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山西晋城市财政局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遴选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17 13:32      来源: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晋城市财政局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开遴选晋城市预算评审中心工作人员的公告

 

为提升投资评审工作效率,充实投资评审力量,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我省《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晋人社厅发〔2017〕35号)等政策规定和要求,经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晋城市财政局、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晋城市预算评审中心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岗位

晋城市预算评审中心工程造价审核岗位8人,工程财务审核岗位2人,具体明细见附件。

二、报名范围

山西省范围内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全额财政拨款事业人员。

三、报名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信念坚定,品行端正,公道正派,清正廉洁,遵纪守法;

2.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年3月1日以后出生);

3.专技岗位一(工程造价审核岗)专业为土木类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工程审计专业或工程造价专业,学历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专技岗位二(工程财务审核岗)专业为会计、审计或财务管理专业,学历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4.对取得一级造价师、一级建造师资质的报考专技岗位一人员,年龄放宽至45周岁以下(1977年3月1日以后出生)、学历放宽至专科、不受专业限制;

5.遴选工程造价审核岗位人员要具备3年以上工程造价或建设工作经历;

6.上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称职)及以上等次;

7.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

1.在原单位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不能遴选的其他情形;

5.试用期内的公务员、事业人员,不能报考;

6.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四、遴选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rsj.jcgov.gov.cn)、晋城市财政局网(http://czj.jcgov.gov.cn/)等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发布遴选工作人员公告,以及后续的资格审查、下载打印准考证、笔试、面试、考察体检等环节相关工作安排及公告。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2022年3月21日9:00至3月27日17:00

2.报名方式: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为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jcgov.gov.cn)。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填写报名信息,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上传前请使用报名系统提供的照片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未通过照片处理工具处理的照片可能无法上传)。报名时只能选一岗位报,不可多选。

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参与资格。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晋城市财政局负责,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资格审查需提供以下资料:报名表、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信网学籍证明、所报岗位要求的其它证件原件和复印件(统一用A4纸复印一份),所在单位出具的报考人员身份编制、从事工程建设相关工作3年以上、上年度考核结果及同意报考证明材料。

资格审查将贯穿全过程。任何环节、任何时间发现报考人员有不符合资格条件的,随时取消其参与资格。

(三)下载打印准考证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通知将在原发布招聘公告的网站发布,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准考证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

(四)考试

1.符合条件报名人数与遴选岗位招聘人数达到2:1时,采取笔试和结构化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面试成绩满分分别为100分,考试总成绩按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计算。笔试、面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均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笔试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按照面试人数与遴选岗位2: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实际参加笔试人数与遴选岗位比例不足2:1的,全部进入面试)。面试主要测试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面试结束后,根据笔试、面试成绩计算考试总成绩,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高低排名,如笔试成绩仍相同,加试一场面试,应聘人员的成绩名次按面试加笔试成绩排列。

2.报名人数不达2:1比例的,直接进入面试,考试总成绩按面试成绩计算,满分为100分。面试主要测试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能力和业务能力。面试成绩在75分以下(含75分)的,不予聘用。

3.笔试和面试均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负责实施,具体开展时间、地点和有关事项,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五)考察和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遴选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和体检人选,体检和考察由市财政局负责。市财政局派出考察组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突出考察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和廉洁自律情况,注重考察工作实绩。

体检在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考察中发现明显问题,或者体检不合格的,经报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中止其参加遴选资格,空缺岗位可依次递补。

(六)会议研究决定与公示

根据考察体检情况,晋城市财政局党组集体讨论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经调查核实后不影响聘用的,按程序报相关主管部门审批备案后,正式办理调动聘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公开遴选程序每个环节均在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和市人社局的监督指导下进行。

五、疫情防控

在公开遴选工作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根据国家和我市疫情防控动态要求,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考生要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做好参加考试准备。凡违反国家和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六、其它事项

(一)遴选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如有违反纪律的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二)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辅导培训班。

(三)遴选公告的解释及未尽事宜,由遴选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

(四)本次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所需费用按照有关规定由财政负担。

(五)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公开遴选工作中存在应当回避情形的,必须按有关规定进行回避。

(六)咨询方式

晋城市财政局人事教育科  贺树婷 0356-2065602

晋城市预算评审中心 侯新梅 0356-2032195

监督电话: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0356-2065616

2022年3月16日

 

附件:晋城市财政局2022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岗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