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2022年四川绵阳考调公务员21名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21 09:18      来源:绵阳人事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度绵阳市公开考调公务员公告

 

为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按照市委人才兴市战略安排部署,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转任规定》《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等相关规定,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决定开展2022年度绵阳市公开考调公务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调职位及名额

本次拟面向全省公开考调公务员21名,职位包括正科级领导职务和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具体职位信息和要求详见《2022年度绵阳市公开考调公务员职位表》(以下简称《职位表》,详见附件1)。

二、考调对象及条件

(一)考调对象

符合报考条件的全省范围内各级各部门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登记,下同)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下同)。中央机关设在四川省范围内各级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中符合条件的公务员也可报考。

(二)考调条件

报名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过硬,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及拟报职位的专业条件(详见职位表);

3.年龄一般在35周岁及以下(1986年6月7日以后出生);

4.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5.应当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近3年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

6.具备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机关(含参照管理单位),村(社区)党组织或者村(居)委会,以及各类企业、不实行参照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过。军队转业干部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工作经历年限、任职经历年限等的计算时间均截至2022年7月。学历学位及其他资格证书应于资格复审前取得。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6.按照有关规定,到乡镇机关、艰苦边远地区以及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者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报名人员不得报考任职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所列情形的考调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三、考调程序

本次报名采用网络方式报名,报名网站为绵阳人事考试网(http://www.myrsks.com.cn),报名公告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rst.sc.gov.cn/)首页“人事考试”专栏同步挂出。报名时间为2022年6月7日9:00至2022年6月13日17:00,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报名与资格初审

1.选择职位。公开考调职位、职位简介、职位资格条件等情况,详见《2022年度绵阳市公开考调公务员职位表》。报考者如需咨询《职位表》中的有关事项,可按公布的咨询电话直接与各考调单位联系。每人限报1个职位。

2.填报信息。报考者按网络提示进行注册,如实、准确填写《2022年度绵阳市公开考调公务员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并按网络提示上传JPG格式、20K左右的近期免冠证件照片。

3.资格初审。资格初审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4日17:00。报考者应在填报信息的1天后登陆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和照片质量检查。资格初审合格者按网络提示打印《报名登记表》两份,供资格复审时使用。

4.打印准考证。报名成功的考生,于2022年6月20日至6月24日登录绵阳人事考试网打印本人准考证,并于考试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不得作为参考证件)到指定考点参加笔试。逾期不打印准考证而影响考试的,所产生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二)职位调整

笔试开考比例为5:1。截止报名结束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可适当放宽至2:1,放宽后仍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可适当调减考调名额或取消该职位。

(三)笔试

笔试统一考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满分100分。

部分职位增加职位水平测试(详见《职位表》)。不开展职位水平测试的职位,笔试统一考试成绩即为笔试总成绩;增加了职位水平测试的职位,笔试总成绩=笔试统一考试成绩(满分100分)×70%+职位水平测试成绩(满分100分)×30%。

笔试统一考试时间暂定2022年6月25日,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职位水平测试在笔试统一考试后、资格复审前进行,具体事项另行通知。笔试总成绩和职位排名暂定于2022年7月8日前通过绵阳人事考试网对外公布。

如因疫情防控等原因,需调整笔试时间、地点等事项的,将在绵阳人事考试网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相关信息。所有考生需持本人考试前48小时内川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纸质、电子版均可),方可入场参加考试。核酸检测报告时间以出具时间为准,非采样时间或报告打印时间。请考生提前做好采样准备,经查验检测结果、结果出具时间等不符合规定的考生,不得入场参考。

(四)资格复审

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选,由各考调单位通过电话方式反馈。进入资格复审人选与考调名额之比为5:1(开考比例降为2:1的职位,进入资格复审人选与名额之比按2:1把握)。拟进入资格复审的最后一名为2人以上笔试成绩并列的,均进入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另行通知。资格复审时,由本人现场提供报名时所提交材料的原件或加盖单位公章复印件。市外考生可申请进行网络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合格者,方可取得面试资格,当场发放《面试通知书》。因资格复审不合格或因考生放弃等原因导致的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面试当天放弃的,不递补。

(五)面试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主要测试考生政治素质、理论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沟通等能力。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的不能进入下一程序。

(六)差额考察

按笔试总成绩、面试成绩6:4的比例计算考试综合成绩,折合总分为100分。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若考试综合成绩相同,则根据笔试成绩高低确定),按照考调人员名额差额确定考察对象。差额考察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统筹,各考调单位具体负责开展,组建考察组到人选所在单位进行考察,深入了解人选政治表现、工作能力、廉洁自律和性格特点等,集体研究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七)体检

体检在指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医疗机构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公告发布后至本次考调体检实施时,如国家出台体检新规定,按照新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本人承担。

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只进行一次,只复检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

未按规定时间或地点及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规定体检项目的,视为自动放弃。

(八)顶岗试用

体检合格方可确定为试用人员,安排至各考调单位顶岗试用3个月,主要测试应试者的职位适应能力,确保人岗相适。

(九)公示和转任

顶岗试用期满后,拟调入人员在绵阳人事考试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按程序办理转任手续。

在各个环节形成的缺额,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依次递补。

四、其他事项

(一)报考者应保证提供的个人信息和资料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资格审查贯穿考调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即取消考调资格,所产生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三)报考者在报考期间应保持通讯畅通,如因通讯不畅导致报考者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四)严明考调纪律,报名者不得托人说情、打招呼,一经发现即取消资格。

(五)本次公开考调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如发现违反干部人事纪律的现象,可向各单位的纪检监察部门检举,也可直接向绵阳市委组织部举报。

本公告由绵阳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各职位具体条件由各考调单位负责解释。职位条件咨询电话见附表3,网络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816-2264825。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