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四川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招聘县属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8-31 16:16      来源: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公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为优化我县国有企业人力资源配置,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吸引聚集优秀人才,经县委、县政府研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县属国有企业简介

(一)北川羌族自治县禹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北川羌族自治县禹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禹羌集团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6日,是由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金2.3亿元。主要从事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参股水电生产与销售;城市公产房管理;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管理;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旅游开发、土地开发、整理和构筑物拆迁;政府允许的土地储备、开发、整理等业务。现所属全资子公司7个、控股子公司1个、参股子公司2个。

(二)北川三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北川三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元集团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25日,是由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主要从事融资咨询服务、工程管理服务、土地整治服务、城乡市容管理、园区管理服务、物业管理、建筑用石加工、建筑材料销售;建设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经营、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通用航空服务、民用机场运营、旅游业务、河道采砂等相关业务。现所属全资子公司5个、参股子公司3个。

(三)北川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将独立组建由北川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集团公司)作为县属国有企业一级法人主体,下辖5个全资子公司的“文旅集团公司”,主要围绕“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的发展思路,承担全县文旅产业的招商、投资、建设、开发和管理,具体从事5A级羌城旅游区运营,特色旅游产品研发、营销、资产租赁等业务,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全国禹羌文化旅游目的地。

二、招聘范围

全国范围内符合本公告所列的基本条件、资格条件,不在限制条件之列的国有(民营)企业管理人员;全国范围内各级党政机关符合本公告所列的基本条件、资格条件,不在限制条件之列的在职公务员(参公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三、招聘基本条件与限制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能够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热爱国资国企事业。

2.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业务,具备应聘岗位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素质能力,具有较强的战略决策能力、科学治企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

3.具有正确的业绩观,勇担当,善作为,勤奋敬业,真抓实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4.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

5.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职的身体素质。

(二)限制条件:

1.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

2.国家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和有关政策另有规定不能担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务的;

3.对曾任职单位重大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或重大损失负有个人责任或直接领导责任的;

4.个人信用记录不良的;

5.有违反职业道德、行业操守、社会公德造成恶劣影响的;

6.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员,上一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的;

7.其他不符合任职资格的情形。

四、招聘资格条件

(一)总经理3名

1.禹羌集团公司1名、三元集团公司1名,应聘者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1976年9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至50岁,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还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全国范围内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现(曾)任正科级或现(曾)任二年以上副科级职务或事业单位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熟悉企业经营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

(2)现(曾)任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或注册资本在1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副总经理及以上职务且具有资本市场研究、资本项目运作、投融资、土地整理和开发、企业并购重组、资产运营管理与处置等2个以上工作经历。

2.文旅集团公司总经理1名,应聘者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还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全国范围内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现(曾)任正科级或现(曾)任二年以上副科级职务或事业单位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熟悉企业经营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

(2)现(曾)任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或注册资本在1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副总经理及以上职务且应熟悉国家文化旅游产业政策,能准确把握文化旅游市场发展趋势,具有风险判断能力及丰富的管理经验,熟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副总经理(职级)8名

1.禹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3名、财务总监(副总经理职级)1名

(1)副总经理(项目建设与资产运营方向)1名,应聘者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①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道路、桥梁、市政等工程类专业,具有相关工程专业技术中级以上职称;

②具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现(曾)任企业(含二级企业)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助理,项目及资产管理等部门正职经理职务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副总经理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或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任一级科员及相当层次岗位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③在团队管理方面具有突出的领导技巧和才能,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具有道路、桥梁、市政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管理工作经历或具有资产招商运营、处置、企业改制、资产重组等相关工作经历;

④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具有突出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商务谈判能力、法律和财务知识。

(2)副总经理(信贷担保与金融股权管理方向)1名,应聘者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①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法律、财会类专业,取得CPA(注册会计师)资质优先;

②从事银行业工作2年以上或具有3年以上投资或相关研究的实际经验,参与过完整的股权投资项目管理;或从事信贷、担保等相关工作5年以上或现(曾)任县级及以上小贷(担保)公司副总经理或市级以上小贷(担保)公司业务、风控等部门正职经理职务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副总经理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或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任一级科员及相当层次岗位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③在团队管理方面具有突出的领导技巧和才能,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具有企业风险控制经验,独立开展贷款、担保、催收等管理工作经历或精通财务金融方面的知识,能熟练掌握运用投资项目财务评估、绩效分析、行业分析等方法,熟悉投资分析、风险评估和各种投资流程,了解相关的法律和政策,具备较强的宏观经济、行业或上市公司分析能力,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

(3)副总经理(行政人事与内控管理方向)1名,应聘者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①中共党员,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工商及行政管理类专业;

②具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现(曾)任企业(含二级企业)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助理、行政及人事等部门正职经理职务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副总经理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或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任一级科员及相当层次岗位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③在团队管理方面具有突出的领导技巧和才能,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具有企业绩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及内控制度建设经验,熟悉现代企业流程管理和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流程;

④具有突出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人事行政管理能力、法律和财务知识。

(4)财务总监(财务管理与资本运作方向)1名,应聘者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①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法律、金融、财务类专业;具有中级经济师或其他经济类中高级以上职称或执业资质;

②具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现(曾)任企业(含二级企业)财务、会计等部门经理及以上职务3年以上或副总经理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工作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副总经理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或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任一级科员及相当层次岗位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③具有5年以上大型实体公司、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工作经验并有较为扎实的金融业务知识,在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上市公司、企业集团实际资本运作成功案例或熟悉资本运作一二级市场联动,有关联业务渠道和资源,熟悉企业收并购、资产重组、资本运作等相关业务,政策及法律知识,有收并购的成功案例;

