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2年山西晋中市榆次区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公告(92人)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22 10:33      来源:榆次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              

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的若干措施(试行)》《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我区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及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对象及职责任务

(一)招聘对象

符合招聘条件要求的应往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生)。

(二)职责任务

1.深入学习、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助村“两委”班子推动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有效贯彻落实;

2.配合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有关工作,协助村“两委”班子制定民主监督管理制度,参与村各类组织建设和村务管理;

3.配合做好富民强村各项工作,协助村“两委”班子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落实好为民惠民政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4.配合做好村基层治理工作,协助村“两委”班子完成调查统计、民事代办、社会保障、科技推广等任务;

5.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经常入户走访、倾听群众诉求,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关心关爱困难人群,协助做好帮扶工作;

6.负责资料整理、档案管理、起草文字资料和培训设施、办公设备等管理维护工作;

7.完成乡镇党委和村“两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招聘条件

(一)具体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心理条件。

5.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不含委培、定向毕业生),应届毕业生需按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本次招聘岗位不作专业要求。

6.年龄条件:本科30周岁及以下(即1991年8月19日以后出生),研究生35周岁及以下(即1986年8月19日以后出生)。

7.吃苦耐劳,作风踏实,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村工作。

(二)不得报名应聘的主要情形

1.现役军人和在读的学生。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3.参加过邪教组织或非法宗教的。

4.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5.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6.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招聘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

7.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公开招聘要求的人员。

8.报考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9.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应聘者在报名之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已被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四、招聘计划及岗位具体要求

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到村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共92名,其中:男性46名、女性46名。招聘岗位所需的具体条件以《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岗位表》(附件1)为准。

报考人员若选择榆次区报名参加考试,则不得在晋中市其他县(区、市)重复报名,如有重复报名,一经查实,取消资格。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领导组制定公开招聘实施方案,2022年8月19日在榆次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yuci.gov.cn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2022年8月27日-2022年8月29日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2.报名地点

榆次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安街299号巨燕财富广场6号楼)

3.报名办法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报名登记表》所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报考者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

报名时须提交以下相关证件和材料(除证件原件外均为A4纸格式):

(1)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通知书)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学信网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已毕业的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本人近期一寸同版红底免冠照片6张(背面需标清姓名);

(4)《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除考生签字外其余内容均为电脑填写,同时使用U盘提交电子版,文件命名规则:报名表-本人姓名,示例:报名表-张三)、《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报考人员疫情防控承诺书》(公告附件2、3、6自行下载打印,在现场报名时提交审核并由报考者本人签名确认);

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处理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凡因信息填报有误、不全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名者自负。

4.缴纳报名费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根据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晋发改价格发〔2016〕467号)文件精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试,向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收取的考试费标准为每人每科50元,本次考试两科,共计收取考生100元考试费用,需现场缴费。未现场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员,可享受减免考试费的政策。申请减免考试费的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审核资料。待审核通过后,再予退还考试费用。

申请减免考试费报考人员需携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发放的档案卡、手册(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报考人员凭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

5.开考比例、核减、取消岗位

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应达3:1以上方可开考。不达该比例的招聘岗位,按比例核减岗位招聘人数,如减少到1个仍达不到3:1的,原则上予以取消。

(三)领取准考证

考生凭身份证领取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榆次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yuci.gov.cn。

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准考证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以备笔试及本次招聘其他环节使用。

(四)报名防疫要求

1.通过国务院官方网站或微信客户端“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及时掌握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信息。距离报名时间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不得进入报名点报名;距离报名时间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经3天健康监测和“3天3检”正常的,方可进入报名点报名;无疫情地区的人员,落实“3天3检”政策,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报名点报名。

2.报名人员进入报名点时须严格执行测温、扫验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检测时间为准,电子、纸质均可)、戴口罩(报名人员自备)。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进入报名点报名:

(1)现场检查发现有体温异常(≥37.3℃)或出现持续咳嗽、乏力、嗅觉减退等症状的,经现场医务人员研判,不能排除传染病风险的;

(2)山西健康码非绿码的;

(3)不能提供报名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4)不按规定要求佩戴口罩的。

(五)考试与资格复审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成绩采取百分制。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综合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尾数四舍五入)。若2名以上应聘人员综合成绩相同时,原则上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人选;如笔试成绩仍相同,加试一场面试,应聘人员的成绩名次按面试加试成绩排列。

1.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进行,笔试满分100分。答题时间:120分钟。

笔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见准考证。

笔试科目和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和《基层治理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科技人文等。基层治理知识内容包括乡村振兴、农村生产生活知识和经验、应急处置知识(信访维稳、防暴防恐)、基层武装工作、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等。

