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2019年四川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招聘专业技术人员2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9-23 13:48      来源:德阳人事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开考核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的公告


  按相关政策法规和公益事业需要,德阳市生态环境局下属事业单位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现面向社会公开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是德阳市生态环境局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负责全市环境空气、地表水、地下水、土壤、固体废弃物、生物及生态状况,噪声、振动、放射性、电磁辐射等污染因素的监测和调查工作以及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环境污染纠纷仲裁监测等工作,是德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对象范围


  面向全国符合全部招聘条件的未就业人员或已就业人员。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有相应的专业技术水平与工作能力,符合报考岗位的要求条件,学历、学位获国家认可;


  4.18-35周岁,即1984年10月8日-2001年10月7日出生;


  5.委培(定向)毕业者的委培(定向)单位同意其本次报考。


  (二)岗位条件

 

序号

主管

部门

招聘

单位

名额

岗位

类别

学历

学位

专     业

1

德阳市生态环境局

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2名

专业技术岗位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硕士学位及以上

无机化学专业、分析化学专业、有机化学专业、物理化学专业(含:化学物理专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化学工程专业、化学工艺专业、应用化学专业、环境科学专业、环境工程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考生本人有效学位证上的学位应与拟报考岗位的“学位”资格要求相符;考生本人有效的毕业证所载学历和专业名称,应与拟报考岗位的“学历”和“专业条件要求”相符。


  (三)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曾有任一情形:刑事处罚、触犯刑律被免刑罚、劳教、开除党籍(或团籍)、开除公职、高等教育开除学籍;


  2.考察开始日有任一情形:未解除党纪(或政纪)处分、因违法(或违纪)正受查、法院认定失信被执行人、公务员(或参公人员)在试用期、现役军人、应回避(见第五部分);


  3.属于任一情形:尚在人事考试有关禁考期、德阳全市事业单位编内人员报其本事业单位、服务期等政策限定不能聘用、其他情形上级规定不能聘用。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招聘公告将在德阳人事考试网(http://www.dykszx.com/)和德阳市生态环境局(http://sthjj.deyang.gov.cn/)网站发布。考生须持《报考信息表》(附件1)原件1份,未就业保证书(附件2)或已就业保证书(附件3)原件1份,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到德阳市生态环境局507办公室报名。


  2.报名时,由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由德阳市生态环境局对考生资格进行复审,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名单在德阳市生态环境局(http://sthjj.deyang.gov.cn/)网站发布,按通知要求参加考核。资格审查贯穿考试全过程,经审查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取消报名资格。


  (二)考核方式及内容


  考核采用面试和实验技能操作的方式进行。面试、实验技能操作、考核总成绩满分均为100分。考核总成绩=面试×60%+实验技能操作×40%。


  1.面试


  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与协调,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仪表举止等,考核其是否具有相应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2.实验技能操作


  面试结束后,考核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面试成绩,按从高到低的次序,按岗位名额与考生人数1:3的比例确定实验技能操作人选,如最后一名面试成绩相同一并进入,如不足比例则全部进入。在德阳市生态环境局(http://sthjj.deyang.gov.cn/)网站公布所有考生的面试成绩及排名情况和进入实验技能操作人员名单,具体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因考生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实验技能操作所产生的缺额不再递补。


  实验技能操作主要考核应聘人员分析样品的实际能力,要求考生分析水中的总硬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定,填写原始记录,上报测定结果。


  实验技能操作后,按考生考试操作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在德阳市生态环境局(http://sthjj.deyang.gov.cn/)网站公布所有考生的操作成绩及排名情况。同时,按考生人数与岗位名额1:1比例,按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进入体检人员。(若出现考核总成绩并列,则按面试分数排名;若面试分数也并列,则另行命题面试,面试后,再以上述办法排名。)


  (三)体检


  体检时间由德阳市生态环境局统一安排,体检费用自理。参加体检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按时到达指定地点,集中到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体检。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后续通用标准,方为体检合格。正检未一次全检,所缺项目改日补检一次;正检、补检未一次全合格,存疑项目改日复检一次,以复检为准。孕妇产后满40日即告知主管部门,安排胸片或相关补检。


  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其资格,空缺名额按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合格方可进入考察与公示。


  (四)公示


  体检后,全部体检合格人员将在德阳市生态环境局(http://sthjj.deyang.gov.cn/)网站上作7个工作日聘前公示,包括岗位类别、主管部门、招聘单位、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专业、学历、学位、其他条件、体检结果。公示期间接受反映,举报者以真实姓名反映问题提供证据线索。岗位产生缺额则递补体检。


  (五)考察


  公示完成次日即考察开始日。由德阳市生态环境局对公示合格人员进行考察,内容包括被考察人的法纪观念、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习成绩、工作实绩、是否应回避等。考察合格者若自愿,则立即去解除原有一切人事劳动关系。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进入资格终审等后续环节;因各种原因产生缺额时,若有递补人员则依次等额递补体检;考察合格方可进入资格终审。


  (六)资格终审、聘用确定


  考察后合格人员进入资格终审,由德阳市人社局对拟聘用人员进行资格终审。此时仍未毕业者,在毕业之日起30日内提交终审。终审合格的办理聘用手续,签订《四川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书》,聘为相应类别岗位试用期人员,按政策法规纳入人事管理服务。不合格的不得进入后续程序。


  五、招聘要求


  (一)实行回避


  应聘人员凡与招聘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近姻亲关系,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的组织、人事、劳资、财务、审计、纪检、监察岗位,不得应聘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公招工作人员与应聘人员有上述亲属关系,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的情形,工作人员回避。


  (二)正风肃纪


  对应聘人员、工作人员,推行诚信报考,查处违规作假,整肃考风考纪。公招接受监督。


  六、招聘日程


  (一)2019年9月20日发布公告。


  (二)2019年10月8日至10月10日报名及资格审查。


  (三)考核、体检、考察、公示等事宜另行通知。


  七、招聘答疑


  答疑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18:00,电话:0838-2203187,地址:德阳市泰山南路一段228号德阳市生态环境局507办公室。


  附件1.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开考核招聘考生报考信息表


  附件2.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开考核招聘考生未就业保证书


  附件3.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开考核招聘考生已就业保证书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四川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sichu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