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2021年四川宜宾三江新区考调公务员6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5-11 08:54      来源:三江人才网
【字体: 】              

宜宾三江新区2021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公告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充实机关干部队伍力量,结合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开考调公务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调名额及职位

本次公开考调职位6个,考调名额6名,具体职位详见《宜宾三江新区2021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职位表》。

二、对象及条件

(一)考调对象

全省范围内符合考调条件和职位要求的已进行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二)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3.符合报考职位资格条件的要求。

4.公务员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当年年度考核除外),且符合所在单位最低服务年限要求。

5.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公开考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年龄、工作经历年限等的计算均截至报名开始的第一日(2021年5月17日)。

(三)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5.存在《公务员回避规定》所列回避情形的。

6.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7.尚在试用期内的。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程序和方法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报考者应选择完全符合条件要求的职位报名,每人限报1个职位。

报名时间:2021年5月17日—5月21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报名地点:宜宾三江新区管委会6楼619办公室〔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沙湾街道国兴大道沙坪路段9号数据中心(临港会展中心旁)〕。

资格审查需提供材料:报名前应下载并如实准确填写《宜宾三江新区2021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考者应持贴好照片的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所在地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注明“同意报考”并盖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和职位要求的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需加盖公章)、1寸同底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参加资格审查。

报考者如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其考调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二)开考比例

笔试开考比例为3:1。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考调计划之比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取消该职位考调名额。

(三)考试

1.笔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写作》。《综合知识》主要测试应试人员政治理论、政策水平、法律法规、逻辑推理、公文写作、时政要闻、市情市策等方面知识的掌握能力,满分为100分。《写作》,满分100分。

领取笔试准考证时间: 2021年5月26日-5月28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领取笔试准考证地点:宜宾三江新区管委会6楼619办公室〔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沙湾街道国兴大道沙坪路段9号数据中心(临港会展中心旁)〕。

笔试时间: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详见准考证。

请资格审查合格考生及时关注宜宾人事考试网、中国三江人才网相关公告,并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不得作为参考证件)、笔试准考证、防疫信息码等证件(信息码)按时参加考试。逾时未到,责任自负。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进行。根据考生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考调计划与面试人选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若进入面试的最后一名笔试总成绩有并列的,并列人员均进入面试)。因考生放弃等原因导致的缺额,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进入面试。实际参加笔试的考生人数未达到1:3比例的职位,该职位的考生全部进入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人员面试成绩低于70分的,不予进入下一环节。

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成绩计算

笔试总成绩=《综合知识》成绩×40%+《写作》成绩×60%

考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50%+面试成绩×50%

(四)考察

本次考调人选实行等额考察。面试结束后,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进入考察人选。考试总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仍相同的,先后以《写作》、《综合知识》成绩高低的顺序确定名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考察人选。考察工作由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实施,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考调职位的适合程度进行全面考察,并对其与报考相关的人事档案等材料的真实有效性和报考资格进行核实确认,作出考核合格与否的结论。

(五)体检

体检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按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公告发布后至本次考调体检实施时,如国家出台体检新规定,按照新规定执行。因体检不合格或考生放弃等原因导致的缺额,可依次递补。

(六)公示

根据考察和体检情况,对拟考调对象在宜宾人事考试网或中国三江人才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因考调对象放弃等原因导致的缺额,不再递补。

(七)办理调动手续

拟选用考调对象按规定办理正式调动手续。所有拟选用考调对象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到岗并完善相关调动手续,对不能按期办理完调动手续的,取消选用资格。

四、纪律与监督

本次考调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相关纪律,如发现相关违纪违规行为、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调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举报电话:0831-2108052

五、其他事项

(一)本公告由宜宾三江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831-2108052。

(二)考调过程中如有调整、补充等事项,将会在中国三江人才网和宜宾市人事考试网及时公告。因报考者不主动查阅相关信息,导致本人未能按要求参加报名、笔试、面试、考察、体检等环节的,后果自负。

(三)请报考者确保联系方式正确、畅通,否则因无法与报考者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行负责。

(四)本次考调可能会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原因调整考试日程,调整情况将提前在本公告发布网站予以发布,请报考人员随时关注变化情况并做好相应安排。特别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报考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疫情防控相关安排,在考试期间全程做好疫情防控自我科学防护!

宜宾三江新区党群工作部

2021年5月10日

附件1:

宜宾三江新区2021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职位表

考调单位

职位代码

职位名称

职位简介

拟任职务(职级)

考调名额

所需知识、技能等条件

备注

学历(学位)要求

专业条件要求

年龄(周岁)

其他要求

临港经开区管委会

20211001

区办公室目标督查工作员

从事目标督查、绩效考评及目标绩效管理等工作

一级科员

1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相应学位

不限

35周岁及以下

1.中共党员;2.具有2年以上目标、督查、考核、绩效管理等相关工作经历

 

临港经开区管委会

20211002

区纪检监察工委信访案管室工作员

承担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工作和案件监督管理等工作;

一级科员

1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相应学位

不限

35岁以下,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可放宽到38岁以下

1.中共党员;2.在县(区)及以上纪检监察机关工作3年以上,实际从事信访或案件监督管理工作2年以上,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组织协调能力

能适应新区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要求

临港经开区管委会

20211003

区纪检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员

承担党风政风监督工作

一级科员

1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相应学位

不限

35岁以下,副科级及以上或具备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可放宽到40岁以下

1.中共党员;2.男性;3.在县(区)及以上纪检监察机关、公检法机关工作3年以上,实际从事党风政风监督或案件审查调查工作2年以上,且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组织协调能力

能适应新区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要求

临港经开区管委会

20211004

区发展和政策研究局统计事务部工作员

负责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抽样调查,农业普查、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工作

一级科员

1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相应学位

经济学类、统计学类、计算机类

35周岁以下

   

临港经开区管委会

20211005

区财政金融审计局审计工作员

从事审计监督工作

一级科员

1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相应学位

审计(学)、审计(实务)、金融会计与审计、审计理论研究,政府审计理论与实务、会计(学)、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教育)、国际会计、会计与统计核算、会计统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建筑经济。

35周岁及以下(其中,科级领导干部、注册会计师、一级造价工程师或全国造价工程师、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证书人员放宽到40周岁以下)

   

临港经开区管委会

20211006

区国土规划建设城管局建设管理处工作员

从事规划建设等工作

一级科员

1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相应学位

法学

35周岁以下

   

附件2:宜宾三江新区2021年度公开考调公务员报名登记表

附件3: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人事考试温馨提示

各位考生: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结合我区实际,对广大考生做出以下要求:

一、考生赴考时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同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考试当天,考生应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进入考场前需持本人手机出具“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同时扫描场所码验证后通行,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

三、为避免影响考试,近40天内有境外或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考生需提供近7日核酸检测报告(5月23日及以后日期),并提前主动联系宜宾三江新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备(电话:18990955263),不主动报备或不能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一切责任后果自负。

四、请考生注意个人防护,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和参加笔试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五、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与其他考生保持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被发现或主动报告身体不适,经复测复查确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由驻点医务人员进行个案预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不再予以追加,隔离考场考生考试结束后听从宜宾三江新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安排,接受相关检测;不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由驻点医务人员按规定妥善处置。

六、凡隐瞒不报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考试资格,终止考试;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