考生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参加招聘的各个环节都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原件,两证不全的不得参加。身份证过期、丢失的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笔试成绩在榆次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yuci.gov.cn公布。

2.资格复审

(1)资格复审由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领导组负责。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参加资格复审的人数和计划招聘人数3: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复审的人选,如最后一名出现并列名次时,一同进入面试资格复审环节,人数未达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人员名单、时间及地点在榆次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yuci.gov.cn公布。

资格复审时,考生须提供打印的《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报名登记表》(附件2)、《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附件3)、身份证、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和学信网打印学历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2)已就业人员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附件4)。

(3)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所报岗位资格条件不符以及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复审的,取消该应聘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若取得面试资格复审的人员确认放弃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依次递补面试资格复审人选,不足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

3.面试

面试由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领导组制定实施方案。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的时间、地点、形式等在榆次区人民政府网公布。

(1)采取结构化面试进行,总分100分,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2)面试工作将全程录音录像。

(3)面试成绩于当天在考点张贴公布。

(六)体检和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体检和考察由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领导组组织实施。

1.做好事前准备和保密工作。体检有关事宜在榆次区人民政府网通知,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者则取消资格,按综合成绩排名顺序递补体检人员。

2.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安排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县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应安排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复检。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

3.考察内容:主要对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进行考察。不按规定参加考察者,视同放弃资格。

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聘用,由此形成的岗位空缺按照综合成绩排名顺序递补。

(七)公示与聘用

根据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榆次区人民政府网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拟聘人员内容包括:招聘岗位、招聘数量、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学历(学位)、考试成绩、排名等信息。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拟聘用大学生按高分优先选岗的原则,按照各岗位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聘用人员的具体岗位,综合成绩名次相同,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选岗。考生不得选择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聘用大学生先在乡镇培养锻炼半年,在相关人员帮带下,参与乡镇中心工作,半年后安排到村工作。其中,是中共正式党员的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副书记,非中共党员的担任村(居)委会主任助理。

(八)管理考核及待遇保障

聘用的大学生,由区委编制部门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手续,统一占用乡镇事业编制,乡镇事业编制没有空缺的,在榆次区内统筹调剂解决。聘用大学生在村服务期限不低于5年(含1年试用期),鼓励长期在村工作。除提拔、解聘和合同约定的其他有关情形外,不得通过调动、借调等方式离开村工作岗位。聘用大学生的日常管理,由区委组织部会同乡镇党委共同实施,实行考勤、请销假、请示报告纪律约束等制度,确保在岗在村。

聘用大学生的工资薪酬、福利待遇等按照所在乡镇事业人员相关政策执行。在村工作期间,担任村“两委”主干或其他班子成员的,参照机关事业单位选派到村任职干部给予相应的待遇保障。

考生应诚信报考。对进入面试、体检、考察及其以后环节无故提出放弃的,接到聘用通知后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报到的,取消其相应的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拟聘用人员与原用人单位之间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须由本人自行与原单位按相关规定解除,否则不予聘用。

六、严肃招聘纪律

(一)建立舆情监测报告制度,强化应急处理。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领导组将切实履行好整个招聘过程各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定工作预案,及时处置公开招聘工作过程中的各类常规问题或突发事件,重要情况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二)严格落实公开制度,构建全程公开机制。为进一步提升公开招聘的公信力,公开招聘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招聘信息、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工作的结果或结论及拟聘用人员信息,均应及时在榆次区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确保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三)严格落实回避制度。要认真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关于回避制度的规定。在公开发布的招聘信息中,要明确有关人员回避的要求。对违反回避规定的要及时予以纠正。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四)加强监督巡视力度。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本单位招聘工作的内部监督力度。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通过现场巡视加强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特别是笔试、面试环节的监管力度。

(五)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规定的,任何单位或个人可以向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事业单位直接组织招聘的)、同级组织或人社部门、纪检监察机关投诉、举报。对公开招聘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35号令)处理。

七、咨询、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0354-3368114(区委组织部组织室)

0354-3368171(区人社局事业科)

监督电话:0354- 3368127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咨询、监督电话开通时间:招聘期间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未尽事宜由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领导组负责解释。

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领导组

2022年8月19日

附件:

1.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岗位表

2.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报名登记表

3.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

4.同意报考证明(模版)

5.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报考人员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6.榆次区2022年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报考人员疫情防控诚信承诺书

特别提示:

1.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笔试、面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事业单位招聘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2.请广大考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凡违反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3.请考生在招聘期间保持联系方式的畅通,因考生自身原因导致联系中断,影响招聘的责任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