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1年山西大同市阳高县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公告(70人)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0-11 09:09      来源:大同阳高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              

  2021年山西大同阳高县招录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70人,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13日—15日,笔试时间见准考证,笔试主要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等公共基础知识和乡村振兴、农村生产生活、应急处突、信访维稳等基层治理方面的内容。笔试复习课程推荐:

 
  提醒:本次招聘采用现场报名方式,具体详见公告(10月13日-15日)
 

阳高县2021年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的公告

 

为进一步壮大我县农村基层人才队伍、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提高农村党组织单元战斗力,根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和县委研究决定,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

2、坚持公开、平等、竞争的原则;

3、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的原则;

4、坚持“县级招聘、乡级管理、村级使用”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阳高县此次公开招聘到村工作大学毕业生70名,其中男性35名,女性35名(详见《阳高县2021年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岗位需求信息表》)。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备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吃苦耐劳,作风踏实,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农村工作。

6、1990年9月30日以后出生,具有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学位,招聘岗位不作专业要求。

7、阳高县户籍(户籍迁入时间在2021年7月31日之前)。

8、同时具备以上条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年龄可放宽至1985年9月30日以后出生:

①具有统招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

②2021年9月30日之前担任阳高县村“两委”班子成员。

(二)不得报考的9种情形:

1、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参加过邪教组织或非法宗教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纪律行为尚在处罚期内的;

6、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7、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未满5年(含试用期)的;

8、现役军人和在读学生;

9、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有不能确定为村“两委”候选人15种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搞两面派、伪忠诚,政治上的“两面人”;

2、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及以上处分尚在影响期内或受到留党察看处分期满恢复党员权利未满2年的;

3、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

4、以家族势力、宗教势力干扰村级事务、影响基层治理,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5、被立案调查审查或依法留置、逮捕的;

6、实施、参与非法宗教或信奉邪教的;

7、近3年内在民主评议党员中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8、当前被人民法院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

9、因嫖娼、吸毒、扰乱公共秩序等受到行政拘留未满5年的;

10、搞迷信活动、参与赌博造成恶劣影响,并被公安机关查处未满5年的;

11、参与到非接待场所上访干扰正常生产和工作秩序的活动,被有关部门查处未满5年的;

12、换届期间拉帮结派干扰选举,以谣言、非法大(小)字报、暴力威胁等不正当行为干预选民正常表达选举意志,被有关部门查证的;

13、长期外出或经常不在本村居住不能正常履行职责的;

14、丧失行为能力或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能正常履行职责的;

15、选举前不按规定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的。

报考者在本次招聘报名后至录用之前,期间已被各级机关录用为试用期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或被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录用。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招聘公告于2021年9月30日通过阳高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dtyg.gov.cn/)发布。

本次招聘的各类信息(笔试、面试、体检等时间地点,以及笔试、面试成绩、岗位确定等)均在原公告网站发布,不再另行通知。请报名考生密切关注原公告网站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如因考生自身原因未能及时获取招聘信息的,后果考生自负。

(二)报名和资格审核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须本人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亲自报名,不得委托他人。

1、申请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3日-10月15日

报名地点:阳高县党群服务中心

报名要求:报考人员登录阳高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下载相关表格,《2021年阳高县公开招聘到村工作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报名审核表》现场审核,《报名审核表》电子版(附近期正面免冠红底照片)当天报ygxzzbzzk@163.com,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交报考信息虚假或不实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报考资格的,取消考试成绩并按相关规定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2、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与现场报名同步进行。

需提供证件资料:近期二寸免冠红底照片3张,本人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户主页、本人所在页原件及复印件;在各级毕业生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毕业院校存放档案的存档证明;学信网查询并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学位审核登记表》。

国家统一招生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报名之前未取得毕业证的需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学历证明,还需注明学位获得情况和毕业时间。

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需提供乡镇党委出具的证明材料。

留学人员需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报名者为在职人员的需提供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3、其他事项

本次招聘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应达3:1,如报名人数未达到该开考比例时,按实际报名人数3:1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名额。招聘计划核减及调整情况向社会公告。

