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2017年国考笔试四川3.8万人赶考 分布30个考点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1-24 09:28      来源:四川省人事考试网
【字体: 】              

  最热职位713∶1 周末四川3.8万人赶“国考”


  公招考试新规:判为雷同卷的考生成绩取消记入诚信档案


  本周末,113.6万“考碗一族”将走进全国各地的考场,争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7061个职位(以下简称国考)。


  来自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的消息,本次国考,报名在成都考场“考碗”的应考人数达38693人,创下历史新高。这些考生们,将分布在30个考点。


  值得考生们注意的是,今年8月19日人社部新出台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办法明文规定:严重违纪的考生,将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记录期分为五年和长期。另,办法首次明确了将对考卷进行雷同分析。一旦被判为雷同卷,同样面临取消成绩和记入诚信档案的风险。


  四川计划招录1209人


  3.8万人周末参加国考


  四川范围内,19个部门共提供739个职位,计划招录1209人。其中,国税局招录人数最多为930人,占招录人数的77%,中国银监会四川监管局、成都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四川省地震局等单位招录人数紧跟其后。


  “从招考条件来看,此次考试不限专业的职位很少。”有专家介绍,大专学历仅招102人,本科学历招收168人,而本科以上学历招890人。本次考试84.86%的职位对考生的基层工作经验无要求,要求五年及五年以上经验的职位占比不到1%。


  2017年国考已于2016年10月24日结束报名。有专业分析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工作地点在四川的国考职位,在报名截止时有6个职位仍处于无人通过审核的状态。


  由于考生可以在全国开设的考场考试,因此,报名四川职位的考生不一定在四川考试,在四川考试的考生也不一定都报考的是四川的职位。


  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透露,本周末,在四川考点报名并缴费的应考考生一共有38693人。这个应考数据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些考生们,将分布在成都市域内30个考点考试。


  713人争抢一职


  达川国税局科员最热


  据此前媒体报道的消息,本次国考四川职位中最热职位竞争比例为713:1


  截至10月24日17:30时报名结束,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部门依次是:四川省国家税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成都铁路公安局。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达州市达川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二)”一职,招录1人,通过审核人数为713人。


  考试新规


  违纪将记入诚信档案库


  本次国考,有一个新的规定,考生如果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除了取消考试资格外,其行为将会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短则记录期五年,长则终身。


  办法第五条规定:报考者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由中央一级招录机关或者设区的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取消本次报考资格的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


  报考者如果存在“持伪造证件参加考试;抄袭、协助抄袭的;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或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电子设备”等行为的,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取消其本次考试资格,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5年。


  如果报考者存在“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的;代替他人考试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以及其他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纪违规”等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之一,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或者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长期记录。


  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说,有些考生或许对记入诚信档案库并不在意,但实际上对其本人影响很大。首先,记录诚信档案库后,将会影响其录用。还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不排除中国各种诚信档案整合在一起,只要档案中有了不光彩的那一笔,将会严重影响其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若判定雷同卷成绩无效


  办法首次明确了对雷同试卷的处理方法。


  办法规定,在阅卷过程中发现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的,由具体组织实施考试的考试机构给予其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省级以上考试机构确定作答内容雷同的具体方法和标准。


  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有其他相关证据证明其作弊行为成立的,视具体情形按照本办法第七条、第八条的规定处理。


  换句话说,如果考生通过作弊的方式考试,在考场没被逮现形,但考试后,专业机构会通过专业技术对试卷进行雷同分析,如果考生的试卷被判为雷同卷,首先就要取消其成绩。其次,通过调查,如果发现有其它证据证明该考生作弊或者其它违纪违规行为,将会视情况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


  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提醒四川3.8万考生诚信作答,以免被记入诚信档案库,为人生抹黑。


  温馨提示


  周末考点拥堵


  建议提前出行


  根据安排,本次考场主要分布在成都高新西区郫县团结镇、红光镇附近,如四川传媒学院、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以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管理学院等高校,只有少量考点分布在成都市区。


  据统计,在成都高新西区郫县团结镇、红光镇附近考点参考的人数达2.4万人,是本次四川省参考人数的63%。可以预见的是,这个周末,考生集中的区域交通会比较拥堵。


  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考试之前做好出行准备,避免迟到。因为行测的题量很大,一旦迟到很可能做不完题目,在竞争性考试中很吃亏,进入面试的可能性较小。


  新闻链接


  全国20万人报名后未缴费弃考


  据此前媒体的报道,2017年国考全国共提供15589个职位,招录27061人。相比2016年的27817人,减少756人,减幅约2.72%。从报名情况来看,截至10月24日17时30分,共计133.86万人通过审核。


  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最终缴费应考人数为113.6万,由此可见,有20余万人报名后未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