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3年山西晋城市沁水县融媒体中心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5-22 14:31      来源:沁水县政府网
【字体: 】              

沁水县融媒体中心2023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公告

 

根据山西省、晋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规定,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县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专业技术岗位人员2名,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及具体要求

1.具有沁水县户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年龄满18周岁及以上、30周岁及以下(即1992年5月至2005年5月期间出生),有扎实的文化功底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其中,主持人(播音员)岗位要求相貌端庄,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水平须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

6.具备报考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附件1)。

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政策规定,港澳地区的中国公民和台湾同胞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享有公平竞争权利,可应聘到内地事业单位就业,应聘人员须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等相应条件。

因上学原因迁出而未迁回沁水县户籍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所在地为沁水的;公告发布日之前结婚登记的夫妻,配偶为沁水户籍的;父母双方或一方户口所在地为沁水县户籍的,均视为沁水县户籍。

在符合专业等其他条件的前提下,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报名应聘学历为大学本科的岗位。

报考者为2023年应届毕业生的,其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需在2023年8月31日前取得。

不得报名应聘的主要情形:

1.现役军人和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其中,非2023年应届毕业的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本科或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或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

3.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被录用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公开招聘要求的人员;

7.参加过邪教组织或非法宗教的;

8.沁水县范围内机关(参公)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9.2023年毕业的委培生、定向生;

10.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情形的岗位;

11.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应聘者在报名之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已被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招聘条件或岗位要求的辞退、现役、试(聘)用期、服务期、户籍、各类从业(职业、执业)资格证书等的截止时间,除岗位有明确要求外,均为公告发布之日。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与资格审查同时进行。

(一)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费50元。

(二)报名时间:2023年5月31日至2023年6月2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共三天。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手续。

(三)报名地点:沁水县融媒体中心二楼报名处

(四)报名者需持居民身份证(含港澳居民)、台湾同胞需提供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户口簿(或印有本人户口信息的户口簿页面)、学历、学位证书(未领取毕业证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可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学历、学位、所学专业证明)、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打印)、从业(职业、执业)资格证书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以上材料所交复印件均缩印至一张A4纸上。报名表在网上自行下载,提前填写完整后打印,现场不再提供报名表。

(五)每人限报一个岗位,一经报名确定,不再受理改报。因报考人数不达开考比例的,可改报一次岗位。考生所提供的个人证件和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如查实有误影响聘用的,责任自负。

除按上述要求外,下列人员还要求提供以下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1)已就业的还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须出具所在单位具有人事管理职能的主管部门同意报考意见)。

(2)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定向、委培毕业生须出具定向、委培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资格审查贯穿聘用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考生所提供的个人证件和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如查实有误影响聘用的,后果自负。现场确认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拟招聘岗位人数比例应达到3:1以上方可开考。如不达开考比例,将于2023年6月3日在沁水县人民政府网(https://www.qinshui.gov.cn/)公告。

报名结束后不达规定比例的招聘岗位,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岗位。报考岗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如符合其他岗位报名条件,可以改报,改报工作另行通知。

脱贫户家庭人员、易返贫致贫家庭人员、城市低保人员和农村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试费政策。享受减免考试费的报考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脱贫户家庭人员、易返贫致贫家庭人员须提供家庭所在地县(市、区)乡村振兴(扶贫)部门出具的证明,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人员须提供低保证、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现场报名时直接减免考试费用。

准考证领取时间在沁水县人民政府网(https://www.qinshui.gov.cn/)公布,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到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逾期未领取准考证者,视为自动放弃。考生须妥善保管好个人准考证,以免影响参加公开招聘的其它环节。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播音主持岗位采取先面试后笔试,全媒体记者岗位采取先笔试后面试),综合成绩=面试成绩×60%+笔试成绩×40%,面试、笔试和综合成绩均保留在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成绩采取百分制,综合成绩最低合格线为60分。

(一)笔试

1.笔试科目、内容和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以公共基础知识为主。其中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经济科技、人文历史等。笔试采取百分制记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为合格线。

2.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参加考试时,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与报名时一致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证件及资料不全的不得参加考试。身份证过期、丢失的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3.成绩查询

报考人员登陆沁水县人民政府网(https://www.qinshui.gov.cn/)查询本人成绩。

(二)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重点测评应聘人员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自我情绪调控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等。

主持人(播音员)岗位:

面试内容为指定稿件新闻播报、指定场景现场报道、指定主题模拟主持、指定新闻事件即兴评述四项。题目随机抽取,准备时间20分钟,面试时间20分钟。

全媒体记者岗位:

面试内容主要测试考生应具有的基本素质和能力。面试时间为30分钟。

面试成绩为百分制计分,所有评委打分成绩平均后为面试成绩,60分为合格线,成绩当天公布。未形成竞争的岗位,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

播音主持岗位采取先面试后笔试的方式。面试结束后,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1:3的比例确定参加笔试对象(不达这一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末位成绩出现并列时,一并纳入参加笔试对象)。

全媒体记者岗位采取先笔试后面试的方式。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对象(不达这一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末位成绩出现并列时,一并纳入参加面试对象)。

四、体检与考察

依据综合成绩按招聘岗位从高到低排序,以拟招聘名额1:1比例确定体检、考察对象。

如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无法确定体检、考察对象时,按以下顺序确定:

1.面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四位排序;

2.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四位排序;

3.如果成绩仍相同,加试一场面试,应聘人员的成绩名次按面试加试成绩排序。

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体检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和复检费用由考生自理。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

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环节。对体检合格者,由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及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对其进行考察。考察内容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察人选是否符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等政治要求,全面了解考察人选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岗位匹配度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应聘人员提供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档案进行审核,对其应聘资格进行再次确认。不按规定参加考察者,视同放弃资格。

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聘用。体检、考察环节形成的空缺岗位,按岗位综合成绩顺次递补(最多递补2次)。

五、公示与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沁水县人民政府网(https://www.qinshui.gov.cn/)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填写《山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登记表》,与单位签订服务协议书,办理编制、人事、工资等手续,服务期为五年,服务期内不准参加各类招录招聘考试,不得流动。服务期限内违约的,按相关规定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考生应诚信报考。对进入公示与聘用环节提出放弃或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报到的,取消其相应的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六、咨询与监督

公开招聘期间,相关信息将在沁水县人民政府网(https://www.qinshui.gov.cn/)进行发布,请报名人员随时关注网上发布内容。公开招聘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设立咨询、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0356-7029342(沁水县融媒体中心)

0356-6945559 (中共沁水县委宣传部)

监督电话:0356-7021823(沁水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

0356-7025671(沁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咨询、监督电话开通时间: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特别提示: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事业单位招聘的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莫上当受骗。

附件:

沁水县融媒体中心2023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要求一览表.xls

沁水县融媒体中心2023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报名登记表.xls

沁水县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

专业技术岗位人员领导组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