④精通国家各项相关财务、税务、审计法规和政策,具有很强的财务管理能力、判断决策能力和应变能力。

2.三元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级)2名

(1)三元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项目建设管理方向)1名,应聘者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①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具备高级工程师职称;具有一级建造师或注册造价师其中之一的;

②具有5年及以上项目策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达到同等条件具有标杆企业项目管理部经理岗位工作经验,分管工程管理经验者优先;或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任一级科员及相当层次岗位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③在团队管理方面具有突出的领导技巧和才能,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并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激情和组织协调能力;

④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具有突出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财务知识,熟悉项目建设政策与法律法规。

(2)三元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投融资与资产运营方向)1名,应聘者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①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具备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金融理财师、证券师(二级证书)其中之一的;

②现(曾)任企业(含二级企业)副总经理或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工作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副总经理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或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任一级科员及相当层次岗位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③具有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投资运营公司2年及以上团队管理经验;或者3年及以上企事业单位投融资工作、资金筹划或资本运作工作经验,具有资产招商运营、处置、企业改制、资产重组等相关工作经历;

④在团队管理方面具有突出的领导技巧和才能;熟悉现代企业管理,熟悉国家政策法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商务谈判能力、财务知识及产业动态研究分析能力。

3.文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级)2名

(1)文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景区运营管理方向)1名,应聘者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①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②具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现(曾)任企业(含二级企业)副总经理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工作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副总经理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或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任一级科员及相当层次岗位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③在团队管理方面具有突出的领导技巧和才能,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具有文旅项目综合运营管理经验,有文化景区、民俗旅游、民宿开发等多业态文旅产品开发与运营经验;

④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具有突出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财务知识;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熟悉文旅行业政策法规及产业经营模式。

(2)文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品牌建设与营销推广方向)1名,应聘者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①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②具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现(曾)任企业(含二级企业)副总经理或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工作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副总经理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或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任一级科员及相当层次岗位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③在团队管理方面具有突出的领导技巧和才能,具有奉献精神和良好创新意识,有较强的沟通、组织协调及语言表达能力;具有丰富的品牌推广、渠道营销、活动策划的工作经验,有知名品牌策划推广或名景区工作经历;

④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具有突出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法律和财务知识。

五、工作地点

(一)禹羌集团公司: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永昌大道67-1号;

(二)三元集团公司: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望崇街5号;

(三)文旅集团公司: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青片路67-1号。

六、招聘程序

网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组织考察—公示—聘用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8月31日起至2021年9月6日17:00截止,以收到应聘者邮件时间为准。

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符合条件且具有报考意愿的人员,准确、规范、如实填写《2021年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报名表》(见附件),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及相关报名材料打包压缩后以“报名职位+姓名+电话”命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51117178@QQ.com,本次招聘不收取报名费,相关报名材料包括:

1.报名表电子件(word格式);

2.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从业资格(资质)证书等材料扫描件(pdf格式);

3.工作经历、职位证明材料(任职文件、合同等)扫描件(pdf格式);

4.工作业绩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工作成果等)扫描件(pdf格式);

5.近三年工作总结或自我评鉴材料(word格式,1000字左右)。

(二)资格审查。报名时间截止后3个日工作内,在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http://www.beichuan.gov.cn/)对应聘者资格初审情况进行公示;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有不符合职位报考资格条件或者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律取消应聘人员的报考或者聘用资格。

(三)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

(1)领取准考证: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于2021年9月10日9:00~17:00前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云盘北路22号(北川羌族自治县财政局)领取准考证,并提供报名时所提交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笔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以准考证为准;报考人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参加笔试;

(2)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和岗位专业技能测试;

(3)笔试成绩公布:笔试结束后2个日工作内,在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http://www.beichuan.gov.cn/)对应聘者笔试成绩。

2.面试

(1)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取前5名参加面试,如未达到5人,以实际人数参加面试。

(2)面试为结构化面试,面试注重对应聘人员责任心、执行力、综合管理能力、行业经营管理能力等素质。

(3)面试成绩低于70分(不含)为不合格,不予聘用。

(4)面试人员、时间、地点及其他相关事宜以公告为准。

3.考试总成绩

(1)考试总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如考试总成绩同分的,取面试成绩高者。

(2)考试总成绩根据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合成计算。考试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点,尾数四舍五入。

(四)体检。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等额确定体检对象,若考试总成绩相同者,按面试成绩确定排名;由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国资金融办)组织拟选聘对象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实行)》及其相关规定执行。体检和复检费用由进入体检人员自行承担。体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资格的,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人员面试成绩不低于70分。

(五)组织考察。考察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国资金融办、县纪委监委等部门组成联合考察组,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遵循注重实绩、突出能力、综合择优的导向,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对是否符合选聘职位要求做出对比分析、综合评价。

(六)公示。经研究决定的聘用人选名单在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经公示无异议后,按相关程序履行任职手续。

(七)聘用。试用期满后,根据公司考核结果及意见,按相关程序履行聘任手续。本次选聘的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试用期为6个月。

七、薪酬待遇

聘用人员工资实行年薪制,薪酬一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任期激励三部分构成,具体参照《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绩效考核及薪酬管理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北府发〔2019〕17号)》标准执行,总经理年薪水平人民币28~30万元、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年薪水平人民币22~26万元,具体情况根据经营业绩确定。试用期间工资待遇7000元/月(含五险一金)+绩效奖金+交通补贴+优先在北川解决子女就学。

聘用人员按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购买“五险一金”(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购买标准与应聘人员岗位、业绩贡献等挂钩。年休假、病假、事假、产假、探亲假等按照《劳动法》等有关规定执行。

八、其他事项

1.本公示由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2.咨询电话:0816-4821897

3.监督电话:0816-4825008

4.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云盘北路22号(北川羌族自治县财政局)

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1年8月31日

附件:2021年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