资格审查和验证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如发现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弄虚作假骗取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者,随时取消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项内容,参加考试时,考生须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其他证件一律无效)和《阳高县2021年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考生健康体温监测登记表及承诺书》和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笔试

笔试的具体安排,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在阳高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发布公告。

笔试采取百分制形式,主要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等公共基础知识和乡村振兴、农村生产生活、应急处突、信访维稳等基层治理方面的内容。

考生笔试成绩将在阳高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同时公布。

笔试结束后,根据各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按拟招聘岗位计划3倍比例依次确定面试人选,若同岗位人员笔试成绩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时,一并进入面试;自动放弃的岗位不进行递补,不达3倍比例的按实有人数确定面试人选。

2、面试

面试的具体安排,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在阳高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发布公告。

进入面试的人员按面试公告规定,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领取面试准考证,按面试准考证载明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采取百分制形式。面试结束后考试总成绩按笔试成绩的60%+面试成绩的40%计算。笔试、面试和考试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两位小数。考生总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方可确定为体检考察对象,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按各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若同岗位总成绩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时,增加招聘名额,全部进行体检考察。

面试工作应全程录音录像,面试成绩、总成绩应于当天公布。

(四)体检

体检安排在指定的有资质的县级以上医院实施,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公告。

参加体检人员须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面试准考证》。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通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组织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复检。招聘单位、参加体检的应聘人员及家属对复检结果仍有疑义的,承担复检的医院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做出最终结论。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

不按时在指定医院参加体检者,视为放弃资格。因个人主动放弃或体检不合格而形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五)考察

对体检合格人员征求纪委监委、统战、法院、检察院、公安、信访等部门单位意见。并由县委组织部派人进行考察。

考察内容包括:报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业务水平、工作态度、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报考者档案进行审核。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考察并提供个人档案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察不合格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因个人主动放弃或考察不合格而形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六)公示与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阳高县政府门户网站公示七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公示发现问题经查属实的,取消聘用资格,空出的职位,不再进行递补。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签订5年服务期合同(含1年试用期),服务期内不得参加各类招聘考试,除提拔、解聘和合同约定的其他有关情形以外,不得向县外流动,不得通过调动、借调等方式离开工作岗位,不得擅自脱岗。

此次公开招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在乡镇培养锻炼,考生根据各岗位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依次选择具体岗位,岗位选择要严格执行回避制度。试用期满,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乡镇党委考核并出具鉴定意见。考核合格人员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手续,安排到村工作。考核不合格人员、不服从安排人员,解除聘用合同,取消其参加今后县组织的类似考试的资格。

五、岗位职责

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安排到村工作,在村主要履行以下职责任务:

1、深入学习、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助村“两委”班子推动党在农村基层的各项方针政策有效贯彻落实;

2、配合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有关工作,协助村“两委”班子制定民主监督管理制度,参与农村各类组织建设和村务管理;

3、配合做好富民强村各项工作,协助村“两委”班子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落实好为民惠民政策,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4、配合做好农村基层治理工作,协助村“两委”班子完成调查统计、民事代办、社会保障、科技推广等任务;

5、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经常入户走访、倾听群众诉求,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关心关爱困难人群,协助做好帮扶工作;

6、负责资料整理、档案管理、文字材料起草、办公设备管理维护等工作;

7、完成乡镇党委和村“两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六、咨询与监督

本公告由阳高县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其它未尽事项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全程接受社会和纪检部门监督。

咨询电话:0352-6626810

监督电话:0352-6712380

咨询、监督电话开通时间:招聘期间工作日工作时间。

阳高县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特别提示:

1、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笔试、面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事业单位招聘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2、按照国家和山西省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在报名及资格审核、笔试、面试等现场环节须接受查验本人手机健康码、行程码及体温测量,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提示来自低风险地区、体温测量正常者并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现场环节。考生仅限本人进入,且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3、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报名的考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后,方可进入报考程序。凡违反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附件1:阳高县2021年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岗位需求信息表.xls

附件2:阳高县2021年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报名审核表.doc

附件3:阳高县2021年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考生健康体温监测登记表及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