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2021年四川自贡市招聘聘任制公务员5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03 14:18      来源:自贡人事考试网
【字体: 】              

  中共自贡市委组织部2021年自贡市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经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批准,我市面向全国公开招聘5名聘任制公务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和待遇


  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发展规划主管1名;


  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化发展规划主管、文物文博主管、文化创意主管各1名;


  自贡市审计局投资审计主管1名。


  聘任期间实行年薪制,具体薪酬由聘任机关与应聘人员面议,以聘用合同为准。招聘职位的岗位职责、薪酬待遇等详见《2021年自贡市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职位表》(附件1)。符合自贡市相关人才政策的,可按规定同时享受相应政策待遇,具体详见《自贡市引进高端人才有关待遇保障》(附件2)。


  二、资格条件


  (一)应聘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满十八周岁;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具有符合招聘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7.法律规定的其它条件。


  招聘职位的学历、专业、资历、年龄等资格条件详见《2021年自贡市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职位表》(附件1)。年龄、工作经历年限、任职经历年限等的计算时间均截至报名开始的第一日。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或者因违纪违法被机关、事业单位解除聘任合同或者聘用合同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受纪律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担任公务员情形的。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与聘任机关公务员有任职回避情形的职位。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2021年6月5日8时至6月30日24时。报名时间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逾时不再受理。


  2.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不收取报名费。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于报名时间截止前,按照公布的报考条件和职位要求,如实填写《2021年自贡市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报名登记表》(附件3),并将报名登记表、近期2寸证件照电子照片(背景颜色为淡蓝色)及相关报名材料(《报名登记表》为Excel电子版,电子照片为JPG格式,其余材料为PDF格式),打包压缩后以“报考职位名称+姓名”命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聘任机关指定邮箱,并进行电话确认。聘任机关联系方式详见《2021年自贡市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联系监督电话汇总表》(附件4)。


  3.报名材料


  (1)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职(执)业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等证明材料(留学归国人员应出具国家教育部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


  (2)与应聘职位相关的个人履历证明材料扫描件;


  (3)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成果)材料、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含主持或参与开展的研发项目材料,发表的学术论文,或作为负责人、主要骨干完成的工程项目方案、案例、学术论文的证明材料扫描件,或具备相应专业能力证明资料扫描件;


  (4)应聘职位所需的其他有关材料扫描件。


  (二)资格审查


  资格初审结果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通知应聘人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有不符合职位报考资格条件或者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律取消应聘人员的报考或者聘任资格。


  为保证公开招聘的充分竞争性,职位招聘名额与资格初审合格人数之比不得低于1:3,低于上述比例的,取消该职位招聘名额。确因职位特殊需要和工作急需,经批准,可按规定程序从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中直接选聘。


  (三)考试测评


  考试测评分为履历分析、专业测试和面试三个环节,重点测查应聘人员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和岗位匹配程度。


  1.履历分析


  对应聘人员的政治素质、教育培训、从业经历、工作履历和业绩等进行综合分析,按满分100分进行量化评价。


  2.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应聘人员胜任聘任职位应具备的政治素质、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特别是运用有关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履历分析、专业测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履历分析成绩×40%+专业测试成绩×60%


  中共自贡市委组织部根据综合成绩的情况划定合格分数线,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面试环节。


  3.面试


  根据综合成绩,按照职位招聘名额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最后一名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不足3人的,该职位参加专业测试且综合成绩合格的人员全部进入面试。


  面试满分为100分,采取现场作业、无领导小组讨论、专家面谈等方式进行,围绕职位要求的专业知识、技术和能力,对应聘人员专业能力进行测试。


  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考察和体检


  拟确定为考察、体检人选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1.考察


  考察采取差额考察的方式进行。考察人选根据应聘人员面试成绩,按照职位招聘名额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最后一名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考察。主要考察应聘人员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工作业绩、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符合应聘职位报考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


  2.体检


  综合应聘人员面试成绩、考察情况,择优等额确定体检人选,报中共自贡市委组织部同意后组织实施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执行。未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或者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体检项目的应聘人员,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五)公示和审批


  拟聘任人员在盐都先锋(www.zg12371.gov.cn)、自贡人事考试网(www.zgrsks.com.cn)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举报。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任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任审批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聘任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任,待查实后再决定是否聘任。


  因体检、公示不合格等原因形成空缺的,经批准,可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无合适人选的,取消职位招聘计划。


  (六)签订聘任合同


  聘任机关与拟聘任人员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聘任合同,确定聘任关系,明确聘任期内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以及相应待遇等。首次签订聘任合同期限为2年(含试用期6个月),聘任合同期满后,经批准,可以续聘。


  四、纪律和监督


  本次招聘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监督电话详见《2021年自贡市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联系监督电话汇总表》(附件4)。


  五、疫情防控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参加招聘人员交通出行、健康状况等有关事项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另行通知。参加考试测评的人员自备口罩,按要求测量体温。凡经现场专业医疗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人员,不再参加此次招聘。


  六、本公告由中共自贡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聘任机关负责接受应聘人员的具体职位咨询。


  附件1.2021年自贡市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职位表


  附件2.自贡市引进高端人才有关待遇保障


  附件3.2021年自贡市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报名信息表


  附件4.2021年自贡市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联系监督电话汇总表


  中共自贡市委组织部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