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2018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勿忘后续流程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1-27 11:05      来源: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已于今早8时报名结束。虽然报名已经结束,但在此刻考生也不要掉以轻心,因为报名结束还有这些事情需要去做。本文四川公务员考试网(www.sichuangwy.org)将为考生一一介绍:


  1、资格初审。资格初审时间为2018年11月21日-28日8:00,报考者应在此期间登陆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和照片质量检查。资格初审合格者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并应按网络提示打印《四川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信息表》两份,供资格复审时使用。资格初审不合格者,可于报名截止前改报其他职位。考生对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等有疑问的,可向用人单位咨询。


  2、网络确认缴费。初审合格且照片质量合格的考生,在2018年11月29日8:00前登录网站的相关页面对是否参加笔试进行确认并缴费(按照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文件规定,笔试考务费每科50元)。网络报名成功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全部减免考试考务费:


  1.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家庭考生;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


  3.父母双亡、父母一方为烈士或一级伤残军人,且生活十分困难家庭考生;


  符合上述情形1的考生凭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符合上述情形2的考生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发放的档案卡、手册或出具的贫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符合上述情形3的考生凭民政部门出具的父亲或母亲烈士证明、父亲或母亲一级伤残军人证明,当地派出所出具的父母双亡证明等有效证件,于11月28日前的工作日内到报考职位所在市(州)的人事考试机构(报考省法院及各铁路法院、省检察院及各铁路检察院职位的,到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基地<成都市三槐树路2号>)递交减免申请材料,经人事考试机构按相关程序审核通过后,考生免缴当次考试考务费。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减免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减免资格。


  3、职位调整。对报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相应缩减该职位录用计划。有关情况在四川人事考试网上予以公告。


  4、打印准考证。报名成功并确认缴费(含减免确认成功)的考生,于2018年12月18日-21日登录网站打印本人准考证(请使用A4纸打印,黑白、彩色均可,保证字迹、照片清晰),并在考试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不含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


  5、冲刺复习。


  本次招录笔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3日。现在距离笔试仅剩不到1个月的时间了。报名成功的考生应抓紧时间投入到笔试复习中。


  笔试科目为: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四川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冲刺复习不妨从以下几点出发:


  (1)模拟考试。模拟真正的考试环境进行冲刺训练,冲刺阶段复习的不只是知识,还有临场的抗压能力和对考试时间的把握,考生要重视此时对考试节奏的把握。


  (2)知识点回顾。系统回顾所学的知识内容,尤其是重难点和自身的薄弱环节,结合2019年四川公务员考试一本通配套教材查漏补缺。


  (3)关注最新时政热点。时政热点往往出现在行测的常识部分和申论中,临近考试关注热点不仅有利于考试的准备,同时也有利于考生在学习之余换换思路,缓解压力。


  考生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对计划进行调整,以达到最佳的利用效果。有耕耘就会有收获,考生通过不懈努力,最大限度地完善充实自己,千方百计地提高自己的竞争实力,应该相信自己会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