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1年山西大同市云州区招聘乡村医生1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0-09 11:24      来源: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政府
【字体: 】              

大同市云州区2021年公开招聘乡村医生的公告

 

为有效解决村卫生室短缺村医问题,根据《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允许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的意见》、《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村卫生室免费医学中专生招生工作的通知》以及《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等规定,经研究,决定为部分村卫生室招聘乡村医生,为确保招聘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进行,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招聘条件

1、基本条件

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1976年10月8日以后出生,男女不限),身体健康,无职业禁忌的传染病,能够胜任村卫生室工作。品德优良,责任心强,热爱乡村医生事业,愿意长期扎根农村服务基层。

2、报名条件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取得执业(助理)医师(类别为临床、中医,下同)资格证书(云州区户籍);

(2)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云州区户籍);

(3)经云州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原大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推荐的村卫生室免费医学中专生培养的毕业生;

(4)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含尚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其报名不予受理

(1)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2)受到过刑事处罚的;

(3)被吊销过《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的;

(4)个体执业被吊销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

(5)因医德医风等问题被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行政处罚过的;

(6)发生过重大医疗事故的。

二、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招聘乡村医生10名。

三、招聘实施步骤

(一)公开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

云州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在云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招聘公告,公布期7天。

(二)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不接受网上报名,符合岗位报考条件人员,持有效身份证件(或户籍证明)、毕业证、资格证(或资格考试合格成绩单),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需提供学籍档案或学信网网上学籍证明原件、复印件,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蓝底一寸照共3张,到云州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办公室报名,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8日-2021年10月19日(上午9:00-11:00,下午:3:00-17:00)现场如实填写《云州区2021年公开招聘乡村医生岗位报名登记表》。

(三)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由云州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实施,确定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名单。报名人员要对自己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对伪造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凡因信息填报有误,联系方式不准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责任由报名者自负。

四、确定人选及公示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直接参加面试。面试由云州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实施,根据考生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比例确定体检和拟聘人选。末位成绩并列人员加试一次面试,按加试成绩高的进入体检。符合条件的拟聘人员须到云州区人民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得录用,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由此形成的岗位空缺,按面试成绩分别顺次递补一次。

根据面试、体检结果,经云州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务会议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和所聘村卫生室,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云州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

五、办理注册聘用

对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的拟聘人员,云州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上报大同市卫生健康委批准、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备案后,乡镇卫生院根据相关政策办理注册聘用手续。

附件:云州区2021年公开招聘乡村医生报名登记表

大同市云州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