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2021年四川巴中巴州区选聘城区中小学教师4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7-14 17:50      来源:巴州区人民政府
【字体: 】              

关于2021年公开选聘城区中小学教师的公告

 

为缓解城区中小学教师紧缺的矛盾,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决定公开选聘一批在编在岗教师到我区城区中小学校任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名额

巴州区城区学校选聘教师40名,其中:面向区内农村公办学校选聘在编在岗教师30名,面向区外选聘在编在岗教师10名(小学4名,高中、职教6名)。具体岗位详见附件《巴州区2021年公开选聘在编在岗教师岗位表》(以下简称《岗位表》)。

二、选聘方式

本次公开选聘教师,面向区内选聘教师岗位和面向区外选聘小学学科教师岗位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按个人笔试成绩和岗位需求确定拟聘对象;面向区外选聘高中(含职教)教师岗位采取考核招聘方式进行,按个人考核成绩和岗位需求确定拟聘对象。

三、选聘对象、范围和基本条件

(一)选聘的对象和范围

区内、外在编在岗教师,且完全符合《岗位表》相关岗位条件和本公告其他要求的人员。

(二)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热爱教育事业,能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身体健康,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

3.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条件;

4.在编在岗教师取得正式编制5年及以上,具体以组织人社部门的聘用文件或聘用合同为准;

5.小学岗位(含特教)须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和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高中(含职教)岗位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和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职教须符合相应专业要求);小学岗位和高中语文教师岗位需具备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等级证书;

6.选聘教师年龄、年度考核要求:一级及以下职称教师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高级职称教师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年龄计算截止到报名当天;

7、面向区外选聘普通高中教师岗位要求:具有一级及以上教师职称,任教报考学科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次,且获得过市级赛课一等奖或省级赛课三等奖及以上或被评为市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名师、特级教师之一的。

(三)限报条件

1.明确规定有服务期限而未满的;

2.曾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的;

3.曾被开除公职的;

4曾受过党纪、政纪(务)处分的;

5.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不宜参加公开选聘的其他情形。

四、报名

(一)报名时间、地点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1年7月23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2.报名地点: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以下简称区教科体局)8楼会议室;

3.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二)报名要求

按照公告公布的岗位及条件要求报名,每个报考者在本次选聘中限报一个学科岗位。报考者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完整,否则,取消考试、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责任自负。

(三)报名材料

报名需提供如下材料:

1.《报名登记表》1份(现场领取);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职称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提供在编在岗教师身份和工作年限的文件依据(组织、人社部门的聘用文件等);

4.区外报考的教师需提供编制所在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

5.近期着正装正面蓝底免冠彩色2寸照片3张;

6.报考教师需提供本人近三年年度考核登记表;

7.区外报考普通高中岗位的教师需提供获奖证书原件、获奖文件、报考岗位任教学科三年的佐证资料等。

五、资格审查

报名时,巴州区人社局、巴州区教科体局、巴州区区委编办组织专人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现场领取准考证。

报考者所提供的资格审查资料必须齐全且保证真实,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选聘资格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随时取消选聘资格,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自行承担。

六、开考比例

有效报考人数与岗位选聘计划数之比原则上不低于2:1。达不到这一比例的,该岗位必须形成差额,否则按规定相应调减或者取消岗位选聘计划。选聘计划调整情况,在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七、选聘时间、地点及内容

(一)笔试时间:2021年7月25日上午9:00-11:00;

(二)考核时间:2021年7月25日上午9:00-结束;

(三)笔试和考核地点:巴中市巴州区教师进修学校;

(四)笔试内容: 学科专业知识,满分100分;

(五)考核内容:现场答辩并审查资料。

八、查分

笔试成绩将于笔试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内,通过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布。如考生对笔试成绩有疑问的应聘人员,可由本人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在成绩公告3日内,到区教育科技体育局人事股509室递交查分申请。参加考核选聘的岗位由考生现场签字确认成绩,不再组织查分。

九、体检

依据选聘岗位及名额,分类别、分岗位按照个人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员,若最后一名个人成绩相同,区内按工作年限长短、学历高低、职称高低的顺序依次优先确定。

此环节过后所有涉及递补的,均参照上述方式确定递补人员(只递补一次)。

体检时间:2021年8月10日上午9:00由区教科体局统一组织体检。

体检地点:待定。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相关修订意见执行,体检费用自理。初次体检不合格的,本人可在体检结果公布之日起三日内书面提出复检申请,经批准复检一次。复检由区教科体局指定到除原体检医院以外的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申请复检人员的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

因体检人员自动放弃或体检不合格而出现的空额,按照个人成绩分类别、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十、考察

考察工作由区教科体局牵头,选聘单位组织实施,对拟聘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道德品德修养、心理调适能力、师德师风、工作表现、业务能力和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综合考察。

因考察不合格而产生的岗位缺额,按照个人成绩分类别、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十一、公示

考聘、体检、考核合格者确定为拟聘人员,并在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因被公示人弃权或因其被举报查实取消资格后出现的空额,区内按照个人成绩分类别、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面向区外岗位不再递补。

十二、选岗

(一)根据公示结果情况确定选岗人员。

(二)选岗办法。分类别、分岗位按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择岗位。同一岗位个人成绩相同者,按工作年限长短、学历高低、职称高低的顺序依次选岗。

因选岗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参加选岗或本人自动放弃出现的空额,区内按照个人成绩分类别、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面向区外岗位不再递补。

十三、聘用及报到

(一)根据选岗结果,按程序办理流动手续。

(二)聘用对象在办理流动手续过程中,参考本人原聘任岗位等级,聘用在新单位相应层级最低等级。

(三)聘用人员应在2021年9月1日前到拟聘单位报到,2021年9月20日前办理完相关手续。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资格。由此出现的空额,不再递补。

(四)拟聘人员正式到选聘单位报到上岗时间为2021年9月1日。

十四、纪律和监督

为维护选聘工作的公正、公平,整个过程接受相关部门全程监督指导。

十五、特别提示

(一)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因不可抗拒因素需调整选聘工作将提前在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发布,请报考人员随时关注变化情况并做好相应安排。因报考人员不主动登录网站查阅相关信息,导致本人未能按要求参加笔试、体检、递补、聘用等事项,责任自负。

(二)报考人员应在选聘期间保持通讯畅通。因无法与报考人员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负责。

(三)报考人员妥善保管身份证、准考证等重要证件,自行负责整个选聘过程的人身和财物安全。

本公告由巴中市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公告发布机关另行明确。

咨询电话:0827-5221309

附件1.巴州区2021年公开选聘在编在岗教师岗位表(区内).xls

附件2.巴州区2021年公开选聘城区中小学教师岗位表(区外).xls

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巴中市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