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2国考山西地区职位表解读:不限户籍岗位超65%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0-15 14:0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本次国考共提供16745个岗位,招录人数为31242人,这其中按工作地点划分,山西共计497个岗位招考950人,占全国招考人数的3.04%。下面公考通就山西地区报考职位表进行分析,希望给广大山西考生在报考的过程中做参考。


  一、招录岗位、招录人数均均增长明显,考生选择岗位机会增加


  2022年度国考山西地区招考人数占全国招考总人数的3.04%,占比相比去年虽略有减少,但今年山西招录人数增加明显,山西国考招考人数已经是连续两年增长。在山西人才储备的大背景下,预计今年国考山西地区的报名人数也同样会增多,竞争会更加的激烈。

 

  二、十个地市招录人数增长,临汾首次超太原排全省第一


  2022年度国考山西地区考试各地市招考人数中,临汾地区提供58个职位,共计招考120人,首次成为山西各地市中招考人数排第一的地市。除临汾之外,太原、运城、大同、晋中招考人数均超过100人,各地市中只有晋城市招考人数相较去年减少。以下为山西11地市具体招考人数具体分布统计:

 

\

 

  三、山西税务系统招考仍稳居榜首,占比超七成


  2022年度国考山西地区考试地区部门招考计划里,有17个部门参加招考,有4个部门今年新参与招考,分别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山西省地震局、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和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今年没有进行招考。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提供的招考岗位占比仍然一骑绝尘,岗位数共计330个,招考700人,占比达73.7%;今年国考增长率排第一的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比去年招考数量增加了近10个百分点。以下为山西各招考部门的具体职位及招考人数统计:

 

\

 

  四、本科学历仍旧为招录主力军,专科学历无岗位


  2022年度国考山西地区考试招考学历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可报考岗位占比加大,且无专科学历可报考岗位,这体现了今年国考招考部门对于更高学历人才的需求意愿。当然,本科学历人才仍然为山西国家公务员招考的主体,覆盖大多数报考人群。以下为2022年度国考山西地区各学历招考人数、招考岗位及占比详情分布:

 

\

 

  五、多数岗位不限基层工作经历、不限政治面貌、不限户籍


  202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对于政治面貌的要求仍然不高,山西地区不限政治面貌招考人数占比超九成。也就是说从政治面貌来看,大多数考生均可以自由进行职位选择。

 

\

 

  在2022年度国考山西地区考试中,对于工作经验要求是比较松的,近九成的职位对无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开放,也就是意味着这些岗位会吸引来更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报考。值得一提的事,在今年的国考岗位中,首次出现了五年以上工作经历的岗位,集中在消防救援总队以及银保监会,这个条件无疑将多数人拒之门外。

 

  2022年度国考山西地区考试限定户籍报考地的岗位为34.3%,其他近七成的岗位是没有户籍所在地限制的。山西各地市中,运城、太原、临汾等地市的户籍限制相对更宽松些。

 

  公考通提醒大家报考范围越大、条件越少,符合条件的报考人数就会越多,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岗位进行报考,减少报考中遇到弯路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