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1年山西三支一扶招募报考须知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20 13:43      来源: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              
  报考须知

  1.“三支一扶”报名是否要求具有学位?

  答:《招募公告》规定“本科及以上毕业生须取得学位证。”故对本科及以上毕业生,要求必须取得与学历相对应的学位;对大学专科毕业生,不要求取得学位;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未取得学历相对应的学位,可报考招募大学专科毕业生岗位。

  2.2021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能否以原取得的本科专业报名?

  答:本次报名只能使用同一学历层次的毕业时间和所学专业,故不能用研究生毕业时间和本科所学专业,也不能用本科毕业时间和专科所学专业报名。

  3.对报考人员的年龄是否有要求?

  答:《招募公告》规定:本科及以下学历人员年龄限制至25周岁(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及以下。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年龄限制至30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及以下。

  4.招募对博士研究生有哪些要求?

  答:博士研究生报考不受专业限制。

  5.能否以第二学位所学专业报名?

  答:不能。《招募公告》规定:报名时所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报考者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书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

  6.如何填写“山西省2021年度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

  答:考生报名时,“所学专业”栏必须且只能按照毕业证上载明的专业填写;应届毕业生尚未拿到毕业证的,在“毕业证编号”栏填写“应届生”,已取得毕业证的,应如实填写毕业证号。注意:不是学位证号。

  招募单位所需资格条件中有教师资格学段和专业要求的,要在“取得相关资格证书名称”栏要载明学段和专业;

  “个人学习工作简历及获奖情况”栏填写时段应从上高中起填写,直到《公告》发布日止。毕业后若参加临时性工作的需注明档案存放地点。例如:X年X月-X年X月在XX中学学习,X年X月-X年X月在XX大学学习,X年X月-2020年5月在家待业或参加XX工作(档案存入在XX)等。

  填写不规范的,审核不予通过。

  7.“三支一扶”招募岗位汇总表中的专业要求如何把握?

  专业要求是根据教育部颁布的高校专业目录设置的,对报考者所学专业未列在目录中的(包括高校自主设置的研究生专业、专业型研究生专业以及取得海外学历学位的专业等),由负责资格审查部门进行认定。

  注:具体各市招募岗位专业设置要求“附件一”各市招募岗位汇总表页面底部。

  8.招募岗位汇总表中的户籍条件是指什么?

  招考岗位有户籍要求的,是指报考者户籍为该地户籍或曾为该地户籍。退役士兵的兵源地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所在地,可视为户籍所在地。

  9.国外学历能否报名?

  答:国家承认的国外学历允许报名,除需提供规定的材料外,还应在资格复审时向招录机关提供学位和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材料。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者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

  10.持有高中教师资格证是否可以报考要求小学教师资格证的岗位?

  答:高学段的教师资格证可以报考低学段,但学科必须一致。如岗位要求具有“小学教师资格证”,则“初中教师资格证”和“高中教师资格证”也可以报考。注:要求具备“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岗位,不允许获得其他学段教师资格证的人员报考。

  11.最低服务年限指什么?

  答:所有参加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到岗服务人员均实行最低服务年限。招募岗位未做特殊要求的,最低服务年限为2年。

  12.笔试地点是如何安排的?

  目前,计划在报考岗位所在地设区的市组织笔试,请考生合理安排好时间。

  13.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如何提出复检申请?

  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体检实施机关提交复检申请,体检实施机关应尽快安排考生复检。体检实施机关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决定是否进行复检。复检只能进行1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14.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毕业生是否可以参加招募?

  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报考职位要求资格条件的,可以参加招募。注:本科及以上毕业生,要求必须取得与学历相对应的学位。

  15.2021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是否可以参加招募?

  不可以。