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1年山西晋中榆次区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8-03 10:22      来源:榆次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              

2021年榆次区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公告

 

为做好2021年榆次区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增强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为促进青年就业和成长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榆次区拟安排130名高校毕业生及城乡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一、就业见习人员范围及人数

1、范围:

2020年及2021年离校未就业在晋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及外省山西籍生源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技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周岁城乡失业青年(含未就业的被征地青年农民、城镇登记失业青年)

2、人数:130名。

二、报名组织

未就业青年申请就业见习,实行自愿报名,同时应符合见习岗位条件和相关专业要求。

报名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需提供下列有效证件复印件:

⑴身份证、户口簿;

⑵报到证;

⑶毕业证。

城乡失业青年需提供下列有效证件复印件:

⑴身份证、户口簿;

⑵创业登记证或失地相关证明。

三、供需对接

参加就业见习的人员由榆次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帮助其和见习单位实现供需对接。见习人员由见习单位按见习岗位要求择优选用。

四、签订协议

见习人员与见习单位达成就业见习意向后,双方签订《山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协议书》,并填写《山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登记表》和《就业创业证申领登记表》。

五、管理服务

1、见习双方应自觉遵守协议规定,履行各自义务。见习单位不得随意解除与见习毕业生的见习关系,见习毕业生无正当理由不得提前终止见习活动。

2、榆次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就业见习单位组织、日常管理、委托代办与跟踪服务等工作。

六、见习期限及见习期间的生活补贴及待遇

1、见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

2、见习补贴标准每人每月1600元。(榆次区人社局负担960元,见习单位负担640元)

3、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购买不低于保额8 5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

七、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9日---8月23日

2、报名地点:各见习单位 (附见习单位及见习岗位表)

八、见习生培训及上岗时间

见习生确定后,见习单位对拟见习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9月9日正式上岗。

附件:2021见习单位及岗位表.xls

榆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二一年八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