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3年山西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考试节奏加快 突出政治标准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04 17:0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公考通仔细对比了近两三年的山西省考公告后发现,今年的公告呈现出明显的特点:备考时间缩短、招录人数增加、分级分类延续、政治标准严格等


  一、备考时间缩短


  根据山西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2023年山西省考时间确定为2月25日、26日。横向看,这意味着,国考之后,只有不到2个月的备考时间。纵向看,与往年相比(2022年考试时间在7月9日、10日,2021年为3月27日、28日),考试时间明显提前。对于备战2023年山西省考的考生而言,备考时间显著缩短,学习任务依旧繁重,必须化压力为动力,提高效率迎接挑战。


  二、招录人数增加


  从考试公告看出,2023年山西省考计划招考4425人,较去年增加77人。这就意味着,按照1:3的面试比例,招录人数增加无疑让考生顺利进入面试的几率有所提升,这对于考生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当前就业形势严峻,考生众多,从这一角度而言,竞争较为激烈,增加了考生的录取难度。因此,各位考生需要抓住机会,突破重难点,高效提升,在考试中将自己的所学发挥出来,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三、分级分类延续


  自国家公务员考试新增行政执法试卷以来,省考试卷分几类成为广大考生关注的焦点之一。山西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明确说明,申论考试按照省市级和县乡级职位的不同要求,分别命制试题。也就是说,2023年申论试卷的分级分类情况延续2022年的标准,依旧分为省市级和县乡级两类,为各位考生提供了备考方向。提醒各位考生,备考时既要有重点,也要注重全面,为高分筑牢根基。


  四、政治标准严格


  2023年省考公告的“报考条件”中明确指出“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在“体检和考察”环节明确指出“符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等政治要求”这一表述,这体现了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对政治素养的重视,也是坚持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重要表现。广大考生一定注意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方能积极应对考试。


  综上分析,2023年山西省考在基本招录条件方面延续了以往的习惯,但备考时间缩短,对考生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机遇与挑战并存,战役已经打响,奋进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