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2021年四川资阳市生态环境局考调公务员(参公人员)1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8-16 17:24      来源: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资阳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参公人员)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资阳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暂行规定》有关规定,经中共资阳市委组织部同意,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考调资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

本次公开考调行政执法人员10名 ,具体岗位详见2021年度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公开考调公务员(参公人员)职位表(附件1)。

二、考调职位及名额

公开考调2个职位,考调名额10名,具体职位信息详见职位表(附件1)。

三、考调资格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

2.近2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并达到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专业不限;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格条件。

年龄、工作经历等计算截至本次考调报名开始的第一日。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4.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5.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调动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试用期(含任职试用期)未满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报名人员不得报考可能形成《公务员回避规定》中任职回避情形的职位。

四、报名

登录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人事考试专栏”,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官网,下载报名表。

(一)报名方式

本次考调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二)报名时间

2021年8月18日—8月20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三)报名地点

资阳市生态环境局1017办公室(资阳市天台路368号),联系人:陈梅、吴丹,电话:028-26110858,26635091。

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①《资阳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公开考调公务员(参公人员)报名表》一式二份,本人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务员(参公人员)登记表》复印件(加盖公章),报名资格条件相关证明(毕业证、学位证、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②1寸个人近期彩色正面免冠证件照2张。持境外文凭报考者,需同时提供国家教育部认证的留学学历、学位证明原件。

五、考核

(一)资格审核。现场报名的同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由资阳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报名人员是否具有考调资格,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报名人员有不符合职位要求情形的,均可取消其报考或考调资格。

(二)领取笔试准考证。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于2021年8月2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在资阳市生态环境局1017办公室领取笔试准考证。

(三)职位调整。各职位考调计划数与资格审查合格的笔试报名人数之比不低于1:3。在报名工作结束后,报名人数与考调计划之比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经集体研判后报市委组织部同意,可适当放宽开考比例,但最低不低于1:2。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按比例取消该职位考调计划。被取消考调计划的职位,已报考人员可改报符合资格条件的其他职位。

(四)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方式进行,总分100分,笔试占50%,面试占50%。突出职位特点,重点测查报考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位匹配程度。

1.笔试

笔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2021年8月28日,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2.面试

笔试结束后,按考调计划1:2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若最后一名出现笔试成绩相同的,则一并进入面试,达不到1:2的职位,该职位符合条件的笔试人员全部进入面试。面试准考证领取时间:2021年9月3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面试时间:2021年9月4日,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面试满分为100分,重点考察报考人员的政治素养和职位匹配程度。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

六、考察与体检

(一)差额考察

考察采取差额考察的方式进行,面试结束后,根据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如考试总成绩相同,以笔试成绩确定排名先后顺序)按照考调名额1:2的比例差额确定考察人选并进行全面考察,只有1人的可直接进入考察环节。考察由资阳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实施,对人选进行考察,主要对人选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工作业绩、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和其与考调职位的适合程度进行全面考察。

(二)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考察结果,择优等额确定体检人选,并组织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规定执行,公告发布后至本次考调体检实施时,如国家出台体检新规定的,按照新规定执行。未按规定时间或指定地点以及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规定项目体检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

考察、体检环节因本人放弃或不合格出现的缺额,可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三)顶岗试用

考调单位根据体检、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人岗相适原则,择优等额确定顶岗试用人选,不唯分取人。

顶岗试用时间3个月,主要测试报名人员的职位适应能力,确保人岗相适。因试用不合格或考生放弃等原因形成的缺额,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一次。

(四)集体研究决定

试用期满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结合考察、试用等情况集体讨论决定拟调动人员。

七、公示和调动

考调单位对拟调动人员在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调动的,报同级组织部门审批办理调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考调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调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调动。

八、纪律监督

本次考调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资阳市纪委监委综合派驻资阳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及时受理举报并按管理权限处理。凡在公开考调公务员(参公人员)工作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行为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查处。如发现违反干部人事纪律的现象,可向资阳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市纪委监委综合派驻资阳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举报。

举报电话:028-26625193

资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8月16日

附件1:2021年度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公开考调公务员(参公人员)职位表.docx

附件2:2021年度++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公开考调公务员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