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1年山西吕梁兴县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9-23 14:48      来源:吕梁人事人才网
【字体: 】              

兴县2021年公开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公告

 

为进一步拓宽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来源渠道,优化村(社区)干部队伍结构,壮大城乡基层人才队伍,夯实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人才基础,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的实施方案》(吕组通字〔2021〕6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0名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1.“县级招聘、乡级管理、村级使用”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

3.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4.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的原则;

5.坚持优化结构、保障重点的原则。

二、招聘名额及岗位

此次招聘为村(社区)岗位,占用乡镇事业编制。招聘名额为90名。具体岗位、人数及招聘条件见《兴县2021年度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岗位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二)资格条件

1.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0年9月23日及以后出生),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不含委培、定向毕业生)并取得相应学位,应届毕业生须按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

2.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符合招聘条件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1985年9月23日及以后出生);

3.任职满1年且上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的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经县委组织部统一回引在村(社区)工作满1年且上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的现任回引大学生、经县委组织部统一回引在村(社区)工作满3年且3年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的离任回引大学生、退役军人可放宽至35周岁(1985年9月23日及以后出生);

4.报考人员必须具有兴县户籍(指考生报名时报考者户籍为兴县户籍或曾为兴县户籍),以及已经组织人社部门统一以招聘、回引、选派等方式安排在兴县村(社区)工作的人员,其服务所在地可视为户籍所在地;

5.吃苦耐劳,作风踏实,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村(社区)工作;

6.本次招聘岗位要求长期在村(社区)工作,多数在农村,工作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任务比较繁重,适宜男性;

7.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参加过邪教组织或非法宗教的;

5.在各级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尚在处罚期内的;

6.现役军人和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其中,在读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报考);

7.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8.不能确定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的15种情形;

9.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招聘条件或岗位要求的辞职(退)、现役、服务期、户籍等的截止时间,除岗位有明确要求外,均为公告发布之日。

四、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体能测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招聘公告

由兴县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领导组(以下简称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兴县人民政府网站等媒体公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为:吕梁人事人才网(http://www.llrc.com.cn/)。

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名申请

时间:2021年10月8日9:00至10月12日18:00

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填写报名表并按要求上传本人近期1寸红底免冠正面证件照(照片文件应为jpg格式、30KB以下)。

报考人员选择在我县报考后,当年不得参加吕梁市范围内其他县(市、区)“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的报名考试,一经发现,取消其报名资格。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报考人员须仔细阅读报名登记表中本人承诺栏信息,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兴县2021年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所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报考者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

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等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处理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凡因信息填报有误、不全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名者自负。

(2)资格初审

时间:2021年10月8日9:00至10月13日18:00

资格初审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负责。报考人员可在提交报名申请1个工作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初审或尚未进行资格初审的,报名时间截止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超过报名时间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

(3)网上缴费

时间:2021年10月8日9:00至10月14日18:00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应按网上提示的缴费办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标准为每人50元。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完成网上缴费的报考人员,请及时下载并彩色打印《兴县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三份),以备资格复审时使用。

(4)开考比例及岗位核减

此次公开招聘考试,报考岗位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应达到3:1以上方可开考。报名人数不达开考比例的招聘岗位,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岗位计划或取消招聘岗位。

因不达开考比例报考岗位被取消的,通知报考该岗位的考生改报其他岗位,未改报其他岗位或改报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费如数退还。岗位被核减、取消的,经核准后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和兴县人民政府网发布通知。

2.减免考务费用

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城市低保人员和农村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试费政策。申请减免考试费的报考人员,需先在网上缴费,随后在现场提交减免手续。减免申请审核通过后,考试费按原缴费渠道退还。具体提交减免手续时间:2021年10月15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地点:兴县政府大楼125室。

3.下载打印准考证

报考人员可于指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下载打印过程中如遇问题请与吕梁人事人才网联系解决。

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准考证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以备笔试及本次招聘其他环节使用。

(三)考试与资格复审

考试采取笔试、体能测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成绩采取百分制。笔试、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综合成绩保留三位小数。体能测试合格者,才能进入面试环节。

1.笔试

笔试工作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实施。

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基层治理等方面内容,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含60分)。

笔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通过吕梁人事人才网和兴县人民政府网另行公告通知(具体详见准考证)。

参加考试时,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与报名时一致的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两证不全的不得参加考试。身份证过期、丢失的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考生笔试成绩可登录吕梁人事人才网查询。

2.体能测试

体能测评工作由兴县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实施或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实施。参加体能测评的人员依据笔试成绩达到最低合格分数60分及以上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岗位招聘人数5:1的比例依次确定(末位成绩并列的人员一并进入体能测评,不足5: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体能测评入围人员名单及体能测评时间、地点通过吕梁人事人才网和兴县人民政府网公布。

