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2022年四川广安市邻水县考调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07 13:17      来源:邻水县人民政府
【字体: 】              

广安市邻水县2022年下半年公开考调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根据工作需要,拟在广安市范围内公开考调一批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调职位及名额

本次公开考调工作人员23名(其中:公务员20名,参公管理人员3名),具体职位及名额详见职位表(附件1)。

二、考调范围

广安市范围内符合考调条件的已进行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人员。

三、报名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拟报职位的“专业”条件,指与“要求的学历”所对应的专业。

3.年龄要求详见职位表(附件1:广安市邻水县2022年下半年公开考调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职位表)。

4.除试用期外,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5.具有公开考调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条件。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年龄、工作经历、获得学历学位等时间的计算均截至2022年9月20日。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责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任职试用期或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6.其他按政策规定不符合调动条件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报名人员不得报考可能形成《公务员回避规定》中任职回避情形的职位。

四、考调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9月20日(工作时间内)。

2.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两种方式,县外报考人员可通过网络报名,县内报考人员需现场报名。每人限报1个职位。

3.报名资料:

(1)报名登记表(附件2:广安市邻水县2022年下半年公开考调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和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注明“同意报考”并盖章);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登记表复印件(需签署“复印属实”并加盖材料提供单位公章);

(4)近三年年度考核情况(需签署“复印属实”并加盖材料提供单位公章);

(5)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免冠1寸证件照2张;

(7)职位要求的其他有关证明材料。

网络报名:将所有资料扫描生成PDF格式后,在报名时间内发送至lsxzzbgwyg@163.com,统一按“报考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命名。网络报名通过后,相关报名资料在笔试前1天由本人送交邻水县委组织部进行审核。

现场报名:考生持相关报名资料到邻水县鼎屏镇红旗路96号邻水县委组织部413室报名。

邻水县委组织部负责对照考调公告和职位条件,对报考人员填报的报名信息、资格条件等进行严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本次公开考调全过程,任何时候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弄虚作假情形的,取消考调资格,所产生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二)开考比例及职位调整

笔试开考比例为2:1。报名工作结束后,报名人数与考调计划之比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职位,按比例缩减或取消该职位计划。被取消计划的职位,由邻水县委组织部征得报考人员同意后将其调整到符合条件的其他职位。

(三)笔试

笔试暂定于9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笔试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水平。笔试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的不能进入面试。

邻水县委组织部将以电话形式通知本人领取准考证,考生于笔试当天持本人笔试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不得作为参考证件)到指定考点参加笔试。

因疫情防控等原因,需调整笔试时间、地点等事项的,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四)面试

笔试结束后,按照1.5: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拟进入面试的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并列人员一并进入面试。因考生放弃等原因导致的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面试时间暂定于10月上旬,具体时间以《面试通知书》为准。面试采用结构化方式进行,重点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的,不能进入下一程序。

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均在邻水先锋网公布。

(五)考察

面试结束后,根据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考察对象。考察主要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人事档案、实地调查、同考察对象面谈等多种方式进行,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考调职位的适合程度进行全面考察。考察组要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全面核实有关情况(如公务员登记表、违纪违规情况、社会信用记录等)。因考察不合格或考生放弃等原因形成的缺额,可依次递补一次。

(六)体检

体检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公告发布后至本次考调体检实施时,如国家出台体检新规定,按照新规定执行。

未按规定时间或地点及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规定体检项目的,视为自动放弃。因体检不合格或考生放弃等原因形成的缺额,可依次递补一次。

(七)公示和调动

对拟调人员在邻水先锋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调动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公示期间或公示后,因考生放弃或其他原因出现的缺额,不再递补。

五、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一)请考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四川天府健康通”申领本人防疫健康码,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若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邻水县委组织部报告。

(二)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外所有来邻人员均要执行“入川即检”和“3天2检”;近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要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要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近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要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近7日内有疫情发生但未划定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抵邻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并主动完成“3天2检”。

(三)考生应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考试须全程佩戴口罩。笔试、面试当天主动出示本人防疫健康码信息(绿码)、扫场所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方可参加考试。

六、其它事项

本次公开考调工作严格按照干部人事工作有关规定进行。如发现违反干部人事纪律的现象,可向纪检监察部门检举,也可直接向邻水县委组织部举报和申诉。

监督举报电话:0826-6921278

七、本公告由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826-3226387

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