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山西运城市盐湖区区直事业单位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30人公告(一)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8-02 16:28      来源: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运城市盐湖区2021年区直事业单位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公告(一)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加大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切实解决盐湖区专业人才不足、高端人才紧缺等问题,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国公开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数量及岗位

为区直事业单位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30名,具体单位、岗位见附件。

二、引进条件

(一)学历及年龄要求:

1、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8月5日以后出生);

2、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0年8月5日以后出生)

(二)专业要求:

博士研究生不限专业,对口开发引进岗位。

硕士研究生须符合岗位要求,专业以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研究生专业目录为准,对报名人员所学专业未列入的(包括高校自主设置的研究生专业、专业型研究生专业以及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专业等),由负责资格审查单位进行认定。

报名人员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须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

(三)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报考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四)不得报名的主要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

2.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3.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2021年应届毕业生(在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名)。

4.被录用为公务员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

6.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

7.盐湖区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

8.参加引进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以上引进条件中,除有专门规定外,均以公告发布之日为截止时间。

三、引进程序

引进工作主要包括八个环节:发布公告、报名和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人员公示、办理手续。

(一)发布公告

在盐湖区人民政府网站(www.yanhu.gov.cn)、盐湖组工网(www.yhqwzzb.gov.cn)、盐湖人事考试网(www.yhrsks.com)向社会发布公告。

(二)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5日9:00-8月11日18:00。

2.报名网址:此次人才引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登录盐湖人事考试网(www.yhrsks.com),免费报名。

3.报名要求:报名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中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人员须仔细阅读并签订诚信承诺书,提交的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所学专业及研究方向必须与所报专业相符,报名表所填写的专业必须与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书上的专业一致。凡因报考信息不全、不实,出现的后果由报名人员自负。

4.资格初审:报名人员在提交报名申请次日,请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初审结果,及时关注网站的笔试信息发布,登陆盐湖区人事考试网(www.yhrsks.com)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参加笔试。

考生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参加考试的各个环节都须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其它证件一律无效)。

(三)笔试

本次引进主要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

1.博士研究生不限名额、不限专业,根据所学专业和个人意愿一对一开发岗位,双向选择面谈方式引进。

2.硕士研究生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引进人数比例不达3:1的,取消该岗位。

笔试成绩占总成绩60%,满分100分。内容包括政治经济理论、时事政治、公文写作等。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

(四)资格复审

笔试结束后,在盐湖人事考试网(www.yhrsks.com)发布资格复审公告。从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计划引进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选;若最低合格分数线内人数未达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

报名人员须按照资格复审公告的要求携带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复审。未领取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学历、学位及所学专业材料;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需提供所在单位及具有人事管理权限的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材料。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试环节,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资格。

因资格复审不合格或自动放弃所空缺的面试名额,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最后一名出现并列的一同进入,不足的按实有人数确定。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本次人才引进的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不符合岗位要求的,取消资格。

(五)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满分100分,主要测评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如参加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岗位计划而形不成竞争的,考生面试成绩不得低于70分,否则不予引进。

总成绩采取百分制,保留两位小数点依次排列,总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总成绩相同时,按笔试成绩确定排名,笔试成绩仍相同时,加试面试。

(六)体检、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引进岗位名额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体检、考察人选。

体检工作由本级组织人社部门安排在县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体检并出具体检报告。体检办法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等方面。

主动放弃所空缺的引进名额按本岗位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人员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人员在盐湖人事考试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不符合引进条件的,取消引进资格。因公示未通过,所空缺的引进计划不再进行递补。

(八)办理手续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办理相关手续。

四、管理使用

引进人才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1年,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引进资格,引进人才最低服务期限5年(含试用期)。

建立运城市盐湖区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储备库,进入面试的纳入青年专业人才储备库。

五、激励保障

(一)户籍迁入。引进人才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不受在盐湖居住年限限制,即可办理运城常住户口。

(二)住房保障。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双一流”硕士研究生到我区工作,且自愿承诺服务不少于5年的,在聘用期间,租用政府投资建设人才公寓或由用人单位负责购买租赁商品住房,解决人才住房问题。未租用人才公寓或商品住房的,可申请每人每月1000元的租房补贴,补贴5年,由区财政负担,租房补贴与安家补贴不重复享受。在我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本市范围内购买自住住房,凭20%的首付票据,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具有偿还能力的可放宽至最高贷款额度。

(三)子女入学。引进人才的随迁子女,接受学龄前教育、义务教育期间,由教育行政部门优先就近安排到我区优质幼儿园、中小学就读,优先办理转学、入学手续。初中毕业生申请就读普通高中的,享有与本地户籍初中毕业生同等报考资格,普通高中在校生转入我区的,优先安排到同类别优质高中就读,不得收取规定以外的任何费用。

(四)配偶就业。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双一流”硕士研究生到我区工作,且自愿承诺服务不少于5年的,引进人才的配偶一同来到盐湖的,坚持双向选择为主、统筹调配为辅。根据其配偶原就业情况及个人身份、任职能力等条件,由组织、编制和人社部门会同用人单位统筹协调解决。配偶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的,可调入相同性质空编单位或部门。暂时无法解决的,其人事档案挂靠运城市盐湖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协助推荐就业。仍未实现就业的,参照引进人才单位职工平均工资,为其发放2年生活补助,由区财政负担。

(五)交通保障。引进人才可申领“人才交通卡”,3年内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在我市购买首辆自用车办理牌照,可享受全额上牌费用补贴,由区财政负担。

(六)资金补助。博士研究生给予每人10万元的安家补贴、每月2000元的人才津贴。以上资金从引进当年起,按年度每年年底发放一次,5年内发放完毕。服务期限未满的自解除合同当年起停止发放安家补贴。如遇特殊情况,在符合政策情况下,城市低保和失业保险等予以支持。

(七)职称评聘。引进人才的首次聘任,用人单位可按特设岗位直接聘任。首次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参加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资格考试),不受任职年限、学历、资历、外语和论文等限制,其在国内外取得的工作业绩与成果一并视为专业技术业绩。

(八)职务职级。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和“双一流”硕士研究生,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干部管理权限履行相关程序后,可分别聘用为七级职员和八级职员。博士研究生4年期满(含试用期)、“双一流”硕士研究生3年期满(含试用期),考核优秀且符合相关任职资格、工作表现突出的,根据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经组织部门批准后,可选聘到盐湖区直事业单位分别担任相应级别的领导职务。表现优秀并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在规定范围内,优先予以调任。

未尽事宜及特殊情况,由盐湖区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引进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0359-20220540359-2023055

附件1:盐湖区2021年区直事业单位引进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岗位表

附件2:硕士研究生指导专业目录

运城市盐湖区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引进工作领导组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