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注意!以下几类人员不能报名下半年四川省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9-07 15:0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在下半年四川省考公告尚未发布之前,我们需要知道省考哪些人不能考(按照历年省考公告阐述)?毕竟如今“考公热”已经成为普遍的社会现象,都说“宇宙的尽头是考编”,国考“千人一岗”,省考也是“百人对战”,大家辛辛苦苦备考好长时间,却在报考条件这个环节给卡住了是一件很遗憾的事。


  1、现役军人


  现役军人不得报考公务员考试。


  在军队里在编的具有军籍人员,按照规定,不可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如果想报考,可以考虑转业或退役之后。


  2、在读非应届毕业生


  公务员是全职岗位,因此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公务考试。


  如果你当前是在校生,那么只有在最后一年才可以报考公务员。比如:专科在读非大三应届生、本科在读非大四应届毕业生(不能以专科学历报考)、研究生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不得以本科学历报考)。因为如果不是应届毕业生,即使考上了,也不能参加工作。


  2021四川下半年省考2022届可以报名吗?


  答:可以报名!按照历年四川省考公告,应届毕业生可以以该身份参加两次省考。即2022届可以参加2021年四川下半年省考和2022年四川上半年省考!


  \
  (截图来源:2020四川下半年省考公告)


  3、在职公务员


  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允许参加公务员考试。


  已经是公务员了,就不能再考公务员考试,否则就是对报名资格的一种占用和浪费。但如果想转换其他的岗位,国家为在职公务员的向上流动提供了遴选机制,可以通过遴选的方式向上晋升,而不是重新再考公务员。如果在事业单位工作,不属于公务员编制,则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


  4、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籍员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的公职人员终生禁考公务员。


  对于这条,要正确理解,如果一个人违法了,但没有犯罪,仍然可以报考公务员;如果触犯了法律,并达到了定罪的标准,又受到了刑事处罚,才会彻底失去公务员录用的资格。


  被开除公职,说明之前的身份就是国家公职人员,因为有重大失误和过错,或是贪污受贿,或是违法乱纪,而被公职队伍清除出列,考试前的政审就会取消这类人的报考资格。


  5、公考作弊人员


  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终生禁考公务员。


  公务员考试非常严谨、公平,现场有监考老师、有摄像头,有老师会看录像回放,一旦公考作弊被抓,终身不能参加公务员考试。


  6、被辞退未满5年的公务员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不允许报考公务员。


  这里的辞退非辞职,主动辞职的不在限考范围内。但是,如果当初报考的职位有最低服务年限,是不允许辞职的。其次,想要辞职必须要与单位协商好,如果单位不同意而自动离职,视同为辞退处理。


  7、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


  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公务员。


  这是一个概括的说法,并没有特殊的指定是哪一类行为。不过在每次的公告中,都会对报考条件有详细说明;或者是在公务员法的规定中,也会有相关说明。具体还要以各地公告为主。在考公务员前,一定要先看清楚公告上的要求,对号入座,确定是否符合条件。


  8、定向生和委培生


  按照公务员招考指南相关规定,定向大学生和委托的大学生不能报考公务员。


  作为定向生和委培生的这类同学在上大学的时候,和相关方面签订了协议,使得在上大学时,能够享受到减免学费和住宿费以及发放生活补贴的优惠,毕业之后,定向分配到相关定点单位就业。因此在定向就业期未满之前,不能报考公务员。


  9、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的人员不得报考公务员。


  被列入失信联合惩罚名单上的人,属于有违法乱纪行为。怎样会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呢?比如“医闹”、老赖等。


  10、职位录用后构成回避关系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公务员回避规定:公务员回避包括任职回避、地域回避和公务回避。按照这一规定,在任职回避方面,公务员凡有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等亲属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推荐2022四川省考备考资料:

 

  1、【2022四川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四川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2022国考/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