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2022上半年四川阿坝州州直机关遴选公务员64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05 09:48      来源:中共阿坝州委组织部
【字体: 】              

2022年上半年阿坝州州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相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州委组织部决定开展2022年上半年州直机关(含参照管理事业单位,下同)公开遴选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下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职位

本次公开遴选公务员共64名,具体职位及报考资格条件详见《2022年上半年州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附件1,以下简称职位表)。

二、遴选范围

符合遴选条件的本州内各县(市)及以下机关(单位)已进行公务员(参公)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参公人员)。中央机关、省直机关、州直机关设在本州内县(市)及以下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条件的也可报考。

三、报名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3.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

4.具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

5.具有职位要求的学历学位;

6.符合职位要求的年龄;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8.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年龄、年限等时间计算均截至2022年1月6日(报名开始的第一日)。学历学位及其他资格证书应于面试资格审查前取得。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按照有关规定,到乡镇机关、艰苦边远地区以及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报名人员不得报考任职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所列情形的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四、遴选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采用网络方式报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6日至12日17:00,报名网站为考生之家(http://bm.e21cn.com)。

可由本人申请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组织审核同意后报名,也可征得本人同意后由组织推荐报名。报名人员应诚信报考,无故不得中途放弃。

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选择职位。职位简介、职位资格条件等详见职位表,报考者需认真阅读公告,选择符合条件的职位报名,每人限报1个职位。报考者如需咨询职位表中的相关事项,可按公布的电话直接与遴选机关联系。

2.填报信息。报考者按网络提示进行注册,如实、准确、完整填写报名表,并按网络提示上传JPG格式、20K左右的近期免冠证件照片。
3.资格初审。资格初审由遴选机关负责,资格初审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3日17:00。报考者应在报名1天后登陆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和照片质量检查。资格初审合格者按网络提示打印《报名信息表》一式两份,供资格复审时使用。资格审查工作贯穿遴选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职位要求情形的,均可取消其遴选资格。

(二)职位调整

初审合格人数与遴选名额之比达到3:1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按比例缩减或取消该职位计划。被取消计划的职位,在征得报考人员同意后将其调整到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职位,不同意调整的撤销报名。

(三)打印准考证

资格初审合格的考生,凭身份证号、姓名于2022年1月17日至2022年1月22日登录考生之家(http://bm.e21cn.com)打印本人准考证并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并于考试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不得作为参考证件)到指定地点参加笔试。

(四)笔试

笔试时间暂定2022年1月22日,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笔试统一科目为《综合知识》,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各遴选机关根据职位专业特性加试《专业知识》(详见职位表备注栏),《专业知识》成绩和《综合知识》成绩各占笔试成绩50%。不加试《专业知识》的职位,《综合知识》成绩即为笔试成绩。笔试成绩总分为100分。

笔试成绩和职位排名暂定于2022年1月下旬通过阿坝州委组织部网站(http://www.abzzg.gov.cn/)公布。

(五)资格复审

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选,并在中共阿坝州委组织部网站公布资格复审人员名单,进入资格复审人选与遴选名额之比为5:1。拟进入资格复审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并列人员均进入资格复审,进入资格复审人数达不到遴选计划规定比例的职位,该职位符合条件的笔试人员全部进入资格复审。由遴选机关通知考生持报名推荐表、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及职位要求的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合格者,方可取得面试资格。因资格复审不合格或因考生放弃等原因导致的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未在规定时限内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六)面试

面试由州委组织部统筹组织实施。面试时间由遴选机关在资格复审时当面通知考生。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的,不能进入下一遴选程序。

(七)考察

面试结束后,根据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遴选计划2:1的比例,差额确定考察对象。对于遴选名额在2人以上的职位,遴选机关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差额考察比例。

考察工作由遴选机关负责实施。由2名以上人员组成考察组,采取发布考察预告、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和人事档案、实地调查、同考察对象面谈等多种方式进行,充分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有关领导、群众和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机关党组织的意见。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以及职位匹配度等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深入考察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察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制度执行力、履职能力、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考察组要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全面核实有关情况(如公务员登记表、违纪违规情况、社会信用记录等),如实写出考察报告。

各遴选机关党组(党委)根据考察情况,结合考试成绩,按照人岗相适原则,集体讨论、择优等额确定顶岗试用人选,不唯分取人。

(八)顶岗试用和研究决定

试用时间3个月,主要测试应试者的职位适应能力,确保人岗相适。试用结束,由遴选机关根据职位要求、顶岗试用情况,集体讨论决定拟遴选人员。试用不合格或考生放弃等原因形成的缺额不再递补。

(九)公示和任职

拟遴选人员在中共阿坝州委组织部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转任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转任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遴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转任,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转任。

五、其他事项

本次遴选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如发现违反干部人事纪律的现象,可向遴选机关纪检监察部门检举,也可直接向州委组织部举报。

本公告由中共阿坝州委组织部负责解释。各职位的具体条件,由各遴选机关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阿坝州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0837-2820138

监督电话:阿坝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0837-2855872

附件:

1.2022年上半年阿坝州州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

2.遴选机关联系方式

中共阿坝州委组织部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