地点统一接受验证,若所持证件与报名信息不符,或信息虚假的,其报考资格将予以取消。


  (四)笔试(6月27日)


  1、时间:6月27日9:00-11:00进行公共科目考试。


  2、地点:待定


  3、考试内容:公共科目考试满分为100分。公共科目考试主要范围: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部分法律知识、职业道德、文史基础知识、公文写作、自然科技常识、环境保护、事业单位概况、省情概况及时政等方面内容。


  根据应聘人员公共科目考试成绩,按1:3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公共科目考试成绩为零者不得进入面试。


  (五)面试(7月11日)


  1、时间:7月11日


  2、地点:待定


  3、组织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主要测试: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口语表达能力、仪表举止。面试试题委托有关方面专家命制,一般不出专业性题目,每生面试时间限10分钟。


  招聘人数与应聘人数达不到规定1:3比例的,由市振兴计划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是否缩减招聘计划或取消招聘岗位。保留的岗位设置面试最低分数线,低于面试最低分数线的,予以淘汰。面试最低分数线为面试当天同一考场同一场次实际参加应聘人员的面试平均成绩。


  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按照公共科目、面试成绩加权后计算确定。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为:考试总成绩=公共科目考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时,按公共科目考试成绩确定排名顺序。


  (六)体检(7月13日)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1:1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文件要求,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对体检不合格的项目,如有疑义可复检一次。


  (七)考察(7月20-26日)


  由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着重考核考察应聘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对体检、考察不合格者,不得聘用,空缺的名额按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考试、体检、考察合格人员名单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


  (八)公示(7月27日-8月2日)


  拟聘用人员在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7天。


  (九)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并报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经审核同意后,由市人社局发布聘用人员名单,并核发统一印制的《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新聘用人员凭招聘通知书,办理人事、工资、户籍迁移等有关手续,持招聘通知书到所招聘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道,并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签订5年以上服务年限的聘用合同后,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基层用人单位上报的人才需求计划分配给各基层用人单位。应聘人员一经聘用,即为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享受本单位现有在册正式工作人员同等待遇,用人单位必须尽快办理工资、社保、落户等相关手续,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脱或拒绝办理。新招聘人员第一年为见习试用期,非师范类考生报考教师岗位的须在见习试用期取得教师资格证,见习试用期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


  三、其他事项


  1、本次公开招聘工作每个环节安排及相关通知均在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www.snwn.lss.gov.cn)网站发布,请应聘人员随时关注网站上发布的信息。


  2、本次招聘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3、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与考试有关的辅导培训班,请考生勿轻信广告宣传。


  渭南市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