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2年山西阳泉市图书馆志愿者招募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10 11:13      来源:阳泉市图书馆
【字体: 】              

阳泉市图书馆2022寒假志愿者招募公告

 

为了继续更好地服务读者,为读者营造一个便利、高效、静雅、舒适的阅读环境,也为了给热爱读书、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提供一个交流与服务的平台,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2022年寒假公益文化服务志愿者。

一、招募条件

1.年满18周岁—25周岁,普通话标准。

2.在校大学生及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社会奉献精神,具备所报志愿服务项目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4.有充裕的自由支配时间,服务时间暂定为寒假假期(2021年1月15日——2021年2月10日),具体工作时间听从安排,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5.严格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且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二、招募名额及岗位

招募岗位:

部室工作服务岗

活动场务岗

文宣技术服务岗

文化创意项目岗

电子阅览室管理服务岗

秘书处

三、岗位要求

部室工作服务岗

服务内容:采通、少儿、办证处等部室的图书上架、整理、借阅、辅助办证工作。

岗位要求:吃苦耐劳、耐心、细致,责任心强;自觉维护阳泉市图书馆公益形象;保证上岗及培训时间;具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专业要求:专业不限,图书馆学、信息管理、情报学、档案学优先考虑。

活动场务岗

服务内容:参与讲座、展览、读者活动等现场服务。

岗位要求: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综合组织协调能力,善于解决问题;工作责任心强;自觉维护阳泉市图书馆公益形象;保证上岗及培训时间;具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专业要求:专业不限,播音主持专业、学校学生干部、社团负责人、具备相关大型晚会、赛事的主持经验者优先考虑。

文宣技术服务岗

服务内容:参与图书馆寒假期间活动的摄影摄像,微博、微信自媒体的运营,文字编辑等。

岗位要求:图书馆各项活动的网站、微信、微博、抖音运营及新闻媒体的联络。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审美、执行、沟通与协调能力;能根据需求独立完成平面海报设计、视频录制、剪辑工作;熟练掌握使用其中一种软件(photoshop、lightroom、coreldraw、Edius、flash、premiere、after effects、audtion);熟练掌握使用数码相机(单反、微单、摄像机)、直播设备(录音、灯光等)。文字功底扎实,思维敏捷、应变能力强;具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专业要求:汉语言文学类专业、新闻学、广告学、广播影视编导、美术学、艺术设计、平面设计等相关专业优先考虑。有实际工作经验者,熟练操作者,可不限专业优先考虑。

文化创意项目岗

服务内容: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开发等公益项目。

专业要求:艺术设计及艺术类相关专业,有实际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电子阅览室管理服务岗

服务内容:电子阅览室计算机的管理及维护。

岗位要求:能运用所学知识,熟练维护、管理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及馆内的所有计算机设备。协助老师负责计算机故障判断、排查及简单故障的处理维护。

专业要求:计算机类相关专业。有实际工作经验者,可不限专业优先考虑。

秘书处

服务内容:协助图书馆老师,负责图书馆寒假公益文化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工作。

专业要求:专业不限,有相关志愿者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月14日

五、报名及招募方式

1.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报名采取线上投递简历的方式。

2.志愿者以姓名命名文件夹,压缩文件夹发送至邮箱yqtsggywhzyz@163.com,主题备注“2022年寒假志愿者招募:志愿者姓名”,工作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之内予以回复。文件夹中应有以下内容:

①报名表。从阳泉市图书馆官网的招募公告内下载的报名表。

②个人简介。简述特长、爱好、性格等特征,详细讲述自己1到2个志愿服务、社团工作、学生会工作、院校活动的经历,解释选择意向岗位的理由。

③其他可提交的相关文件。如本人志愿服务、社团工作、学生会工作、院校活动的照片、奖状、证明证书、心得感想,以及其他可以证明相关经历的材料。

有意文化创意项目岗的志愿者需提供自己设计成果的照片和文字说明。

有意文宣技术服务岗的志愿者需提供自己摄影摄像,微博、微信自媒体的运营、文字编辑等成果(图片形式,注明负责内容)。

④微信行程卡、支付宝的阳泉地区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

3.咨询电话:0353--2025181

联系人:邱老师

4.招募结果将在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公示,请志愿者保持电话畅通。

六、防疫要求

根据《阳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26号)》要求,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七、志愿服务成果

圆满完成图书馆寒假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市图书馆将颁发中国文化志愿者服务证书以及市图书馆文创产品。

阳泉市图书馆

2022年1月7日

附件: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