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放宽执行,见附件。

体能测评不合格的不得进入下一程序。体能测评全程录音录像,成绩当日公布。体能测评后,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将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和兴县人民政府网公布。

3.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组织实施。从笔试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的考生中,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计划招聘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员,末位成绩并列的人员一并进入资格复审,人数未达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开始前,若取得资格复审的人员确认不参加资格复审的,从笔试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的考生中,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3:1的比例依次递补资格复审人员,不足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开始后,按资格复审合格的实际人数确定参加面试人选,以后各环节(包括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环节)因各种原因出现空缺,一律不再递补。

资格复审人员名单、时间及地点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和兴县人民政府网公布。

资格复审时,应聘人员应提供下述所需材料:

(1)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2)《报名登记表》(彩色打印一式三份,并在本人承诺部分签字);

(3)有效身份证、报到证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4)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5)通过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证明;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的《教育部与研究生发展中心认证报告》学位证明;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红底彩色照片6张;

(7)笔试准考证。

除按上述要求外,下列人员还要求提供以下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放宽年龄条件人员需提供《兴县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符合放宽年龄条件人员申报认定表》。

已就业人员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退役军人报考的,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印有本人户口信息的户口簿页面)、退伍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具的相关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所报岗位资格条件不符以及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的,取消应聘人员参加面试资格。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4.面试

面试工作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实施,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的时间、地点、形式等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和兴县人民政府网公布。

面试工作将全程录音录像。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70分(含70分,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否则不能进入体检、考察等环节。

面试成绩当天张榜公布。

(四)体检和考察

体检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组织实施,在面试70分及以上的考生中,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参加体检与考察人员名单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和兴县人民政府网公布。

1.做好事前准备和保密工作。体检有关事宜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和兴县人民政府网通知,体检费用自理。

2.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体检安排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体检并出具体检报告。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考生应于收到体检结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提出申请,应安排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复检。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

3.考察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组织实施,主要对应聘者的个人档案、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进行考察。不按规定参加考察者,视同放弃资格。

(五)公示与聘用

1.公示

根据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和兴县人民政府网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后,没有反映问题或有反映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2.聘用及待遇

聘用人员在村(社区)服务期限一般不低于5年(含1年试用期),鼓励长期在村(社区)工作,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由县组织人社编制部门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手续,统一占用乡镇事业编制。聘用人员的工资薪酬、福利待遇等按照我县乡镇事业人员有关政策规定执行。除提拔、解聘和合同约定的其他有关情形外,不得通过调动、借调等方式离开村(社区)工作岗位。

考生应做到诚信报考。对进入体检、考察及其以后环节放弃的,以及接到聘用通知后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报到的,取消其相应的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五、咨询、监督电话

本公告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集体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0358-6321780

监督电话:0358-6321380

咨询电话开通时间:招聘期间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六、其他注意事项

根据我县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及相关部门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兴县2021年度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参加考试人员个人防护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考生须申报本人考试前14天健康、行程状况并如实填报《兴县2021年度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考生健康状况、行程登记表暨考生承诺书》(附件3),考生报名成功后,可先自行登记体温,待确定各环节日期后截取前14天体温进行登记,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并取消考试资格。

(二)考生应当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在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最大限度的减少参加聚会、聚集等有传染风险的活动,并做好有关防护工作。

(三)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考试前14天提前申领“健康码”。以备参加考试时查验使用。

(四)考试当天,若考生在进入考点或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由考点医护人员进行初步诊断,并视情况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并送往定点医院进行医治。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供相关健康证明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五)考生在考前1小时在考点指定地点进行体温检测,检查行程卡,并提供“健康码”和《兴县2021年度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考生健康状况、行程登记表暨考生承诺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还需出示有效的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报告)。“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者、承诺书所填信息无异常者,可参加考试。

(六)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考生自备),进入考场就座后,考试全程配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分散进入考场,进出考场、如厕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兴县2021年度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考试有关程序、步骤、要求等可能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作出调整,请报考人员随时关注吕梁人事人才网相关公告。

特别提示:报考人员应及时关注吕梁人事人才网和兴县人民政府网上发布的相关信息。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笔试、面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事业单位招聘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附件1:兴县2021年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岗位表

附件2:兴县招聘单位划片情况

附件3:兴县2021年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附件4:兴县2021年度公开招聘村(社区)工作人员考生健康状况、行程登记表暨考生承诺书

附件5:兴县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符合放宽年龄条件人员申报认定表

附件6: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

兴县公开招聘村(社区)工 作 人 员

领 导 组(代章)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